我的信仰—梅里雪山与雨崩之旅|遇见最美好的你....

오오 (揭阳) LV.4
2018-05-17 23:53 116/1
  • 出发时间/2017-04-17

因为一部电影—《转山》,爱上一座雪山,从此欲罢不能!
2017年给自己来一场毕业旅行。一个人,在路上!

起程

我的行程
day 1 广州昆明丽江
day 2束河古镇—拉市海—大研古镇
day 10大研古城发呆一天
day 11返程

行程有些紧

四月份的广州十分的炎热,而我在这时背上了行囊,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我的游行里,去过第三极西藏也看过青海,从未想过有一天会来云南,而之所以有了这个想法,是因为我深爱的美丽雪山。

第一天从广州昆明是以火车开始,28个小时,在火车上更多是农民工,在我了解中有的是因为家里有事、有的是带伤回家休息,在我所在的车厢,像我这种年轻人倒没见过一个,这也使我有些难过,但很快一天过去,终点也到了昆明站。在昆明我并没有停留而是直接去了丽江

初到丽江🌸

束河古城相对于大研古城会显得格外的安静,但这很适合放松的地方,我住宿是在束河古城的背包十年青年公园,非常适合年轻人于背包客,而住在这里更因为是作家小鹏的第一家客栈,想看看他所说的乌托邦🌟🌟🌟

下午与客栈结识的小伙伴一起组团游拉市海,拉市海主要以茶马古道骑马和拉市海湿地划船为主,价位相对适中,骑马🐎🐎也骑了一个多钟,划船🚣‍♀️🚣‍♀️则是没有时间限制,拉市海景色一般,不过要注意防晒。

晚上我们五个人溜达到了大研古城的一家火塘酒吧—江湖酒吧(PS:大研古城晚上是不需要古城维修费的哦)这家酒吧在丽江算是很有名气的,大家聚在这里只为了听听主唱小松的声音,不过我当时去的时候小松并在场,但也get 到了一个很像《速度与激情》里面很像“韩”的小哥。超帅!

伊甸园—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我们仍然住在背包十年青年公园休香格里拉分店
早上从束河的背包十年包车到香格里拉的背包十年。
下午我则是让客栈的当地师傅载我们游玩了松赞林寺(学生证半价)、独克宗古城和纳帕海。师傅搭我们去了他的家,就在纳帕海旁边的大草原,请我们吃他做的薯条🍟🍟和不知道叫什么的饼😂😂,能刚好遇上这个司机师傅真的也是蛮幸运的,背包十年有很多当地的司机师傅合作,刚好我们遇上了这位。😊😊

去过布达拉宫,现在来了小布达拉宫,有种说不出的心情😊😊刚好看到了天空的七彩祥云,是你吗,悟空🐒🐒

来到独克宗寺(免门票)当然要转一下这个世界最大的金塔,要20个人一起同一个方向转才转得动,非常的有意思🌟🌟🌟

望着古城,感觉自己又黑了一大圈了(出门忘了抹防晒霜了)😭😭😭

梅里雪山—阿尼卡瓦格博 👴

卡瓦格博藏区八大神山之首,世界唯一一座人类无法攀登的神山。中日联合登山队17名登山者在此遇难,国家以此下令永远禁止攀登这座神山。

在藏民的心中,卡瓦格博峰是他们保护神的居住地。
      神山在这里代表了藏族文化中人与生存环境最神圣的一致,当地人认为:人类一旦登上峰顶,神便会离开他们而去。缺少了神的佑护,灾难将会降临。

因此,卡瓦格博是绝对不能攀登的。

在飞来寺的守望6740客栈可以看到梅里雪山的全貌,这也是飞来寺最佳的观看的位置,而我选择这一家客栈,环境一般,只为了可以看到梅里的全貌 🤩🤩
     在高原地区的天气总是变化多端,到达飞来寺的第一天天空下起了毛毛雨,梅里雪山藏在茫茫的雾后面,无法看到全貌,所以我跟小伙伴改变了隔天去雨崩的计划,打算在飞来寺多呆一天,但天公不作美这一天还笼罩在雾里,而我则是发呆了一天。

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雨崩

出发雨崩徒步的前一晚上还下着大雨,早晨一醒来却发现外面的太阳已高高升起,伴随着阳光我们踏上了雨崩这一站从飞来寺包车到雨崩的起点—西当村,在西当村会收取雨崩的门票(学生证半价)。
      这一路杜鹃花开,出了喘不过气的息,更多是来自对眼睛的洗礼。👀👀

短短的10公里竟花费了我们一天的时间,从早上10点进山,到达上雨崩则是下午5点左右了
西当村—6.1公里—南争垭口—3.3公里—上雨崩
西当到南争垭口为上坡路,也是最累最考验体力的一段路,南争垭口到上雨崩则是下坡路,非常好走,当然走下坡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护膝盖。😁😁

笑农牧场—冰湖

从上雨崩出发到冰湖用时来回是8个小时左右,这一路上相对前一天的徒步多了一份轻松自在的心情,少了累赘的背包,轻轻松松欢欢快快的上路,沿途的风景也是很独特,我们一群人相对走得比较慢,一边玩耍一边拍照。

冰湖海拔高度约为3800米,是典型的冰渍湖,是由冰川运动侵蚀地表而形成的,冰湖的一面是我们所在的山梁,另一面则是垂直的岩壁和几乎悬在空中的冰川,幽蓝的冰川和翠绿的湖水交辉相应。
      但是,我们是四月份去的时候,冰还未融化,所以看不到碧绿的海子。

当然,对于一个从未见过雪的南方孩子来说,看到雪的那一刻,就是往地上滚一滚,😓😓

我们在冰湖并没有呆久,因为大家都没有带雪镜,长时间看白茫茫的雪地导致眼睛也是十分的不舒服,所以呆了一刻钟我们就往回走了😎😎😎

沐浴之神瀑

神瀑景点相对没有冰湖的景点好看,主要是祈福。
      我们从冰湖回来直接前往下雨崩的神瀑客栈,从上雨崩到下雨崩一公里左右,花了一个小时。
       神瀑客栈在下雨崩,方便去神瀑(神瀑来回5个小时左右)早上早点出发,中午就可以回来了,而我们选择在神瀑客栈吃完中午饭后就直接走尼农出雨崩的,来雨崩肯定是首选“西当进尼农”出这条徒步路线。

尼农峡谷

尼农峡谷,一侧是千米绝壁,另一侧为垂直深切的峡谷。在未去雨崩之前我是很恐惧尼农路,因为出事故比较多,在上雨崩的客栈老板娘也是十分叮嘱我们一定得在下午三点前走尼农,夜路很危险。⚠️
       当我真正走上路时,内心依然有些恐惧,但也并没有想象中难走,更多的是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经过5个小时左右我们走出了尼农,中午联系的包车师傅已经在外面等着我们,本应该回的德钦的我们选择了直接包车回香格里拉,在香格里拉住一晚后则回丽江

我在丽江发呆

回到丽江后,我的小伙伴都订好机票回程了,而我选择了在丽江多呆了两天,走走看看,并没有留下多少照片,但大研古城的小路几乎被走过。
      就像靳松的老路小路,老路开了一家酒吧,在五一街的转角处,那是一个有很多故事的小屋(大冰的小屋)我也尝试着走每一条老路,丽江真不愧是民谣的天堂。🍃🍃🍃

后记—关于交通与住宿

⭐️丽江香格里拉   包车(背包十年预约80¥/人)
⭐️香格里拉—古城   包车(背包十年预约,20¥/车到古城)
⭐️香格里拉德钦—飞来寺(班车 60¥/人)
⭐️飞来寺—西当村(包车20¥/人)

返程

⭐️尼农—香格里拉(包车,80左右/人)
⭐️香格里拉丽江(班车,58¥/人)

住宿
⚡️背包十年青年公园(位于束河,50¥/床位)
⚡️背包十年青年公园(位于香格里拉,60¥/床)
⚡️守望6740(位于飞来寺,30¥/床位)
⚡️小明的暖屋(位于上雨崩,30¥/床位)
⚡️神瀑客栈(位于下雨崩,30¥/床位)
⚡️懿原人家精品客栈(位于丽江古城,80¥/大床)

这是我的第二次一个人旅行,下次再把我的第一次青藏游也写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