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 和田/库车(660公里)

星辰之外 LV.10
2018-05-17 23:56 25/0

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有两条,一条是过阿尔金库车另一条是过民丰轮台轮台的胡杨林是美的没话说 不过季节不对,金黄色的胡杨叶子属于秋季,所以还是走G217和田阿尔金库车
      660公里大概9个多小时,出和田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在沙漠公路上了,公路两边看不大出是沙漠,车停路肩翻过一两座沙丘就是浩瀚的塔克拉玛干,挺震撼的,这里属于顽强的胡杨,沙漠稍往里的胡杨感觉上都生长在沙包上,走进看才明白那都是胡杨的根茎,沙漠干旱挥发也是降雨量的几千倍,只有将根茎深深的扎进深处才会有一些水分,哪里有水分根茎就去往哪里,据说根茎一般都是露出部分的几倍或数十倍长,只为了顶端那一丛绿,沙漠胡杨真了不起!            G217能看到不少穿环卫工作服的人在捡垃圾 矿泉水瓶,红牛瓶,方便袋,各种小食品包装,这些环卫工人都是和田阿尔金库车方向用车拉过来完事在连人垃圾一并拉回去,大漠风沙,高温干旱环卫真的很辛苦,其实我们只要把垃圾整理一下到目的地哪怕丢给扫大街的环卫,都会迎来用生硬汉语说的谢谢或灿烂的微笑。沙漠公路很对牌子上都写着(您的垃圾是沙漠的眼泪)最基本的环保意识还是要有的。
      库车王府在县区边,不大象景区 静静地伏在一角很容易擦肩而过。里边讲解的很清楚,环境很好,绿植茂盛,亭台楼阁依稀有些苏杭味道同时也有大漠的粗狂,转了一个多小时只为在哪一个转角或花园绿荫处能遇见末代王妃,看来还是机缘不对。有些遗憾才叫旅行,正如人生岂能事事如意。
       晚入住库车饭店在天山中路266号 房间宽敞干净,淋浴是至今水量最大的一间酒店,这一天的沙漠公路鞋里,衣服头发里,更深甚至鼻子里都很多细沙,能这么痛快冲个淋浴,一下觉得人生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