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录——等秋天一起去大理🍃

• 出发时间/2017-10-02
  • 人物/和同学
  • 人均费用/2000RMB

一篇去年国庆假期的游记,一趟关于大理的旅程。

大二,两只在昆明上学的小可爱在国庆假期的前些天敲定了旅游行程。由于较晚定下安排,导致火车票和酒店都很难预订。

绿皮小火车很好看,却由于人太多,拥挤而煎熬,中转后的双层火车简直太好乘坐了,一个小包间有四张铺,宽敞舒适,一路上看着车窗外不时划过的干草垛,下午五点多到的大理,后又二经颠簸才到达大理古镇。

正逢旅游旺季,连青旅都被预定满,古镇十分热闹,第一天晚上的菌子火锅十分鲜甜。

第二天早上从大理古镇滴滴打车去了喜洲古镇。喜洲古镇属于白族聚居地,我们住在白族风格的民宿里。封闭式住宅,院子四周是高墙,地面是石板,花木盛多的花台,内廊有精细的木雕装饰,墙上绘有彩画,多为水墨基调。整个庭院十分恬静舒适。民宿老板娘推荐了特色的餐馆,很喜欢白族村寨花花蓝蓝的布,以及商铺里精致的工艺品。

凉虾木瓜水

小镇画家

逛完回来累到倒床就睡,五点了才动身前往海舌湿地公园。到古镇口搭了电动小车,五点多到达。海舌就是洱海边的一处湿地公园,远处是苍山,近处是洱海,炊烟与云雾缭绕,秋水共长天一色。总之,喜欢海舌的原因之一是可以拍出好看的照片,可谓是不虚此行

云南天黑得晚,七点多回程天逐渐变黑,晚风吹着冷飕飕的,一路上电瓶车老伯一直和我们聊天,他的三观很正。回到古镇后也不饿,随便逛了逛,喜洲粑粑味道很好。去古镇上的茶庄品茗,滇红和玫瑰茶带有淡淡的清香,倒是合我的口味。

晚上九点以后,商铺基本都关了,当地居民休息得早,十点以后古镇逐渐陷入黑暗与沉寂。晚上回到民宿休息,十一二点时分,古镇下起了大雨,哗哗啦啦打在青石板上,给人恬静悠闲的感觉。

第三天早上起得晚,空气都是凉快清新的,离了喜洲古镇,先到青旅放了行李,收拾完便打车前往苍山索道。苍山有三处索道,大索道直达山顶,由于我们到达时已是下午三点多,售票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可能无法搭乘下山的大索道,于是便退而乘坐到达山腰处的感通索道。我们环山腰徒步,山上的空气更为清新,湿湿凉凉,有点忘我。原始的树木,山涧清泉,各种地质岩层,我们越走越深,直到看到地图指示发现必须返程搭乘之前的索道才能下山,否则赶不上索道运行时间就只能被困在山中徒步下山,于是五点多的时候,我们原路狂奔,一万多的步数简直是用生命追赶出来的。结果幸运地赶上最后一趟索道,伴着霞光下了山。

逮着一只小松鼠

晚上重回大理古镇,去了一家音乐餐厅用餐,之后就是沿着古镇的人民路乱逛,品尝了正宗的烤乳扇,在一家时光明信片的店里被一位流浪歌手?的搭讪吓到以后,匆忙逃出后继续前行,进了斑马酒馆听大理最优秀的驻唱歌手唱歌,度过了后半个美好的夜晚。

小姐姐唱歌超好听,可惜上传不了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