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热打铁——记录慵懒民丹岛+暴走新加坡的那七天

• 人物/情侣/夫妻

2015塞班-看到日出很幸福

记录慵懒民丹岛+暴走新加坡的那七天

俗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人算不如天算,都已经做好准备去韩国了,萨德呵呵呵。为了曾经想去的环球影城,为了快过期的签证,为了避免日本签证那么麻烦,那就以环球影城为出发点,开始计划新加坡的行程。
        新加坡很小,都说只要两三天就可以玩完,为了不白白浪费每年仅有5天的年假,那就再加上民丹岛吧,就有了我们两个小人儿的这次慵懒海岛加暴走狮城行程。

前期准备

行程:
DAY1:北京——新加坡——民丹岛
DAY2:睡睡——红树林——奎龙餐厅
DAY3:睡睡——海边溜达——吃顿好的
DAY4:民丹岛——新加坡——金沙购物(完成主要任务)——摩天轮——吃顿饱的
DAY5:全天圣淘沙岛——环球影城——海洋馆——索道滑车
DAY6:亚洲大陆最南端——哈芝巷——小印度——滨海湾空中走廊——植物园——吃顿撑的
DAY7:乌节路买买买——鱼尾狮公园

关于酒店:
        民丹岛新加坡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面定的,民丹岛酒店选择的是Grand Lagoi Hotel by Nirwana Gardens(拉古洼涅槃花园大酒店)

位于民丹岛六月湾购物中心边上,距离海滩步行2-3分钟,最大的优点就是新,设施都很新,晚上安静。但是不推荐,因为周围配套设施不太健全,活动相对较少,相对于娜湾比较偏僻。服务很好,部分员工会说中文,很热情,码头有酒店员工接待,我们办理入住的时候向我们询问回程船票时间,确定退房时间,在退房的时候已经帮忙把船票换好了,连同复印件一起交给我们手里,算是一个小亮点,3晚上房费共计2000元人民币左右。

新加坡选择的是Hotel Mono(莫诺酒店)

位于牛车水,也就是唐人让人街,距离牛车水地铁站步行3分钟左右,最大的优点就是方便,周围很多商店,饭店和便利店,缺点是房间实在是太小了,不过在新加坡的大部分行程都是排的很满,在酒店的时间很少,基本上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服务很热情,都会说中文。缺点就是周边不是很安静,隔音不是很好,晚上会有人很晚回酒店,在楼道说话声音大点都能把我吵醒,不过在新加坡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也是可以接受的,3晚房费共计1900元人民币左右。

机票&船票:
机票:
        机票提前一个半月定的,国泰港龙航空,5月5日KA997,3:30-6:55,北京香港,CX759,8:35-12:25,香港新加坡,返程5月12日CX714,1:20-5:20,新加坡香港,KA992,14:00-17:20香港北京,转机真的很辛苦,睡不好,但是便宜,真心便宜,两个人往返一共3860元。

船票:

从新加坡民丹岛往返的船票我们是通过淘宝定的,一个多小时就出票了,需要注意的是周一至周五和周末节假日的时间是不一样的,价格也不一样,可以自己在官网上定,但是看了一下,价格差距并不大,或者可以说基本上没有差价,当然淘宝方便,两个人去程周末,回程平日,票价共计578元。
民丹岛为印尼时间,比新加坡晚一个小时,新加坡北京时间没有时差,也就是说,新加坡17:00开船,行驶一个小时,到民丹岛的时间为当地时间17:00,民丹岛11:35(当地时间)开船,行驶一个小时,到新加坡为当地时间13:35。

市内交通:
        民丹岛说实话交通不是很方便,有出租车但是很少,我们一般都是在酒店周边活动,在旅行社定的活动和往返码头都是有车接送,其余的都是步行,因为活动范围小。去红树林的时候,码头有人给我名片,说是两个人包车去南部小镇一天80新元。
        新加坡主要靠的是地铁,只有在机场去丹那美拉码头和回来的时候从码头前往地铁站的时候打了出租车,距离丹那美拉码头最近的地铁站是丹那美拉站。
        新加坡的出租车分好几个颜色,价格也不一样,最便宜的应该是黄色和蓝色的,灰色的奔驰出租车贵一些。我们两次都是蓝色的出租车,从机场到丹那美拉码头十几分钟11新元左右,从丹那美拉码头到丹那美拉地铁站10新元左右,不过打车都可以用支付宝(Alipay),人民币结算,汇率4.77左右,马云确实厉害。
        在新加坡大部分交通都是靠地铁,其实主要都是围着市中心来回坐,新加坡地铁覆盖比较全,车站之间间隔很短,基本上一分钟一站。在出行之前在淘宝买的交通卡,Ezlink一卡通,内含7新元,66人民币包邮。下载了海鸥地铁和新加坡地铁APP,还是比较好用的,不过具体的地铁费用和软件上的不太一致基本上短途0.77新元,从牛车水到樟宜机场1.87新元,圣淘沙岛入岛4新元,回程免费,可以刷一卡通,我们两个人这三天每人充值了20新元,到了机场还有4新元多一点,可以退卡将卡内余额返还,但是交通卡本身不退款。还有需要注意的是新加坡严禁在地铁范围内吃东西或者喝水。

签证:
        新加坡签证还是挺好办的,价格也不贵,在淘宝上找的旅行社直接给办理,按他们要求提供一些材料的复印件就行,不用护照原件,大概半个月出签,给了两年多次的,建议提前一个月办理,我这次的费用是248元。

通讯:
        本身手机是中国移动的,开通了国际漫游,在国外可以接打电话发短信,也可以定短期的漫游流量包,但是成本相对较高,我们之前在淘宝上买了两张电话卡,分别是新加坡印尼通用和新马泰通用,苹果手机插卡就有4G信号,没有设置其他的,加起来118元,两张卡都用到了最后,而且速度一直很快,真的解决了很大的问题,个人觉得还是很方便的,因为不管是在新加坡还是印尼,酒店的WiFi都是不很好用。

门票:
        出行前提前在网上订好了各种门票,包括民丹岛红树林+奎龙餐厅,新加坡摩天轮,环球影城,海洋馆,滨海湾空中走廊和植物园以及圣淘沙岛的索道和斜坡滑车,摩天轮、滨海湾空中走廊植物园、索道滑车都是要换票的,环球影城和海洋馆是直接凭电子码入场,建议门票全部打印出来,因为有些地方的扫码机识别率不是很高。

准备就绪,坐等出发

day1-旅途奔波

出发啦,很开心对吧,不过真的差不多提前两个小时才办手续

经过了10个小时的飞行加转机,到了新加坡,话说现在连签证都不用看,估计后台直接就能查到,录了指纹就顺利入境了,入境前要填好入境单,飞机上有发的,机场也有很多。
到了机场想填饱肚子,简单吃了两碗面,味道一般吧,并没有给你惊喜,对吗?

打车到了丹那美拉码头,在出租车那里排队的时候,几个华人老爷子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码头,要个便宜的出租车,他们说:“好的,上那辆蓝色的”。结果司机好像是印尼人不会中文,我们说Tanah Merah ,他说:“to bintan?”,“yes!”嗯,就顺利到了码头。付钱的时候我们问:“Alipay?”,“OK!”

拿着订单到了码头,顺利换了船票,在右边的柜台托运行李。

开船很准时,大概一个小时到了民丹岛,船员很有安全意识,在登船口提示旅客小心空隙,上船那一瞬间几乎是被两个人架着胳膊抬上去的,船上放映着猫和老师的动画片,所以时间过得很快。

到了码头,有酒店的人员在哪里等候,报订单的联系人给他们,跟着他们上车,经过十分钟到达酒店,洗澡换衣服,去旁边的六月湾购物中心找吃的,景象让人失望,没几家店营业,就这家叫IDOLA的店看着还行,服务员热情的出门迎接,那就在这吃吧,三个菜,一瓶啤酒一杯饮料,一共花了六十四万七千三百五十哈哈印尼盾。在当地吃饭是要额外付服务费和政府税的,好在加起来不到三百人民币,炒米粉超级好吃。

之前看网上说印尼盾转人民币的技巧是去掉三个零再除以二,但是实际比这个还要少,比如这个价格最终为295人民币。

day2-初到海岛

第二天,早上九点爬起来吃早饭,可能是有旅行团,人很多,东西没得也快,煎鸡蛋的小哥不紧不慢,一个一个慢慢煎,很多拿到煎蛋的人像中了奖一样。

吃完饭,回房间抹防晒,就去海边拍照了。

海边很晒,紫外线超强,天气闷热,不一会儿就满身大汗。
赶紧走吧,还是酒店的房间有空调舒服。

下午在房间待着实在无聊,不一会儿下起了很大的太阳雨,雨过天晴,去七楼的泳池看看。

泳池不大,活动活动,看看风景。

给你个机会点饮料,纠结半天还是选了一个血腥玛丽,番茄酱加胡椒面,就像兑了水加了冰的泰式辣酱,喝的我肚子都隐隐作痛。

接我们去红树林的导游很准时,十分钟车程到就到了景区。

快艇上一共七个游客,两个导游。

我们才知道这种形式的饭店都叫做奎龙餐厅,所有沿途有很多家奎龙餐厅,估计去的最多人那家应该是娜湾度假村那边那一家吧。

小土包原来是一个窑,废弃后变成了蛇窝。

之后快艇进入了比较窄的河道,不时会停下来让我们看树上睡觉的蛇。

所谓红树林,其实就是树的里面是红色的,做红木家具的好材料,不过为了保护,已经禁止砍伐了。

经过四十分钟的游览,准备吃完饭,当然不是它

天色稍微暗下来,岸边的村子显得很安静。

环境一般般,但是菜做的真的好吃,一只小猫为了吃点肉,在我们腿边蹭来蹭去,连胡萝卜都吃的猫,得有多饿?

吃完饭再次上船去看萤火虫,说实话萤火虫不多,快艇会靠边,导游会帮忙抓几只萤火虫给游客看一下,不过我们觉得晚上的星星比萤火虫好看,可以清楚地看到北斗七星。
晚上导游推荐了一个做按摩的地方,一个小店,说实话进去的时候有点瘆得慌,毕竟这是在异国他乡,好在服务态度不错,手法也还行,老板娘像是一个很严厉的人,最后的价格为传统按摩每人35新元,做完也有车给我们送回酒店。不过还是推荐六月湾购物中心的按摩店,环境更好,做完也更舒服,价格350000印尼盾,也更便宜一点。

day3-懒散的一天

今天是个小阴天,没有下雨,太阳出来的也不多,早餐改在了七楼的小餐厅,我想去要点面条,结果给我一个菜单,我觉得太麻烦本想算了,但是服务生真的很热情甚至有些着急的说:is free!** find a Chinese speaker,最后顺利点了一碗炒面和一碗鸡肉面,更好的是炒面上面有煎蛋
一直懒到下午才出来,想着沿着海滩走走,去那家Baan Aarya的泰国餐厅边看日落边吃饭。

怎么还唱上了

走到了一片海滩,保安告诉我们这片海滩不能进入,应该是私人场所,只能掉头,问他这个餐厅在哪,让我们去 take a taxi。

都快走回酒店了,也没看见一辆出租车。

走了好久,一辆出租车停下来问我们去哪儿,看了看地图,还有100米,我们婉拒了司机。但是接下来越走越远,而且只有一条路,问了路边的几个阿姨,她们也不会说英语,老老实实回酒店打车吧。

沿着湖边走一走,不知不觉也到了酒店。

回到酒店大堂,问了才得知,那家餐厅已经关门了,不知道是临时的还是永久的,反正是吃不成了,算了,出门学么学么别的吧。
最后在海边找到了一家叫 Warung Yeah 的快餐店,价格真心便宜,他家的烤鸡翅真的很赞。

炸香蕉

吃完晚饭,已经黄昏,去海边溜达溜达,再往海里走被制止了,可能是出于安全考虑,晚上不让下海了。

走着,买可乐去

day4-转战狮城

早起吃完早饭,就坐酒店的车来到了码头,托运了行李等着上船。

要离开民丹岛了,说实话,如果没有去民丹岛南部小镇的打算的话,个人认为在岛上只要两天就足够了,因为真的没有太多的项目。

See You!

还是差不多一个小时,返回丹那美拉码头,出门打车赶上个华人司机,直接告诉他我们去最近的地铁站,拿出提前买好的交通卡,顺利进站了,换乘一次,就到了牛车水站,酒店离地铁口步行大概三分钟。

来不及吃饭,赶紧背上行囊继续出发,直奔金沙购物中心

新加坡这几天发现街上的车基本上以德系为主,出租车大多是丰田和现代,高端的是奔驰E,很多人好像偏爱c级商务型轿车,而且都是以小排量低功率为主。
新加坡机动车靠左行驶,所以一些时候过马路习惯了先往左看,在新加坡记住要先往右看,不过当地司机还是很礼让行人的,这点做得很好,打车也有专门的出租车停靠站,地铁覆盖很全,所以这几天没有坐过公交车。

来到了金沙购物中心,直奔尚美,来这里的主要任务就是买对戒,从进店到付款也就十五分钟,妥妥的就是没现货。但是好在店员都是华人,都会说中午文。
国内大概3.6万的款式,在香港机场店里看了一对下来不到2.9万,赶上有活动还能再便宜1千。但是香港就是不能免费刻字,并且时间很匆忙,就先没有买,加了香港小姐姐的微信,后来告诉我没有号码了。好在新加坡调货加上刻字需要两天,约定正好在我们走到那天可以取货,返积分加上退税合计2.85万左右,价格和香港差不多,满意的完成了主要任务,踏踏实实逛其他的吧。

在金沙购物中心一定要先办会员卡,绝大部分商家都参加返积分活动,也就是消费额减掉退税,剩下金额的3%会存入会员卡积分,再买商品的时候可以用掉。实际付款大于100新元就可以开退税单,留好了直接在走的时候在樟宜机场办理,扣完手续费大概可以退到5.5%的税。并且一些店铺游客持护照可以打九折,这样下来很多东西都比免税店合适。
举个例子,我们买了TWG茶叶五盒一共125新元,退税退了6新元,反了3.75新元的积分,最后的价格等于115.43新元,而新加坡机场免税店为1盒23.25新元,五盒为116.25。虽然差距不大,但是买的多了还是能省点的。
因为有工商银行金卡,可以升级金沙会员金卡,赠送可以用会员卡换6张船票和2张金沙酒店空中花园的门票(不是滨海湾空中花园),由于时间关系,只坐了一圈游船。

买买买完了之后,出门发现外面慢跑的人很多,这大热天十分闷热,佩服。

此时已经是七点多,发现早上在民丹岛吃完饭之后还没吃东西,感叹购物真的可以废寝忘食,其实我已经离新加坡最著名的鱼尾狮不远了,但是说实话鱼尾狮实在是太小了,我照了照片都没发现,以至于我们最后一天专程去鱼尾狮公园的时候才发现还是这个地方。

我就在照片里面

看了之前的计划才想起来滨海湾花园的门票兑换处下午五点半下班,错过了晚上看花园的机会,还是比较遗憾的,只能先去坐摩天轮了。

步行大概十分钟就到了摩天轮,拿着订单在下面的兑换点换票。

基本上不用排队就上了摩天轮,一共七个人一个包厢,坐做一圈也就半个小时。

第一次看见了新加坡的繁华。

看着看着就饿了,想起来还一直内吃饭,所以后半程基本上在研究去松发肉骨茶的路线。

终于到了这家店,幸运的是不用排队,哈哈哈。

两个人一共吃了37新元,炸油条和猪肚真的太好吃了,肉骨茶也不错,稍微有点腻,但是汤味道都不错,对得起米其林,吃饭的过程中店家会随时给加汤,喝汤也能喝撑了。

离松发肉骨茶总店不远就是克拉码头,类似于酒吧一条街,我们实在太累了,第二天还要去环球影城,溜溜达达回了酒店。

这车在中国估计早就报废好几十年了吧。

回去洗洗睡吧,手上的薏米水还没喝完,先不买可乐了。

day5-攻陷环球影城

起了个大早就为了位环球影城,说实话环球影城是我们来新加坡最主要的目的,七点半起床,在牛车水地铁站边上吃了麦当劳早餐,这早餐真不错,大早上就有麦香鱼,两个人9.7新币。直接坐地铁到丰怡城(VivoCity)出地铁左转直接有扶梯,上到顶层。

这个就是圣淘沙岛的入口,可以用交通卡,4新币一次,一次性收费,一共就三站,环球影城在第一站,之后在岛上再乘坐和返程就不再收费。

下了地铁直接没走多远就能看见环球影城的广场。

今天注定是最累也是最开心的一天!!!

影城十点开门,我们八点四十就到了,大概九点三十五大门打开开始排队。

今天的人真的很少,我们排在第一个,打算一开门就冲进去,但还是失算了,因为有买更贵的快速票的一批人在我们排队的时候就进去了。

这只猫出来暖场了。

小孩子还真是喜欢它。之后就是有个活动,呐喊声最大的人可以获得快速票(好像是)还有和这只猫照全家福的机会, 我觉得我们喊得很大声了,但最后管理员还是把票给了一个印度女子。
进门之后一定要拿节目单和地图。

开门了,只有我们跑进去了,其他人都不着急,不像迪士尼。

第一个项目也是最值得玩的项目就是变形金刚,这效果确实不错,推荐在第一位。

之后我们玩了过山车,虽然也刺激,但没有惊喜,过山车一共有两个,有座椅式和悬挂式,悬挂的有360度回转,我们玩的座椅的,感觉不是特别刺激,但是下来有些腿软,也有可能是太热了。
木乃伊是第三个项目,是一个室内过山车,开始不敢玩,后来门口的大叔说:“有一点点害怕,但是真的很好玩”。玩过之后感觉还可以吧,不是很害怕,因为在里面能看见的东西不多。

玩第四个项目的时候,发现环球影城真的好多好多过山车,穿靴子的猫还是有点点小刺激。

其他的就都比较小儿科了,最期待的侏罗纪公园的漂流因为检修没玩成,实在是太太太遗憾了。

芝麻街对面有个体验特效的,被泼水了

中午选择的是美式餐厅,量很足,特别实惠,一份套餐15新元,饮料4新元一杯需要单买,为了下午能有体力决定还是按时吃饭吧,这一大份套餐热量确实不小。

吃完了活动活动。

然后拍几张照片就准备去看2:30 的表演了。

下午2:30开始水上表演,坐席分为蓝色全湿区,绿色半湿区,和红色干燥区,实在是没胆量坐在前面,躲在后面看他们被泼水比表演更加期待。

下午的时候实在太热了,基本上项目都完了一遍,也有可能是我挑剔,怪物史瑞克那个真的是有点浪费时间,但是只是我个人观点。
距离和小黄人照相还有两个多小时,我们去了新加坡海洋馆,只要有门票,出了环球影城还可以再进来。
这大白鲨的骨骼还真是充满喜感。

海洋馆不大,网上说最多两个小时就逛完了,我们只用了四十分钟,和北京动物园的差不多,但是没看到有海豚表演什么的,基本上是一个通道然后是一个接一个的水箱。

糖果店,贵,真的贵。

回来的时候下午4:30,一看节目单,变形金刚的表演开始了,跑到变形金刚那里4:35,可是等了十分钟什么都没有,不知道是结束了还是没开始。
好吧,我们又玩了一遍变形金刚,又玩了一遍过上车,木乃伊下午关闭了不知道为啥,那就再玩一遍穿靴子的猫和小飞龙过山车。
在环球影城买了几个冰箱贴和芝麻街的冰箱贴相框,分颜色价格不同,红色的最便宜,9新元一个,三个21新元,绿色的11新元一个,紫色的13新元一个,建议在一进门星巴克对面的商店买,因为比较全可以自由组合,各个项目出口的店大多只卖这个项目主题的,我们花了21新元买了三个红色的分别是变形金刚,小黄人和马达加斯加主题的。

排队排了十几分钟,赶上和小黄人照相,十秒钟搞定。

从环球影城出来之后,坐了两站地铁到了海滩站,也就是最后一站,步行五分钟就到了索道滑车,先做索道到上面在滑滑车下来,滑道不长大概两分钟就下来了,没有什么危险性,我们买的是两次票,第一次会给你盖个戳说明已经学会了,第二次就不用在新手那队排了,玩完了真的很累了,这一天天的。

本打算今天去吃龙海鲜的,耗尽所有体力走到龙海鲜的时候门口贴着歇业一天,明天正常营业,内心是崩溃的崩溃的崩溃的,那就去吃天天海南鸡饭吧,又走了一公里,千辛万苦找到了天天海南鸡饭的店面,也关门了,用生命走到了了凡油鸡饭那里,还是关门了
所以说想吃后两个的一定不能去太晚,最保险的就是中午去。
一路走回了牛车水,找了家重庆烤鱼说简单吃点,点了一小锅干锅牛蛙,一份沸腾虾,米饭加一瓶啤酒,共计57新元,简单吃点这价格可不简单,这顿饭是是我们去新加坡这几天心里最过不去的那道坎

day6-继续暴走至最南端

第六天了,头一天的疲惫还没有完全休息过来,支撑我们起床的就是去亚坤吃早饭,磨磨蹭蹭到了丰怡城已经是十点半了,好在亚坤的早饭还是不错的,咖啡奶茶都不错,温泉蛋加酱油,吐司我感觉还是烤的好吃,就是点餐的阿姨不知道是累了还是啥,并不是很热情。

吃完饭继续坐地铁,第二次来到了圣淘沙岛海滩站,上车之前看见了他,明显比实际的瘦很多啊

沿着海滩往最南端的景区走,发现了一个小浴场,很多人带着孩子来这里游泳。

过了这个桥就是亚洲大陆最南端的景区了,其实岛上就是一个木质建筑,也就是拍拍照。

好热呀

回程直接奔天天海南鸡饭,幸运的是开门了,经过前一天的失败经验,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找到了这家店,已经排起了长队,大概十分钟就排到了,这家店位于一个美食城里面,点完餐自己找座位,有鸡腿饭和嫩鸡饭,味道都不错,价格也很实惠,每一份4新元左右。

吃饱了就坐地铁到了泛太平洋酒店对面的711,取滨海湾花园的票。

进入商场在711对面的这个门店,就是换票处。

体力快透支了,但是还得继续走啊。

从武吉士下车步行大概400米就到了哈芝巷景区,有点类似于北京的南锣鼓巷,都是一家一家卖小商品和吃东西的地方,大概四十分钟我们又回到了地铁站。

坐地铁来到了小印度景区,其实就是印度人一条街吧我觉得,满街都是印度人,还有卖印度商品的各种商店。
坐地铁到小印度站下车走到 Farrer Park也就游览完了,或者从 Farrer Park下车走到小印度都是可以的。
说实话对印度文化并没有什么感兴趣的点,所以在小印度我们就是走马观花一样,并没有太深入的游览,不知道为什么,在小印度印度人对视的时候感觉没有安全感。

坐地铁从BayFront下车直接能到滨海湾花园。

感觉还是晚上来会好一点,但是吃完饭实在是不想再折腾回来了,就还是白天看吧,因为这样晚上可以踏踏实实的吃大螃蟹。

走到这里实在是有点累了,看到其他人在菜坪上休息,我们也打算坐下来歇会儿,出来玩本来就是一件辛苦的事情。

植物园分两座,我们先来到第一座,叫Gardens by the Bay,里面就是有很多很多很多种植物,包括你们都爱的肉肉,这空调真是给力,我们都担心植物会不会冻坏了。

第二座叫做Cloud Forest,需要做电梯上去,然后沿着走廊走量一直走下来。

能看出来这是乐高吗?

新加坡的植物园其实不是很大,但是一直给人们一种保护地球,维护生态的观念,这一点还是值得点赞的。
出了植物园又看到了摩天轮,还有很多跑步锻炼的人们,反正我这个星期除了吃还是吃算数废了。

终于看到营业的龙海鲜了,不过需要等位,大概等了15分钟,就安排我们坐下了。

点了招牌的螃蟹米粉,螃蟹是80新元一公斤,小只大概是800g-1100g之间,螃蟹的味道还可以,汤特别鲜,如果有机会,还是想尝试一下黑椒炒蟹。

蛋黄排骨推荐,真的好吃,每一根和肉骨茶的大小差不多。

麦片虾虽然也是大众点评推荐的前三道菜之一,但是不推荐,太油了,一口下去都是油,感觉很腻,没什么虾的味道。

用的应该是对虾,个头倒是很大,小份5只。

比预计的价格便宜,这顿饭总体还是满意的。餐厅属于大排档形式,很多上班的人下班后回来这里聚餐。

很累也很撑得慌,最后还是决定步行回酒店,一路打着饱嗝,提着没吃完的排骨,走在新加坡的街道上,感叹这时间过得真快,旅行仅剩下最后一天了,该收收心回去盘算一下去机场免税店买点啥了。

day7-买买买+收拾心情

第七天也是最后一天,晚上就要去机场了。
一早上起来退房,寄存行李,直接跑到了凡油鸡饭、面,了却最后一个心愿。

价格真心不贵,两个人不到20新元,个人觉得油鸡面更好吃一点,鸡肉的味道恰到好处,不淡也不咸。

新加坡的乌节路类似于北京的王府井,有很多商场坐落在这里,一些牌子国内没有,而且不是所有店铺都可以退税,这里的无印良品便宜。

之前看到网上有这种冰淇淋,在ION门口看到了,一个老爷子在卖,很多人前去购买,1.2新元一份,可以夹面包或者威化饼。

之后发现一路上至少三四个小摊,其中最有名的一家应该是挂满明星照片这家,东西看上去都一样,味道应该也没差别。

在Orchard Central里面,我们想去日本的药妆店买些东西,但是一直没有找到,拿着手机查了半天,最后问了一个操着台湾腔的店员小姐姐,她看了手机反应了一下,恍然大悟:‘’哦,DONGDONGKI啊,你就沿着这条路直直直走,路弯你也弯,走到最后就能看见了”。按小姐姐的话,我们果然找到了。
在里面找到了卖咸蛋鱼皮的,只可惜没货了,遗憾。

来到了鱼尾狮公园,鱼尾狮真的很小,所以之前在照片里面都没找到。

作为新加坡的标志,无论如何还是要来看一下的。

下午三点,接到了尚美的电话,说对戒已经准备好了,可以去取,用了半个小时走到了金沙购物中心。

新加坡商贸中心

在金沙买了齐了东西,回到了牛车水,无意间看到了麦当劳别上的松发肉骨茶的店,在新加坡的最后一顿饭还是吃肉骨茶吧,这次赶上排队了,不过在排队的时候就把菜点完了,点了我最爱的油条,最后纠结要鱼片还是猪腰时候,点了猪腰子,事实证明我失误了,真的没有任何味道还有点腻,不推荐猪腰。

好在五香卷点的很成功,超级好吃,有点像北京的炸松肉。

回到酒店取了行李就直接坐地铁到了樟宜机场。
到了之后机场有巴士直接到T4航站楼,不用再买票。

T4航站楼有自助退税的机器(eTRS),奢侈品是不能自助退税,需要人工退,机器可以切换中文,按步骤填写信息,扫描商家开具的退税单条码,退税方式建议选择现金, 成功之后拿着好打印的单子。

如果是自助退税成功的,直接到这个Cash Refund窗口领取现金。
我们有对戒,即使在自助机器上操作也不会通过,拿到Customs Inspection窗口简单看一下,在退税单上盖章后,和自助机上的单子一起交给Cash Refund窗口就可以领取现金了,特别痛快,咔咔咔就把现金给我们了。

在免税店逛了很久买了该买的东西,直接上飞机了,在飞机上睡了一宿实在是辛苦,空姐什么时候在我的桌子上放了一个纸盒都不知道,打开以后还是很欣慰的,即使夜航也有三明治、蛋糕和巧克力吃。
说实话我没去过香港,可能之后也不想去了,早上到了香港以后,专家安检人员的态度实在是让我难以接受,对待旅客像对待犯人一样,我是强压着火过的安检,就因为我放书包没有自己放到传送带上,就直接对我嚷,用不标准的普通话吼:“把东西拿过来啊”,瞪我。过了之后问我这是谁的包,我说我的,吼了一句:“检查”,什么都没说就直接把我的包打开了,看了一通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无语。
好在机场里的店服务态度还行,就是空调实在是太冷了,冻得我们发抖,无奈只能去免税店暖和暖和,快上飞机的时候,发现了这家网红店,味道不错。

国泰航空的餐食算是不错的,还有哈根达斯,但是就是他们的服务态度我不太理解,右上角的水在快降落的时候掉了,开始漏水,正好他们在收杯子和其他垃圾,我顺手递给空姐,空姐用英语回复:“NoNoNo,put in the pocket!”.到现在我也没明白是啥意思

不上班的日子过得太快

回到祖国的怀抱,发现还是中国人民对我好,入关的时候真痛快,旅行结束了,收拾收拾心情该上班了,毕竟天下没有不回家的旅行嘛
        总结以下几点:
        1、在民丹岛出门一定要带伞,因为太阳雨说下就下,没有一点点防备就下得很大。
        2、民丹岛打车不是很方便,如果有需求还是尽量找酒店的服务,南部属于居民区不是旅游区,去南部小镇的一定要注意安全。
        3、无论在哪,天气都很热,紫外线强烈,做好防晒是第一位的,其次是带够水,矿泉水是最好的选择,酒店赠送的矿泉水能拿就拿着,在新加坡一瓶矿泉水最低也得2.9新元。
        4、新加坡地铁和其他公共场合尽量不要喝水吃东西,抽烟就更别想了,在路边垃圾桶边上有很多人抽烟。
        5、坐地铁的实际价格和软件上的不太一致,地铁单次最低充值10新元,建议一次充足,从樟宜机场地铁站出来之后有一个服务窗口,我们想去退卡,还赶上一个不会说中文的,想了半天憋出来一句:“I want return the cards money beck”,人家还真听懂了,只退了卡内余额,卡钱不退,后来查了一下,其实只要说:“return the card”就行,所以说在新加坡说中文是没问题的。反倒是坐飞机的时候空姐和我说粤语,我说我听不懂她还老大不乐意的,板着一张臭脸。
        6、如果在香港转机,不要指望机场的东西能够便宜多少,新加坡机场免税店如果持有国泰航空的登机牌可以打95折,尽量用支付宝付款。在香港尽量用银联卡付款汇率不到1:0.8,用支付宝大概是1:0.809。
        7、新加坡如果有想带一点特色回去的话,这几天见到最多的就是猪肉脯和咸蛋黄鱼皮,猪肉脯不是很推荐,第一是贵,第二是国内也有,我们买了一小包大概里面十小片,花了10新元,味道也没有什么惊艳的地方;咸蛋黄鱼皮因为没货了所以没有买,同时还有咸蛋黄土豆片和红薯片,一桶不到10新元,尝了一下味道还是比较有特色的,有机会的话可以买一点。
        民丹岛+新加坡七天自由行结束了,虽然累,但是充实了我们的人生经历,能够有时间多出去走走确实是件开心的事情。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努力挣钱去寻找诗和远方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