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天【遇见欧罗巴】德意瑞法4国蜜月游 | 为了忘却的纪念

2018-05-18 00:01 552/2
  • 出发时间/2013-06-15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从开始尝试直到完成第一篇游记,才慢慢发现把旅行的过程和感受记录下来,是件既有成就感又有意义的事情!
⏬ 游 记 处 女 作 ~ 欢 迎 大 家 点 赞 ⏬
( 14天【飞跃太平洋】美帝6州2时区4国家公园 | 海陆空全纪录 http://www.mafengwo.cn/i/7901986.html )
之后给自己布置了一系列补写游记的作业,首先把几年前欧洲蜜月旅行的补上!从书架上翻出欧洲之行的所有票根:新天鹅堡门票、德铁火车票、卢浮宫导览图、凡尔赛宫门票等…👇👇👇

眼前浮现很多画面,双击电脑里许久未打开的文件夹,重温一张张定格瞬间的照片,记忆碎片又慢慢拼凑复原,但很多细节变得模糊不清甚至空白,为了不让回忆继续淡忘逐渐消失,确实应该快些完成这篇迟来的游记了,引用鲁迅先生的杂文命名——“为了忘却的纪念”,虽然原文语境用在此处并不恰当,但字面意思却很贴切:纪念那被时间遗忘的岁月!姑且这样引用吧…

准备篇

咱们去哪儿

当时考虑去哪儿蜜月旅行,没出过国的我们首先决定出境游,因为“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那年那月这句网络流行语还没有出现,时间都去哪了

一开始想选择适合蜜月的浪漫海岛游,马尔代夫、塞班、普吉岛巴厘岛等热门线路一般6-8天,后来觉得1周左右的行程以后赶在大小长假或者请几天年假也比较容易实现,这次还是充分利用10天婚假吧,所以选择15天以内的欧洲游,现在看来当时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现在新规定婚假只有3天)
 欧洲那么大,咱去哪看看?英国一地深度游、西葡两颗大门牙、三面环海土耳其北欧四国极光秀、德法意瑞荷比卢…选择这么多,都想去看看!

经过艰难的取舍,最后选定两个必须要去的国家:一个是欧洲民族和文化的摇篮,曾孕育出罗马文化及伊特拉斯坎文明,中世纪时成为文艺复兴的发源地,它就是意大利 󾓩;另一个是欧洲浪漫中心,全球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国,启蒙运动革命先驱,在日耳曼语中意为:勇敢的、自由的,它就是法兰西 󾓧。

咱们怎么去

行程:在自由行和跟团之间果断选择了后者,因为前段时间忙得不亦乐乎:婚房装修、拍婚纱照、婚礼婚宴…紧绷的神经刚刚放松下来,实在没有时间和精力规划事无巨细的自由行。从那时起miumiu主人就担任我们的私人旅游顾问,当时凯撒和众信欧洲线路比较专业,对比几个含法国意大利的行程,最后在众信报的德意瑞法13天,miumiu主人还破费送我们两份旅游保险。(还不知道miumiu是谁的同学们,请自觉复习开篇推荐的处女作游记…哈哈哈!)
本来没有太多向往的德国 󾓨,却给了我们更加难忘的体验:西门子高铁技术-德铁ICE、“欧洲的夏都”之称的巴登·巴登、迪斯尼城堡的原型-新天鹅堡…
无奈地理课没好好学,对欧洲只是大致印象,途径城市相对位置实在没什么概念,只得在地图上认真作标注…👇👇👇

签证:获得申根成员国任何一个国家的签证,即可在签证有效期内在所有申根国家自由旅行。旅行社代办的意大利ADS旅游签证,只需按要求提交资料(在职收入证明、银行流水、财产证明等),不用到场不用面签,听说现在需要本人去使领馆采集指纹。当时有点担心出现拒签的情况,既损失了签证费,又耽误了蜜月旅游,还好顺利拿到了…👇👇👇

机票:跟团游机票不用自己操心,国航 CA965,波音777,北京时间2013年6月15日凌晨起飞,全程飞行10小时20分钟,德国当地时间6月15日早晨到达。
󾓭北京首都 T3(PEK)  🕑 起飞 02 : 05
󾓨法兰克福 T1    (FRA)  🕡 到达 06 : 25
这是出发时在机场拍的登机牌…👇👇👇

还要准备啥

欧元:在银行工作的老同学帮忙兑换的欧元,当时汇率大概8.2左右,1张500的相当于40多张粉红色的毛爷爷啊!真TMD值钱!留影纪念吧!从此以后落下个后遗症,每次出行前兑换的外币都必须摆整齐了先拍下来!哈哈哈!👇👇👇

网络:时代发展的真快,才不过几年时间,移动网络已经成为必需品而且可以无处不在!回想当年只是手机开通了国际漫游,下飞机给父母打个电话报平安而已!晚上连接入住酒店的WIFI,有些还不是免费的!随身WIFI和当地电话卡不像现在这么普及或者价格昂贵!那时微信才出现不久,我的第一条朋友圈动态还没发!当时安卓系统刚刚崛起,用的手机还是MOTO里程碑Ⅱ,侧滑盖和全键盘是不是很有年代感?!👇👇👇

时差:欧洲每年实行夏令时(3月份最后一个周日~10月份最后一个周日),时间提前1个小时,因此中国欧洲大陆夏令时相差6小时,冬令时相差7小时。(英国葡萄牙爱尔兰冰岛欧洲大陆晚1个小时,芬兰希腊欧洲大陆早1个小时)   去时六月份正值夏令时,中国欧洲大陆标准时间快6个小时。🕕

行李:常规旅游必备物品即可,两个24寸拉杆箱装得满满的,确保安全在机场买了两根打包带。转换插头-欧洲各国标准不统一,没有它准备的各种电子设备都可以休息了;电水壶-当地没有喝热水的习惯,酒店一般没有电水壶,虽然是直饮水,还是烧开了喝比较好。💼💼

万事俱备!现在开始我们的蜜月之旅!

Day 1. 天津⏩北京

晚上十点在首都国际机场集合,先从家打车到天津中环客运站,然后买票乘坐机场大巴2.5-3小时到北京机场,再从T3航站楼C区坐小火车到E区国际出发…带着两个行李箱长途跋涉有些疲惫了,看到“中国海关”四个字,庄重威严!即将第一次走出国门的我们兴奋激动!👇

带领我们团队的是一位和本人同姓的台湾人,资深导游兼领队,专业素养很棒,酒店、景点、交通、用餐…一个人轻松搞定!从不推销商品,行程规定的购物环节,叮嘱大家进店签到即走,不要浪费宝贵的游玩时间!同行有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大娘,独自参团旅游,这把导游紧张的,生怕走散了!哈哈哈…

Day 2. 北京⏩法兰克福⏩斯图加特

在机场等了好几个小时,终于登机了,第一次乘坐国际航班,大型飞机有两排过道,我们选的靠窗座位,永不停歇的噪音和震动,使我心情烦躁、无法入眠,而她却不受影响、呼呼大睡
还好每个座位都有影音系统,一直播放着Discovery Channel 关于宇宙起源和时间旅行的纪录片——《与摩根·弗里曼一起穿越虫洞》,就这样睡睡醒醒、吃吃喝喝,窗外的黑夜慢慢变成白昼,穿过云层准备降落,法兰克福我们来了!👇

󾓨仲夏清晨的法兰克福有一丝凉意,沁人心脾,深深深呼吸,打消旅途劳顿,时间太早街上行人不多,倒是拍照的好时机:与英国圣保罗同名的教堂、德国革命统一纪念碑、Ratskeller 酒馆、来往 的有轨电车🚋… 看哪里都觉得新鲜!👇

罗马广场

罗马广场是法兰克福现代化市容中,仍保留着中古街道面貌的唯一广场。西侧是旧市政厅,三个山形墙的建筑,可以说是法兰克福的象征。东侧一排古色古香的建筑,是半木构造的市民住宅。广场中央竖立着正义女神喷泉⛲,左手持天平象征公正和正义,右手持利剑象征法律的威严。绿色尖顶建筑是圣尼古拉教堂,中世纪时钟楼上设有号兵📯,河上有船到达时吹响号角以示致意。👇

👆据说旧市政厅二楼有个皇帝大厅,那里曾举行过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加冕典礼的庆宴,可惜还不到参观开放时间…

法兰克福大教堂

从广场往东望去,一座高大的哥特式建筑耸入云端,那就是法兰克福大教堂,又称为帝国大教堂,德国皇帝曾在此加冕。从14世纪迄今,已有600年的 历史,虽几经战火,仍能幸免于难。👇

👆教堂周围不是很开阔,很难拍到全貌,雕塑、壁画、祭坛、长椅…据说教堂宝库内陈列有大主教们在加冕典礼时所穿的华丽衣袍👚、登332级台阶可直通塔顶俯瞰整座城市🌃,不知是否对外开放…欧洲到处都是教堂,一个比一个壮观,这才刚刚开始!剧透一下:本行程将参观到世界五大教堂中的三个

美因河&大铁桥

罗马广场向南步行来到美因河,又译缅因河,德国莱茵河右岸重要支流。不远处有一座钢架结构的人行桥横跨美因河,连接了法兰克福的南岸和北岸。👇

大铁桥最出名的景致是挂满了不同材质、颜色、形状的同心锁。如今这座桥已经不再是交通要道,俨然变成了爱情的寄托和象征。桥上也是一览美因河南北两岸新城和老城风光的最佳场所。👇

👆看这同心锁的密度就能断定不是国内,附近也没有看到售卖同心锁的商家,早知道应该自备一把🔒,哈哈…

德铁

德国的铁路网络非常发达,由法兰克福中央车站起始的列车可以驶达德国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城市,更可以到达欧洲部分国家,是德国最重要的铁路中心系统🚉。车站内商铺有书店、快餐店、咖啡厅、杂货店… 随便逛了一会儿,买了些Ritter Sport巧克力🍫。站台西侧展厅内有一个火车模型沙盘,做工精湛,投币一欧元就可以控制小火车跑起来。👇

👆城际特快列车(Inter City Express,简称ICE)是德国最快最高等级的列车类别,为铁路长途运输方面的旗舰产品。感觉与我国高铁很像?🔎百度一下,你就知道:“2004年10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访问德国期间,与西门子公司签订了购买60辆ICE3基础上制造的CRH3列车的合同,价值约6.7亿欧元。”

本行程的一个特色就是乘ICE前往斯图加特🚅,在德国坐火车真的特别便捷,没有排队烦恼、买票不对号入座、无需安检、不用检票、直接上车、发车后抽查车票,全凭自觉!井然有序!车厢一侧是过道,另一侧座位布局稀疏💺,宽敞程度与国内高铁一等座相当,这样居然还坐不满!很快便来到了斯图加特。👇

👆斯图加特火车站设计得像一座堡垒,钟楼上旋转着巨大的梅赛德斯-奔驰标志,提醒我们已经来到汽车之城。PS.知识点:斯图加特火车站2009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名单。📝

斯图加特新王宫

公元13世纪,斯图加特这里已是一座要塞🔱,14世纪符腾堡伯爵迁都至此,使斯图加特的地位得到提升🚩。古朴厚重的新王宫是一座后巴洛克与新古典风格混合而成的建筑🏰,位于宫殿广场的东侧,由主楼和两侧的翼楼构成,呈凹字形,是斯图加特市中心的主要建筑物。曾经是腓特烈一世和威廉一世的官邸,现在是州政府的办公场所。👇

新王宫前面是宫殿广场,一处很受欢迎的休闲场所,喷泉⛲、栗树🌲、音乐亭🎶…广场中央竖立着国王威廉姆一世的雕像纪念柱,可惜我们去时正在修缮。有的坐在喷泉边闲聊,有的躺在草坪上享受阳光,有的围在音乐亭欣赏表演…我们也融入当地氛围中,漫步来到一条繁华的商业街,可能叫国王大街,那里有一家连锁百货公司Karstadt,记得好像在负一层超市买了些水果和牛奶,惊讶的是牛奶和矿泉水价格差不多。👇

六月份的德国,🌇日照时间将近17个小时,晚上10点才日落,有更多的时间游玩,每天8点以后才到达酒店,也不觉得很晚,建议夏季来欧洲旅游比较适宜。第一晚入住斯图加特一家4星级酒店:
华美达斯图加特海伦贝格酒店(Ramada Hotel Stuttgart-Herrenberg)🏨。👇

Day 3.斯图加特⏩巴登巴登⏩滴滴湖

巴登·巴登

酒店用过早餐后,乘车前往巴登·巴登,在德语中有泡澡的意思。地处德法交界,群山环绕间的黑森林边缘小城,却是德国最负盛名的温泉疗养胜地,素有“欧洲的夏都”之称。新巴洛克式的温泉疗养大楼建于1824年,是这座城市的标志。卡拉卡拉浴场是一座巨大的玻璃建筑,通透敞亮,设施齐全,分为室内和室外,二楼还有裸体泳池和桑拿。👇

温泉疗养大楼外围园林景致动人,精神矍铄的德国老太牵着爱犬散步、唯美意境中单反哥不禁打起了太极…  PS.人物介绍:来自杭州的一家三口,儿子刚高考完,父亲喜欢摄影,在车上也不停的咔嚓咔嚓,每到服务区就下车擦窗,非常可爱,我们亲切的称之为单反哥!体验当地温泉🛀是此行程的亮点,卡拉卡拉浴场整体透着自由的氛围,池中温泉浴,岸边日光浴,舒适又惬意!从那以后还总想着能再回去巴个登该多好…👇

乘车前往滴滴湖,欧洲多国游坐车的时间会比较长,但是却不觉得无聊,因为窗外的景色实在美不胜收,蓝天白云、山峦起伏、公路民房、林场牧场…快门随便一按就是一幅完美的桌面壁纸,就这样一路欣赏着沿途美景享受假期…👇

滴滴湖

德国著名的黑森林地区,生长着茂密挺拔的黑松🌲。滴滴湖是黑森林地区最大、最美的天然湖泊🚣,清澈见底、森林环抱,在德语中是少女湖的意思。👇

这里是咕咕钟的产地⏰,古老的木钟充满了童话般的诗意,造访闻名的咕咕钟工艺坊,做工精良的咕咕钟价格不菲哦  !我们在小镇上闲逛🏡,湖面上成群结队的鸭子🌊、街边很有特色的电话亭☎、前来这里度假的一家人👪👪…

午餐在滴滴湖品尝著名的德国大肘子,整个烤猪肘搭配酸菜🍖、薯条🍟、啤酒🍺、黑森林蛋糕🍰,用刀叉吃肘子既不优雅又不过瘾,正确打开方式是: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吃饱了撑着的我们在餐馆后院儿散步,斜阳下自拍一张合影取名影子传说…正在拍很有特色的临街店铺时,眼前走过一对非常可爱的双胞胎兄弟,跟着爸爸去哪儿啊?👇

第二晚入住的酒店仿佛地处世外桃源,花了不少时间也只能查到几个关键词:菲尔斯滕贝格、多瑙艾辛根…总之这里环境优美、清新自然,秋千和滑梯颇有童趣,房间内的陈设别致,除了一张大床还有上下铺,看来是间家庭房。👇

Day 4. 滴滴湖⏩慕尼黑⏩富森

出发前往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著名的安联球场⚽- 2006年德国世界杯开幕式赛场、宝马标志Freude am Fahren🚗-德语快乐驾驶的意思、又见手持天平和利剑的正义女神🗽-矗立在某建筑顶部、古老的圣灵教堂⛪-现旧市政厅钟楼、慕尼黑老城街道🚴-店铺行人车辆很是热闹👏…在一家名叫亚洲楼的中餐馆用餐时,第一次出镜的导游和意大利光头司机正在讨论行程路线安排。👇

慕尼黑

慕尼黑之旅从位于古城区中心的玛丽亚广场开始,广场正中有一根圣母柱,顶端是金色圣母玛利亚雕像,她左手持权杖,右手怀抱圣婴,圣洁端庄。广场北侧的新市政厅建于19世纪,是一座高大雄伟的棕黑色哥特式建筑,垂直的线条让这里更显庄重,上面像撒了一层白霜。它的正面窗间壁龛立有拜恩历代君王、圣徒和神话英雄的塑像。整个建筑布局恢弘、装饰华丽,用了40年时间才建成。🕍最显著的标志是大钟楼,钟楼里有德国最大的木质人偶报时钟,每到大钟鸣响的时候,里面的人偶们都会排着队吹拉弹唱地出来表演报时,这也是来到慕尼黑旅游的人们必看的场景。👇

广场上人流攒动,快到12点报时大家都选好位置翘首仰望🕛,人偶表演共持续十分钟,聆听那清脆响亮的音乐钟声🎶,惊叹德国技艺之高超。随后在广场附近自由参观:迫不及待进入新市政厅内部一探究竟,居然迷路找不到出口,最后还是询问工作人员才出来;引人注目的洋葱状的拜占庭式圆顶建筑是圣母教堂🕌,内部给人的感觉就是惊人的空旷,装饰很少而显得简朴庄重;不知不觉来到国王广场的特阿提纳教堂⛪,耀眼的明黄色带有浓郁的地中海风情,内部纯白色装饰极为典雅精致;功勋大厅🏆、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每个建筑都有着悠久的历史📆!游客争相与旧市政厅墙边的👰朱丽叶铜像合影,📹我们还是去正宗的朱丽叶故居拍吧!还有街头艺人正在席地创作巨画🎨…👇

离开慕尼黑朝着富森前进,富森是巴伐利亚州南部的小镇,位于德国奥地利的边界,阿尔卑斯山脚下。它还是去到德国著名景点新旧天鹅堡的必经之路。入住的酒店坐落于幽静的谷地,周边三面环山、环境清幽,我俩一套两居室带客厅和阳台的豪宅,太奢侈了!站在阳台上就可以看到一座宏伟高大的巴洛克风格的建筑,那就是埃塔尔修道院!趁着天还没黑赶紧去参观一下,来到修道院门口,穿过拱门走廊是一个很大的方形庭院,中央圆形穹顶两边的方塔的尖顶是不对称的,据说内部拥有富丽堂皇的装饰,可惜时间太晚已经关门了…👇

Day 5. 富森⏩维罗纳

在酒店用过早餐即前往本行程的重要景点-新天鹅堡!PS.吐槽一下欧洲的早餐:除了咖啡都是冷饮,连牛奶都是冰的,吃了几天已经习惯的切片火腿居然是腌制的生肉…面包鸡蛋水果酸奶还挺丰盛,到了法国早餐只有面包牛奶了!

新天鹅堡

新天鹅堡全名新天鹅石城堡,始建于1869年,位于德国浪漫大道的南端,根据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梦想所兴建,是德国的象征。这座白墙蓝顶的神话城堡,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也是德国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玛丽安桥连接了新天鹅堡南面两座山,横跨于山谷和瀑布之上,是拍摄新天鹅堡的最佳位置,很多经典侧影都是在这拍的。

我们站到玛丽安桥中央,正对着新天鹅堡侧面:它造型优美,尖塔错落有致,雄据山巅🏰,如云中仙子风姿绰约,如洁白天鹅展翅欲飞,宛如人间仙境…👇

从山脚下乘坐马车上山,经过旧天鹅堡到达新天鹅堡入口,按预约时间排队进入,城堡内部参观不允许拍照,听着语音导览逐个房间参观,临出来经过厨房拍了一张,水槽龙头是天鹅形状的!👇

在新天鹅堡某个阳台上拍下了这张照片📷,美丽迷人的巴伐利亚乡间景色,与旧天鹅堡(又称高天鹅堡,图中右下角黄色城堡)隔山相望。两座城堡西南山间一池沉沉的湖水,那就是阿尔普湖。👇

途径奥地利

继续南下进入奥地利境内🎻,山峦云雾、村落河流、草原牧场、峡谷湖泊…利用休息的短暂时间,好好感受一番大自然如梦如幻、如诗如画的风姿!👇

天边连绵起伏的黛色群山、谷底青出于蓝的深邃湖水,周边繁茂密布的幽绿丛林,一切都呼应得恰到好处,仿佛出自灵魂画师笔下童话故事中的完美世界!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见!👇

穿过奥地利就进入了意大利境内󾓩,初到意大利感受到:路边的房屋草地不像德国瑞士那样整齐俨然-似乎人们相对懒惰颓废,路边停车较乱且不怕刮蹭-前撞撞后撞撞能进出就好…这些不修边幅的气质是否正是艺术的源泉呢?直接赶往位于维罗纳的朱丽叶故居,不巧刚关门,只好明早再去。入住维罗纳蒙特梅兹酒店(Hotel Montemezzi Verona),是一家现代风格的4星级酒店,意大利酒店卫生间都有一个类似马桶🚽的东西,这玩意儿叫Bidet,用途请问度娘…👇

Day 6. 维罗纳⏩威尼斯⏩博洛尼亚

朱丽叶故居

维罗纳风靡全球得因于莎士比亚的名作《罗密欧与朱丽叶》,自然成为世界青年男女膜拜的爱情场所。朱丽叶故居位于市中心卡佩罗路27号小院,院内正面竖立着一尊真人高矮的朱丽叶青铜塑像,亭亭玉立、深情而又略带哀怨,传说触摸塑像右胸能带来美好的爱情。👇

👆一早重返朱丽叶故居🏡,沿途可以看到维罗纳斗兽场和维罗纳最高建筑朗贝尔提塔…街边店铺还都没开门、行人也很少,但是争相袭胸的人们已经排成长龙,右胸已经摸得锃亮!那令人神往的阳台、爬满青藤的房子…临走时在走廊的涂鸦墙上留下了我们的名字!

威尼斯

威尼斯意大利东北部著名的旅游与工业城市🏭,也是威尼托地区的首府。威尼斯曾经是威尼斯共和国的中心,被称作“亚得里亚海明珠”🔮,第四次十字军👮东征时曾在这里集结,堪称世界最浪漫的城市之一。🚢我们乘船前往! 👇

威尼斯的风情总离不开“水”,“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享有“水城”、“水上都市”、“百岛城”等美誉。乘船欣赏独一无二的绿色海面,正如朱自清的散文《威尼斯》中写到的:“海水那么绿,那么酽,会带你到梦中去。”👇

圣马可广场官方标准译名圣马尔谷广场,一直是威尼斯的政治、宗教和传统节日的公共活动中心。圣马可广场是由公爵府、圣马可大教堂🕌、圣马可钟楼🔔、新旧行政官邸大楼、连接两大楼的拿破仑翼大楼、圣马可大教堂的四角形钟楼和圣马可图书馆等建筑和威尼斯大运河所围成的长方形广场,广场四周的建筑从中世纪到文艺复兴时代都有。👇

叹息桥位于圣马可广场附近,公爵府侧面的一座巴洛克风格的石桥。在运河水道上有几条桥,而此条叹息桥是密封式拱桥建筑,由内向外望只能通过桥上的小窗子👀。叹息桥的两端连接法院与监狱两处,死囚通过此桥之时,常是行刑前的一刻,因感叹即将结束的人生而得名,是威尼斯最著名的桥梁之一。👇

贡多拉是独具特色的威尼斯尖舟🚣,这种轻盈纤细、造形别致的小舟已有一千多年历史了。它一直是居住在泻湖上的威尼斯人代步的工具。据说7世纪时,第一任总督将这种船命名为贡多拉。👇

👆这景象和咱们江南水乡的小桥流水人家和乌篷船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询问船家价格,意式英语对战中式英语,最后也没弄明白究竟是18欧还是80欧

圣马尔谷圣殿宗主教座堂,简称圣马可大教堂,矗立于威尼斯市中心的圣马可广场上。它曾是中世纪欧洲最大的教堂,是威尼斯建筑艺术的经典之作,同时也是一座收藏丰富艺术品的宝库。威尼斯的荣耀,威尼斯的富足,当然,还有威尼斯的历史和信仰,尽在于此。👇

👆广场上又热又晒,几乎没有阴凉,仍有很多人在烈日下排队参观,进入教堂一刹那就凉爽了下来❄,内部禁止拍照只在门口拍了几张。之后沿着蜿蜒的水巷随意穿梭👣,偶遇便利店当作葡萄汁🍇买的却是红酒,纪念品店挑了几个面具造型的冰箱贴🎭,穿着奇装异服的怪人看着就热🔥,还参观了水晶玻璃工厂🍸亲眼目睹了工艺品的制作过程。👇

导游一路叮嘱不要理睬街头兜售小商品的人,避免强买强卖发生冲突,注意个人财物谨防小偷,搞得紧张兮兮的,随时准备战斗一样👊…入住博洛尼亚机场联盟酒店(Hotel Bologna Airport),房间内有扇门打不开,总担心有歹徒闯进来,开始布阵!利用手边一切资源!现在想想既可笑又可爱!阵型如下👇

Day 7. 博洛尼亚⏩罗马

梵蒂冈

梵蒂冈城国,简称梵蒂冈,意为“先知之城”,位于罗马西北角高地的一个内陆城邦国家。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由于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故称“国中国”。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皇为首的教廷的所在地,也是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

👆最抢眼的是高白帅的瑞士近卫队,他们的制服充满文艺复兴时期风格,重量约3.6公斤,且每件皆依队员身材量身订做的。瑞士近卫队员甄选标准严格,主要负责保护教宗、显要人物及所有属于教宗的建筑,任务重大!💂💂💂💂💂

圣伯多禄大教堂⛪又称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大殿。由米开朗基罗设计,是位于梵蒂冈的一座天主教宗座圣殿,建于1506年至1626年,为天主教会重要的象征之一。作为最杰出的文艺复兴建筑和世界第一大教堂,其占地23,000平方米,可容纳超过六万人,教堂中央是直径42米的穹窿📏。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多位建筑师与艺术家都曾参与圣伯多禄大教堂的设计📝。堂内保存有欧洲文艺复兴时期许多艺术家如米开朗基罗、拉斐尔等的壁画🎨与雕刻🗿。👇

罗马

威尼斯广场位于意大利罗马市中心,是罗马最大的广场。广场呈长方形,长130米,宽75米,是五条大街的汇合点。广场中央原先是公共汽车、出租车和观光马车等的聚集地,全市的交通中枢地带。从1980年下半年起,罗马市政府对它进行了整顿,使之更加美丽壮观。👇

罗马斗兽场,原名弗莱文圆形剧场,又译为罗马角斗场、罗马竞技场。是古罗马帝国专供奴隶主、贵族和自由民观看斗兽或奴隶角斗的地方。建于公元72~82年间,是古罗马文明的象征。👇
君士坦丁凯旋门,建于公元315年,是罗马城现存的三座凯旋门中年代最晚的一座。为了庆祝君士坦丁大帝彻底战胜强敌马克森提并统一帝国而建造。👇

罗马广场,古罗马时代的城市中心,残留了重要建筑的废墟:提图斯凯旋门、奥古斯都凯旋门、塞维鲁凯旋门、凯撒神庙、灶神庙、维纳斯和罗马神庙。罗马政府刻意保留了这些残垣断壁,为全人类留下珍贵的文化遗产。👇

西班牙阶梯,位于意大利罗马的一座户外阶梯,与西班牙广场相连接,而山上天主圣三教堂就位于台阶顶端。阶梯下方有一个著名的破船喷泉💦,注满水的石船,从其两边和漏洞处慢慢溢出,就像一条即将沉入地底下的破船。👇

许愿泉是罗马最后一件巴洛克杰作,由教皇克里门七世命尼科洛·萨尔维设计建造🔨,共花了三十年才完成,它是罗马的象征之一⛲。喷泉建筑完全采左右对称👐,在中央立有一尊被两匹骏马🐎拉着奔驰的海神像,海神像是雕刻家伯拉奇的设计📐。在海神的左右两边各立有两尊水神,右边的水神像上有一幅「少女指示水源」的浮雕,而浮雕上面有4位代表四季的仕女像👰👩👧👸。👇

追寻《罗马假日》安妮公主的足迹,让她魂牵梦萦的罗马竞技场🏇、坐在西班牙广场的台阶上吃冰淇淋🍦、背对许愿泉右手拿硬币越过左肩抛入池中⛲…👇

Princess Ann:"It would be difficult to -Rome! By all means,Rome. "时隔半个多世纪,赫本已逝,这句台词成为永恒!体验了经典的罗马假日,入住坐落在格伦瓦的摩德诺酒店(Hotel Moderno)。👇

Day 8.罗马⏩比萨⏩佛罗伦萨⏩米兰

比萨

比萨城,是意大利的中部古城,是托斯卡纳大区的第二大城市。比萨斜塔位于城北面的奇迹广场上,这里坐落着一组建筑群,由主教堂⛪、洗礼堂🕍、著名的比萨斜塔🗼和公墓💀组成。这也是意大利中世纪最重要的建筑群之一。 👇

每年百万游客来比萨参观游览,大多数都是奔着斜塔而来,我们也不例外搭乘小火车到此一游🚂🚃🚃🚃🚃,注视这座造型古拙而又秀巧的钟塔时,想到物理学家伽利略著名的自由落体实验,在草地上摆拍姿态各异的搞怪照片…👇

佛罗伦萨

导游👦在自助售票机上购买火车票🚆,前往佛罗伦萨,一睹世界五大教堂之一的圣母百花大教堂🌹!教堂建筑群由大教堂、钟塔与洗礼堂构成🕌。建筑和绘画🎨闪耀着文艺复兴时代光芒✨。👇

世界上最美的教堂!大圆顶由十块浮雕组成宛若一大朵美丽的花🌹!庄严雄伟的教堂很多,但很少有教堂能如此妩媚💃。这座使用白、红、绿三色花岗岩贴面的美丽教堂🕌,将文艺复兴时代所推崇的古典、优雅、自由诠释🉐淋漓尽致,难怪会被命名为“花之圣母”。👇

然后来到领主广场,标志性建筑是韦奇奥宫,当初为佛罗伦萨共和国而建的政府大楼,所以也叫市政厅,美第奇家族掌权后就成了宫殿,16世纪皮蒂宫建好后,那里成了新宫,于是这里就成了旧宫。旁边的佣兵凉廊这个壮丽的露天博物馆见证了千百年的伟大与权力。👇

领主广场上有许多引人注目的雕像:旧宫入口处的米开朗基罗的大卫像(复制品)、科西莫一世骑马雕像(詹波隆那1594年)、海神喷泉(巴托洛米奥·阿曼纳蒂1575年)、多纳泰罗的狮子(复制品)、多纳泰罗的友第德与何乐弗尼(复制品)、海格力斯和凯克斯(邦迪奈利1533)、强掳萨宾妇女(詹波隆那)、珀耳修斯和美杜莎的首级(本韦努托·切利尼1554)…👇

五百人大厅🕋是韦奇奥宫的一个主要看点,在中文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这个号称意大利最大的房间。据说壁画和屋顶的绘画🎨是瓦萨里和助手所做,但无意中破坏了之前达芬奇和米开朗基罗的原作。电影《但丁密码》🎬中假女警察就是砸漏了这个屋顶掉下来摔死的…👇

看了一整天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大师的作品,《忍者神龟》四兄弟快凑齐了🐢:达芬奇、拉斐尔、米开朗基罗、多纳泰罗。入住北门酒店(Hotel Nord)。👇

Day 9. 米兰⏩卢塞恩⏩因特拉肯

米兰

米兰大教堂,也称多姆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教堂,也是规模仅次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的世界第二大教堂。整个外观极尽华美,主教堂用白色大理石砌成,最令人吃惊的是设计特别的屋顶,共有135个尖顶和数不清的雕塑,历经五个世纪才完工!拿破仑曾于1805年在米兰大教堂举行加冕仪式。👇

教堂前的米兰大广场建于1862年,中央是意大利王国第一个国王维多利奥·埃玛努埃尔二世的骑马铜像🏇,广场右侧黄色建筑是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的王宫🏫,1778年建成,现在已辟为当代艺术博物馆。广场左侧维多利奥·埃玛努埃尔二世长廊,建于1865-1877年,长廊呈十字形,廊顶呈拱圆形,顶上装有彩色玻璃棚🌈,地面用大理石铺成的马赛克图案,巨大的拱形建筑富丽堂皇,长廊内有装璜考究的金银首饰💎、时装👗、礼品店🎁、餐馆🍕,咖啡厅☕和书店📚。这里是米兰市民的休闲中心,到处是来往市民及观光客,常年很热闹。广场上鸽子成群结队,其中有一只受伤了站不起来,不知它现在是否安好…👇

教堂内部52个巨大的柱子形成了过道,阳光透过屋顶上的小孔射在地板南北向的金属条上以此计时。装饰精致的哥特式花式窗格,彩色玻璃画描绘宗教故事。大厅内供奉着十五世纪时米兰大主教的遗体,头部是白银铸就,躯体是主教真身。主祭坛下面是宝库,收藏了很多中世纪的黄金以及银制工艺品。👇

👆将近4天的欧洲之行的重头戏意大利的行程结束了,驱车前往卢塞恩!中途休息区已经进入瑞士境内,顺便拍了一下加油站⛽油价是2.025Fr/L,想像如果有一天国内油价变成两块多一升💹,请自行脑补🤔喜大普奔的场面…👇

连续几天囫囵吞枣了太多太多的极具历史、文化、艺术的大餐,理工科毕业的我们着实有些消化不良…前往卢塞恩途中的自然风光恰好可以调剂一下!👇

卢塞恩

美丽的卢塞恩湖、阿尔卑斯山与中世纪建筑互相映衬,令人如痴如醉…👇

参观了为纪念在法国大革命时期誓死保卫法国国王路易十六而战死的瑞士雇佣军而修建的狮子像纪念碑、卢塞恩市的精神象征-卡佩尔桥、天鹅广场、17世纪初建成的文艺复兴式建筑-市政厅。👇

👆充分利用在卢塞恩游览的时间,冲进一家浪琴表店,仓促选购一对腕表⌚,价格很美丽,每只比国内便宜两千多!下一站因特拉肯,令人神往的雪山🗻。

因特拉肯

这是一个拥有浓郁英国风情的湖边小镇⛵,如世外桃源一般的宁静祥和。踱步贯穿镇上的亚拉河🚶🚶,在绿草如茵的山坡上仰望阿尔卑斯山的曼妙身姿。👇

正当沉浸在对神圣雪山的期待中,导游的一句话犹如给我们当头棒喝!由于这几天长途跋涉,司机已经超出了规定的工作时间,拒绝连续赶路去雪山,这是司机的合法权益,导游也没有办法…既然如此,安心享受小镇的风情吧!👇

瑞士只住了这一个晚上👇,忘了酒店叫什么名字,只记得成功运用"there be"句型询问前台得知房间里玻璃瓶矿泉水是免费的,前台还热情提示瑞士水质非常好可以放心直饮。前几天意大利直饮水水质相对较差,最好喝瓶装水。

Day 10. 因特拉肯⏩巴黎

远望着白雪皑皑的群峰🗻,对于未能实现登峰一睹壮观秀美的阿尔卑斯山全景而耿耿于怀🚡,带着不舍和遗憾离开了瑞士,想起一部港剧台词“唯有遗憾才能刻骨铭心”!前往最后一站-巴黎

感觉前往巴黎途中比较漫长,可能是天气的原因吧,厚厚的云层压得很低☁,一直下着小雨☔,阴沉沉雾蒙蒙,衬托得城堡似乎有些诡异👿,驶近巴黎便开始堵车了,无聊中再次偷拍司机的光头、微距拍下车窗上的雨滴💧…👇

窗外阴雨绵绵,却有几分符合当时的心情,十几天的旅程转眼间剩下最后一站了,法兰克福的早晨仿佛在昨天,然而雨后出现的那一道彩虹🌈,化解了所有的伤感,尽情享受接下来的旅途吧!

从行程第一天开始,每天都换酒店,只有巴黎这家Hotel Balladins连续住了两个晚上,我们房间在一层,虽然装修比较普通,但是推开阳台门却是满庭芳草地🌱,领略一番出乎意料的惊喜!👇

Day 11. 巴黎

卢浮宫

卢浮宫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始建于1204年,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现为卢浮宫博物馆,历经800多年扩建重修达到今天的规模,占地约198公顷,分新老两部分,宫前的金字塔形玻璃入口,占地面积为24公顷,是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1793年8月10日,卢浮宫艺术馆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一个博物馆。👇

卢浮宫拥有的艺术收藏达40万件以上,从古代埃及希腊、埃特鲁里亚、罗马的艺术品,到东方各国的艺术品,有从中世纪到现代的雕塑作品,还有数量惊人的王室珍玩以及绘画精品等等。已成为世界著名的艺术殿堂,最大的艺术宝库之一,举世瞩目的万宝之宫。👇

参观卢浮宫的人太多太多了,每个团队都跟着自己的讲解员,听着他在无线耳机中的讲解,这样可以尽量减少噪音。但是当专注欣赏某一作品时,耳机中的声音渐渐消失了,才意识到讲解员已经走远,我们就这样掉队了!而且是3次!终于见到了世界三宝:蒙娜丽莎油画、胜利女神石雕、断臂维纳斯雕像!👇

👇雕塑类🗿🗿🗿🗿🗿🗿🗿🗿🗿🗿

👇绘画类🎨🎨🎨🎨🎨🎨🎨🎨🎨🎨

蒙帕纳斯大厦

蒙帕纳斯大厦建于1972年,是巴黎市区除埃菲尔铁塔外最高的建筑,也是巴黎古城内唯一的现代化摩天大楼🏢。乘坐欧洲最快的升降梯🆙,只需38秒就可升至大厦59层的户外360度观景平台🔭,这里是欣赏巴黎全景最佳地点。👇

虽然有点儿阴雨天☁,但是空气能见度还不错,站在这座被巴黎人鄙夷的称为幽灵楼的露天平台上,极目远眺、心旷神怡,按照指示图在不同方向寻找各个名胜古迹,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凯旋门、荣军院…等等,尽收眼底!👇

埃菲尔铁塔

埃菲尔铁塔矗立在塞纳河南法国巴黎的战神广场,于1889年建成,当年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得名于设计它的著名建筑师古斯塔夫·埃菲尔,它是法国文化象征、巴黎城市地标、巴黎最高建筑物,被法国人爱称为“铁娘子” 。👇

👆不知正在举办什么活动竖起了巨大的奖杯🏆,回头望去是大片的草坪🌱,人们三五成群的席地而坐很是放松惬意,修剪得方方正正的树木别具特色,广场尽头的建筑物是一座军事学院🎓。👇

凯旋门

巴黎凯旋门,即雄狮凯旋门,位于星形广场中央,十二条大道交汇点,香榭丽舍大街的西端。凯旋门正如其名,是一座迎接外出征战的军队凯旋的大门,它是现今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圆拱门。👇

👆通过地下通道来到环岛中心即凯旋门脚下,90多年来未曾熄灭的熊熊火焰🔥、向无名烈士敬献的一束束鲜花💐、右侧石柱上庄严的马赛曲浮雕🎼…表达着对烈士的悼念和敬意🎐…沿着香榭丽舍大街步行来到其另一端-协和广场。👇

协和广场

协和广场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北岸,是法国最著名的广场,18世纪由国王路易十五下令营建。建造之初是为了向世人展示他至高无上的皇权,取名“路易十五广场”。大革命时期,它被称为“革命广场”,被法国人民当作展示王权毁灭的舞台。1795年改称“协和广场”,1840年重新整修,形成了这样的规模。广场呈八角形,中央矗立着埃及方尖碑,是由埃及总督赠送给查理五世的。方尖碑是由整块的粉红色花岗岩雕出来的,上面刻满了埃及象形文字,赞颂埃及法老的丰功伟绩。广场的四周有八座雕像,象征着法国的八大城市。👇

继续巴黎市区观光,百年老建筑、古迹名胜、传统店铺街道和咖啡馆大都位于市中心,而新建的高层小区大多位于郊区,不过21世纪初通过法案,连郊区也🈲止兴建11层以上的高层住宅楼。🔜随后前往拥有💯多年历史的老佛爷百货,一进门大厅内的挑高玻璃圆顶,令人惊艳。七层楼高的老佛爷百货拥有八万个不同的品牌,是巴黎规模最大、货色最齐全的百货公司,是绝不能错过的购物天堂。DIOR香水、Guerlain护肤品、LONGCHAMP包包…人山人海,各种排队,时间紧张,以致一张照片都没拍!

Day 12. 巴黎⏩北京

凡尔赛

凡尔赛宫是世界五大宫殿之一。(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1979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凡尔赛宫所在地区原来是一片森林和沼泽荒地。1624年,法国国王路易十三以一万里弗尔的价格买下了117法亩荒地,在这里修建了一座二层的红砖楼房,用作狩猎行宫。二楼有国王办公室、寝室、接见室、藏衣室、随从人员卧室等房间,一层为家具储藏室和兵器库。当时的行宫拥有26个房间,如今拥有2300个房间,67个楼梯和5210件家具。作为法兰西宫庭长达107年(1682-1789)。

1789年10月6日,路易十六被民众挟至巴黎城内,凡尔赛宫作为王宫的历史至此终结。在随后到来的法国大革命的恐怖时期中,凡尔赛宫被民众多次洗掠,宫中陈设的家具、壁画、挂毯、吊灯和陈设物品被洗劫一空,宫殿门窗也被砸毁拆除。1793年,宫内残余的艺术品和家具全部运往卢浮宫。此后凡尔赛宫沦为废墟达40年之久,直至1833年,奥尔良王朝的路易·菲利普国王才下令修复凡尔赛宫,将其改为历史博物馆。

就这样边听讲解🎧、边参观🚶、边惊叹…无论是西方宫殿的金碧辉煌,还是东方宫殿的瑰丽典雅,每一处细节都毫不掩饰的彰显着至高无上的皇权👑!👇

这些天看了太多的绘画和雕塑,有些审美疲劳了,但还是忍不住要拍下来!👇

参观完凡尔赛宫,旅游景点🚩全部结束了,直接前往机场准备回家了!最后在路上再拍一下这里的人、街道、河流…到机场办理退税、值机,免税店购物环节且看下节分解!游记快结束了,再不吐槽一下没有机会了欧洲的卫生间很多是收费的,麦当劳卫生间要用购物小票扫码开门,华人开的中餐馆例外🆓,还属我天朝子民才够大气!👇

Day 13. 北京⏩天津

书接上文!在戴高乐机场免税店咱买些什么呢🤔?还好机智如我😏,看导游买啥咱买啥😂!导游说每次都带两瓶红酒回去🍾,那好,咱也带!虽然不喝酒,但是摆在酒柜里装13也是极好的!效仿导游买了这两瓶,其实都不知道买的是什么,还好度娘🔎啥都知道!👇

🍷品名:顶级名庄法国拉拉贡庄园Chateau La Lagune
🍷产地:法国-波尔多-梅多克-上梅多克小产区(Haut-Medoc)
🍷级别:法国波尔多1855年分级头等苑三级名庄(正牌)
🍷葡萄品种:60% Cabernet Sauvignon,30% Merlot, Cabernet Franc,10% Petit Verdot

👆拉拉贡庄园始于16世纪,当时处于亨利四世统治之下,围海造田的荷兰技师们开始在这片填海而得的土地上种植葡萄树。1730年,随着路易斯男爵完成对“沙特勒兹修道院”的建造,这个葡萄园才确定了葡萄种植的角色。它被波尔多有影响力的德西兹家族的好几代人所拥有,直到1855年授予“三级名庄”的荣誉称号。               ——摘自《百度百科》

🍸品名:酩悦粉红香槟Moet
& Chandon Rose Imperial
🍸产地:法国(France)/香槟区/埃佩奈
🍸葡萄品种:黑皮诺(Pinot Noir)
夏多内(Chardonnay) 比诺曼尼(Meunier)

👆酩悦香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香槟品牌之一。曾因法皇拿破仑的喜爱而赢得“Imperial(皇室香槟)”的美誉。到目前为止,酩悦香槟已成为法国最具国际知名度的香槟。旗下有著名的Dom Pérignon(香槟王)。 目前,酩悦香槟归属于奢侈品品牌Moet-Hennessy·Louis Vuitton(LVMH)。
                             ——摘自《百度百科》

回到了北京首都机场,在日上免税店同样效仿别人买香烟🚬,其实我也不抽烟…好多人抢购红双喜,我也抢!导游买的什么日本烟,我也买!PS. 其实你们并不知道我的三大爱好和于老师不尽相同:不抽烟🚭、不喝酒🚱、只烫头✌!

结语

🔚以上是此次旅行的全部行程,竟然时隔五年才整理完成!其实一直对欧洲充满怀念,还曾在某宝上淘到新天鹅堡3D拼图,我们连续奋战3个小时,终于大功告成,记得那已经是2014年情人节的事情了!如今看着眼前这座浪漫城堡,仍然感觉很美好!很珍贵!👇👇👇

一张张合影中,
欧洲古老的历史建筑,
青春活力的灿烂脸庞,
这个世界我们来过!

今天2018年5月18日——我们婚礼5周年纪念日,谨以此文献给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和永恒不变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