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旅途莫停步,76岁走天路

易净 (济南) LV.27
2018-05-18 00:04 479/58

首先声明这是写给本人自己看的,因为今天要出发跟着朋友去西藏驴行,时间大约25天左右,所以在这段时间不能及时和朋友们相互点赞支持,请谅解!
    下面是我的自言自语,朋友们就不用浪费时间继续往下看了。
    1960年的大饥荒得了脬肿病差点没死掉,恢复过来后觉得自己今生能40“万岁”就知足了,没想到活到现在76,看来人生目标不是自己定的,生和死有它自己的生存规律。退休后在全国各地来回游走,过着自由自在的退休生活,现在又应朋友之约跟着他们自驾去西藏,这让本来决定放弃了的活动又复活了。
    计划从济南出发,经洛阳.西安.汉中.广元.成都.雅安.泸定海螺沟,再经康定.新都桥.理塘.稻城亚丁,之后再经巴塘.芒康.八宿.波密.林芝拉萨,最后在从青藏线经挌尔木.青海湖.西宁.兰州.银川.太原.石家庄回到济南,全程大约10000公里左右。
    沿途美景不少自然不能错过,说走就走说停就停,反正大把时间有的是……。
    不耽心高原缺氧,曾在西北工作一辈子,自信能扛过去,和朋友讲了万一自己出了问题也千万不用抢救,人死在驴途也是幸福,生命结束了就地处理或火烧或天葬(知道这很难办到,听说藏人天葬也是有条件的)总之根据当地条件越简单越好。
    当然途中如果确感不适,完全可以放弃进藏改道从甘南玩着回来,一根筋的思维方式要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