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美食 回民街+兵马俑

• 人物/情侣/夫妻

已经来过西安3次了,每次都要去回民街,因为我是回民

回民街

贾三灌汤包很值得一去,因为我不能吃猪肉,所以平时在上海基本不吃包子,更别说是小笼包了,回民街可以让我敞开肚子吃
推荐~牛肉馅的,三鲜的很一般,不是每个都有虾人的,有点坑

豆皮涮牛肚,里面有金针菇,豆皮,生菜,麻酱的,有点点咸

泡馍15块一小碗,要吃正宗的还是到别家点吧,这个尝尝味道也不错

老米家泡馍 ~水盆羊肉48元,其实我觉得比泡馍更好吃,因为泡馍会把汤都吸光

小炒泡馍普通28元,有点酸辣味的

肉夹馍,几乎家家都有,就这样,很顶饱

麻酱凉皮有点咸哦,不过挺好吃

《那年花开月正圆》里孙俪的最爱,镜糕

各种味道的辣椒,买了一瓶回家拌面吃,20元

里面有一条路都是卖小纪念品的,多数是外国人买,就像上海城隍庙

这个biang biang面,到处都是,味道应该大同小异吧,西安的面食其实都挺好吃的😊

麻辣羊蹄

桂花糕,还有绿色的吃不下了

这个好像很火

永新坊 小吃

其实里面不大,很多人,氛围不错,还有戏台,有表演,都是些小吃店

这个在抖音上火起来的摔碗酒,很多人排队

就是买好,把酒喝掉再把碗当场砸了,都是去拍视频的,大概也是上传抖音吧

擀面皮,其实就是酱料好吃,特爱他们的辣油

只要5元

旁边就是城楼,可以拍拍照!

网红美食店-长安大排档

这家现在特别火,等位貌似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夸张,晚上7点多到的,拿了号,小桌前面有20几桌,近商场兜了一小圈,差不多半小时吧

等位是个赌桌,蛮有意思的,等位的小食很一般,而且是很多人共吃一份

里面有个小戏台,有定时小表演

有三层楼,和南京大排档风格很相似

油泼面我很喜欢,有豆芽鸡蛋和猪肉,我是回民,就没放猪肉

这个油泼毛肚很好吃,有点川菜的感觉,毛肚还挺多,有莴笋片,笋,黑木耳

这个豆腐脑味道有惊艳到我,才5块吧,小小一碗,味道不错

茄子🍆好吃!真的好吃!如果你喜欢是蒜汁的话,里面有皮蛋。好像是22块

这个就是枣糊,无功无过吧,8元

总体菜色不错,但是服务太差,一碗米饭等了快半小时,催过n多遍,看到网评也说服务不行。那个有名的毛笔也卖光了,说是限量。个人觉得吃过就好了,不太会再当回头客,没尝过的可以去试试看,个人口味不同啦

兵马俑半日游

我们住在里鼓楼不远的华美达,酒店订车7人座别克商务,500一辆,可以带你玩一天。到兵马俑的车程是1小时,下车就有导游接,走到景点买票。
门票150,学生票半价

走进去到展厅大概步行10分钟,要穿过一个公园……

青铜马车,说是上海世博会时,在中国馆和清明上河图一起展出过。
世界上第一个推拉窗和纱窗,早在秦始皇时期就有了!

一号坑,最大,最壮观!出土时这些都是彩色的,因为现在还没有技术,所以颜色都掉了,每个兵马俑的长相服饰发型都不一样!太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