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越冻越动心(六日深度游之景点+购物+纯干货+退税指南!!!)

Miss--M (上海) LV.19
2018-05-18 00:23 1767/4
  • 出发时间/2018-02-19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0RMB

巴黎,可能是每个人心中的一个梦。象征着文艺、时尚、华丽等等等等。似乎所有的赞美之词用在它身上都不会太过分。海明威说,“巴黎是一场流动的盛宴”。而无论之前你是从卡西莫多或巴尔扎克认识了巴黎,亦或者从时装周或众多奢侈品牌认识了巴黎,还是从凯旋门或埃菲尔铁塔认识了巴黎,来到这里之后,你才会发现,那些不过是它千万魅力之一。

因为过年旅行是结婚后的第一次旅行,所以称得上是蜜月前奏曲。原本已经计划好了详尽的意大利之行。就在要定机票的前一刻,我弱弱地跟王工说了一句:“听说巴黎的香奈儿全世界货最全。”帅气的王工无奈又无可奈何地回我:“那就去巴黎吧。。。。。。”嗯哼~巴黎货全的又岂止是香奶奶~~。于是乎,一切推倒重来。由于想过年多陪陪爸妈,又为了把巴黎好好玩个够,所以就没有再安排别的地方。实实在在地在巴黎玩了六天。

巴黎的冬天,真冷啊。
        可是冬天的巴黎,真让人心动啊。

PART ONE 走走停停

1.凯旋门

凯旋门无疑是巴黎的标志性建筑,到达巴黎之后,顶着长途飞机彻夜未眠的不适,兴奋地直奔凯旋门。
它是1806年拿破仑为了纪念战士凯旋而下令建造的。亲眼见证,实在宏伟。

从香榭丽舍的地下通道走,就能到达到凯旋门下方。

在凯旋门下方,有一座无名烈士墓,放置了一盏“长明灯”,是为了纪念在一战中为国献身的150万名法国官兵。

凯旋门正对着的就是享誉世界的香榭丽舍大街。

凯旋门的登高是旋转而上的爬梯,我本觉得这楼梯实在太高太难走,后来爬过了巴黎圣母院的楼梯,才发现这里简直太容易。

登上凯旋门,奥斯曼改造下的大巴黎尽收眼底。十二条大道从360度散开,壮观非凡。

奥斯曼可以说是城市改造的先驱了。当年他对巴黎的改造遭到众多排挤却毅然坚持。时间证明了他的想法,巴黎才能是今天的巴黎

2.香榭丽舍

凯旋门正对着的便是著名的香街,两边林立着众多商店和咖啡店。

LV旗舰店
个人觉得包的存货并不是很全

网红马卡龙——拉杜丽

这么大的蝴蝶酥看着就很诱人啊

乐高店

3.协和广场

香街走到头就是协和广场和杜乐丽花园了。

协和广场的标志——方形尖碑

这个摩天轮也是巴黎中心的标志之一,在哪都能看见。尤其是晚上,非常醒目

4.亚历山大三世桥

大皇宫

小皇宫

从协和广场步行五分钟,穿过林荫道,便是大小皇宫和亚历山大三世桥,它是法俄友谊的见证。

塞纳河上有各色各样的桥,但是亚历山大三世桥无疑是其中最富丽堂皇的。

鸽子惬意地从塞纳河上飞过,也许这就是巴黎式的浪漫。

远处的军事博物馆没有时间去了,远远地瞻仰一下拿破仑吧。

5.埃菲尔铁塔

那天的巴黎格外晴冷,吃过晚饭套上三条裤子,决定和王工鼓起勇气去夜游巴黎
埃菲尔铁塔的整点亮灯是巴黎的一大期待,不可不去。
据说观赏埃菲尔最好的地点是在夏约宫,我们地铁坐到夏约宫下车。
出了站台不知该往哪里,导航一看,夏约宫就在我们身后。
沿着台阶往上走,忽然间,夜晚的安菲尔铁塔就那样猛然矗立在眼前。
这样深深的震撼顷刻间迸发,漾进心里。
它就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散发着橘色的光,却已是如此庄重,如此漂亮,如此让人心醉。

一到整点,铁塔开始五分钟的闪灯
夜晚的埃菲尔铁塔真是神奇的存在。不闪灯的时候像一个女王,端庄而优雅。闪灯的时候像一个公主,可爱又灵动。
图片的渣画质完全不能展现它的魅力。

尽管已经冷得瑟瑟发抖,但是这样的景色也值得了。

到了白天,它又换了另外一张脸孔,像个钢铁战士,矗立着守护巴黎

埃菲尔铁塔刚建造时,反对声一片,巴黎市民视它为怪物。即使建成后,依旧不受欢迎。
据说莫泊桑最喜欢的餐厅就是铁塔二楼的餐厅,因为他说那里是巴黎唯一看不见铁塔的地方。
也许时代的变更让人们对美的理解也会随之改变,现在的铁塔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第一眼看到它,我就爱上了它。
东京铁塔是依照着埃菲尔铁塔为模板来建的,在我看来,原版的气势深深碾压。

即使是在街道的某一个转角,铁搭也会给你不一样的惊喜。

在夏约宫另一边的战神广场是拍摄埃菲尔的绝好之地,因为这一大片草坪更增加了它的活力。

6.巴黎圣母院

巴黎以塞纳河为界,分为了左岸和右岸。而正中间的西岱岛就是巴黎的心脏。西岱岛的中心就是远近闻名的巴黎圣母院了。

大概很少会有一座建筑,会因为一本小说而如此有名了。也不知是巴黎圣母院造就了雨果,还是雨果成全了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教堂为哥特式风格。它的地位、历史价值无与伦比,是历史上最为辉煌的建筑之一。

站在其正面,听着它整点浑厚的钟声,感触非凡。

圣母院著名的玫瑰玻璃窗

即使寒风瑟瑟,为了看一眼雨果笔下的卡西莫多,我们还是登顶了。

钟楼怪人

个人觉得,如果对巴黎圣母院没有这么多的执念,还是不要登顶了。。。。。。
楼梯又窄又陡不说,上面的行走空间也十分有限,而且风景相当一般。
这么冷的天一上一下,感觉半条命都要没了,还影响了后面行程的体力。

圣母院的两个侧面感觉比正面更有气势

7.卢浮宫

对于巴黎的艺术,有这样一句话,古代看卢浮宫,近代看奥赛,现代看蓬皮杜。

要欣赏巴黎的艺术,卢浮宫是不得不来的一个地方,这里有太多太多脍炙人口的作品,也有太多太多人类文明的瑰宝。它是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其艺术藏品种类之丰富、艺术价值之高令人难以想象。

贝聿铭的玻璃金字塔,建造之时也是褒贬不一

从玻璃金字塔往下到地下一层,就是卢浮宫的大厅。

王工的模仿秀

三大震馆之宝之一——胜利女神

相当有气势

拿破仑加冕典礼

在卢浮宫,随处可见对这些名画作进行临摹的画家,其本身也成为了一道风景线。

三大震馆之宝之二——维纳斯

三大震馆之宝之三——蒙娜丽莎

然后实际是这样的。。。。。。里三层外三层排队拍照

狮身人面相

卢浮宫如果要用心逛真是一天都逛不完,我和王工本身也没有太多的艺术细胞,走马观花逛一圈就撤了。官网会有路线推荐,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路线进行游玩。

同样的夜探卢浮宫。
卢浮宫真不愧是原先的皇家宫殿,建筑本身气势宏大,与这巴黎的夜深深交织。

8.奥赛博物馆

其实我对于奥赛的期待要超出卢浮宫,毕竟卢浮宫的重点还是三件宝贝,而奥赛就不同了,梵高,莫奈,马奈,罗丹,每一样都让人心驰神往。租一个语音导游,慢慢开始这段神奇的旅程。

在当时极富争议的一幅画

梵高的画被放置在专门的一个馆,会有箭头指引

著名的向日葵

星空
另一幅更著名的据说在美国

梵高自画像

这幅草地上的女人让当时的马奈备受争议与谴责。
前阵子看了一段贝克汉姆的成长剪辑,突然特别感慨,大概要成大器之人,都需要有沉痛的打击来置之死地而后生。

罗丹的地狱之门

奥赛的标志性钟

我真的好喜欢奥赛,无论是它的藏品,还是它的建筑本身,神秘又富有吸引力,让你忍不住去探究,去追索。

9.蓬皮杜

原本因为时间原因,我们都已经放弃了蓬皮杜,没想到从玛黑区出来,前往公交站的时候,意外地发现了蓬皮杜,王工说,这大概是一种暗示,不去看看就太对不起了。
事实证明,作为一个没有什么艺术细胞的水瓶座,王工在这里找到了他艺术的灵魂,全程不亦乐乎地研究每一件蒙太奇的现代艺术究竟想告诉我们什么。

蓬皮杜的外形也相当有意思,一根又一根的水管交错重叠,形成了特有的艺术感。

一个艺术家的店铺

这不是非洲米其林吗

不就是一块色板吗!!??

埃菲尔铁塔要被玩坏了

我们一致觉得这是一个太空空间站,显示着人类对宇宙的探索。

每一件作品都能读出你的理解,这才是艺术最奇妙的地方。

巴黎的鸽子真是从不怕人。

10.凡尔赛宫

凡尔赛宫位于法国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会凡尔赛镇。原是路易十三的狩猎行宫,经路易十四下令扩建而发展为法国皇宫,作为法兰西宫廷长达107年。

去凡尔赛的路程是一段神奇的际遇。由于之前巴黎持续的暴雨,导致塞纳河水位上涨,而通往塞纳河最方便的C线则是沿着塞纳河开的,不幸由于水位上涨,那天早上C线临时关闭了。我们根据导航到最近的地铁站,排队买长途车票的时候,王工听到前面一个小哥对卖票人员说“Versailles”,猜想他也是去凡尔赛宫的。我们正愁自己不认路,我跟王工说,你去问问我们能不能跟着他,结果人家小哥一口答应。之后我们便聊了一路,原来小哥是哥伦比亚人,经常一个人到处飞去旅游,有点像背包客。他介绍着他的祖国,他的爱好,他的经历,还问我们中国的皇宫是什么样的,我们告诉他,有机会一定要去北京的故宫看看,那是和欧洲完全不同的壮观。可惜到了凡尔赛门口小哥没有通票只能去排队,我们为了赶行程不能等他了,实在很内疚,说好互相拍照的
       旅行的意义除了看遍大好山河,不就是在不同的地方认识不同的人,讲述着彼此不同的经历吗?有一点很欣慰,虽然我和王工的英语都很蹩脚,但是居然能一边互相解释,一边插科打诨中做到无障碍沟通。记得几年前去新加坡,在怡丰城吃饭的时候遇到一对印度夫妇,我们让了一个位子给他们,他们很热情地跟我们攀谈起来,说他们是定居澳洲的,过来这边旅游,之后他们还想继续交流下去,我和王工就听不懂了。当时真是觉得很丢人,现在能和小哥哥这样沟通,真的很高兴。在回国的飞机上,坐我们隔壁的一个男生和他前面的意大利人在说自己的意大利旅行,看着就好羡慕。所以出门在外,钱和英语,少了一样都不行。也因为这样,才时时鞭策我努力工作,好好学习。

帅气的哥伦比亚小哥哥~

走在凡尔赛宫,看着满眼金碧辉煌,总会想起后来路易十六和玛丽皇后上断头台的历史,不胜唏嘘。眼前还是繁花似锦,转眼已是阶下囚。

著名的镜厅

走到后花园,眼前突然一片开阔。凡尔赛宫的花园是法式花园典范,精美的雕塑、对称的设计、精致的几何图案、长长的运河、人工修剪的花木处处透露着法兰西园林人的匠心。

其实往前走还有大特里亚农宫和小特里亚农宫,但是天气太冷,时间有限,我们只能匆匆别过。

11.先贤祠

先贤祠建于巴黎拉丁区的中心位置。它被巴黎索邦大学、阿萨大学、圣日内维吾图书馆、巴黎五区区政府和圣艾田都蒙教堂环绕,周围环境非常之学术。先贤祠是新古典主义建筑的早期典范,正面仿照罗马万神殿而建。内部大气恢弘,有精美的壁画。先贤祠最初是路易十五兴建的圣日内维耶大教堂,历经数次变迁以后现在成为了对法国有杰出贡献的名人的安息地,至今共安葬了72位对法国历史有卓著贡献的先贤,包括伏尔泰、卢梭、雨果、左拉、居里夫妇等。
       抱着敬仰的心情,参观先贤祠,神圣而庄重。

正面仿照的是罗马万神殿

著名的地球自转模型

一层是精美的壁画和雕塑,语音导览器会慢慢讲述先贤祠这座教堂的历史。地下一楼则是各位名人的安息地。总觉得对已故之人拍照不是太尊重,所以没有拍摄任何照片。其中伏尔泰和卢梭的墓室最大,据说这两位在世时观点经常相斥,长眠后反而面对面安葬,也是一件趣事。另外还有雨果、左拉、大仲马和居里夫妇等,都是对法国乃至全人类有着重大贡献的伟人,哦,还有那位曾经在高数课堂上虐了我千百遍的拉格朗日。

先贤祠的周围学术与艺术气息极浓,这里离著名的圣日耳曼大道也很近。

12.莎士比亚书店

巴黎圣母院的斜对面,有一家全巴黎最有名的书店——莎士比亚书店。第一次知道这个书店是当年看《冲上云霄2》时候,当时觉得是个很温馨的书店。
店里售卖的基本上都是英文书,作为网红的打卡点,看看也是不错的。

13.圣礼拜堂

在西岱岛上,除了巴黎圣母院,还有一座相当有名的教堂——圣礼拜堂。
圣礼拜堂是法国国王路易九世为保存耶稣受难时的荆冠及十字架碎片而建。它虽然规模很小,但其惊人般美丽的雕花玻璃却令人流连忘返,大型花窗占满了二楼的大部分墙壁,非常值得一看。尤其是在阳光好的时候,太阳透过彩绘玻璃折射在教堂内,美轮美奂。

这种美真是惊为天人。

其实和圣礼拜堂连在一起的还有古法院和古监狱。我们去古监狱参观了一圈,它的语音导览很有趣,有点像巴塞罗那的巴特罗之家。但是里面有太多压迫的故事,实在太沉重了,不忍心拍照。

PART TWO 吃吃喝喝

1.小情怀

巴黎有许多的小酒馆,白天是咖啡店,晚上就是小餐馆,价格合理,东西好吃。这次我们没有去任何米其林餐厅,而是找了些当地人都会去的小餐馆,体味一下地道的法国味。
由于住在拉丁区,所以选的地方基本就在酒店附近。
这些小餐馆的正餐一般都是前菜,主菜和甜品三道一起的套餐,当然,也可以单点其中任何一道。

这是当地评分很高的一家法餐,由于那天我牙疼外加下雨,实在是食不知味,但是记忆中油封鸭还不错~

会选这家餐厅完全是因为王工看到它们家招牌甜品的点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但是尝试之后发现,好吃的何止是甜品!

饮料真是贼拉贵

烤蛏子很美味,这么实在的前菜很少见

牛排也是汁多肉嫩

他们家的招牌就是这个!一层泡芙,一层冰淇淋,再一层泡芙,上面再浇上热巧克力,罪恶得让人欲罢不能。热巧克力加冰淇淋的冰火两重天,很奇特。即使牙疼得不行,我依旧吃了四分之一个。

总的来说,是一家非常棒的餐厅,食物美味,菜量丰富,价格合理。唯一的不足可能是生意太好了,上菜很慢,但是服务态度还是非常好。
        法国人每顿餐前都会送一盘法棍,吃完主菜之后会用法棍就着剩余的汁一起吃,所以盘子都像洗过一样干净,我这种牙口不好的实在很羡慕……

这家是我强烈推荐的餐厅,如果有机会,来巴黎一定要试试。这是我们酒店的前台推荐的。(这次住的酒店也非常nice ,这个一会儿再说)

首先用餐环境非常棒,之前我总觉得巴黎的餐厅都很昏暗,但是这里不仅开灯,还点了一支支长蜡烛,分分钟就是烛光晚餐的即视感,浪漫又温馨,外加竹子的点缀,这种用餐环境真是太舒服了。

菜量也非常足,而且相当美味啊!

服务更是没话说!由于我们看不懂菜单,导致点餐很慢,服务员就耐心地给我们解释每道菜都是什么,还询问我们的口味,最后还帮我们搭配。

关键的关键,这么好的服务居然不收服务费!不收服务费啊!这是我在法国吃了这么多顿以来,唯一没有收服务费的店家,真是业界良心啊!

最后就是我们此行吃的最贵的一家,网红餐厅金蜗牛。
       本来是冲着他们家的牛排配鹅肝来的,毕竟两样都是挚爱,但是最后秒杀我们的,既不是牛排,也不是鹅肝,是他们家的蜗牛!

王工本来是不吃蜗牛的,但是看我吃的这么香没忍住,然后就停不下来了……里面的汁还能配着面包一起吃。不过想想,人家叫金蜗牛,肯定是以蜗牛出名的。

相比之下,鹅肝和牛排就显得有些失色了

看菜单,就知道这家店有多贵了……

2.sweet sweet

法式甜品的出名不亚于法国的奢侈品牌,林立在街边的咖啡店,伴着甜甜的蛋糕,别提多陶醉了。

著名的花神咖啡馆

就算是大冬天,除了人,人,还是人

隔了一条街的双叟咖啡店,也是老牌的咖啡馆,和花神在左岸齐名。
他们家除了悠久了历史和浓厚的文学氛围,最特别的大概就是能提供PH的甜品。可惜满座了,没关系,我们直接去PH总店扫货。

也许对于法国的马卡龙,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拉杜丽,但其实真正的马卡龙中的爱马仕其实是PIEER HERME。之前在香港的国金买过一次,那味道真是唇齿留香。这次来了大本营,自然不能错过。

满柜子的马卡龙,几十种口味可以选。
我到了巴黎的第一天就因为连吃了三个拉杜丽的马卡龙而牙疼到抽搐,以至于全程都没有好好享受过甜品,可是到了PH,不买一盒真的对不起自己。

不过我觉得,比马卡龙更惊艳的,是他们家的甜品。甜品并不便宜,7欧一个,我们买了心心念念的拿破仑和歌剧院,外加巧克力条,很遗憾没有尝试他们家的手指泡芙。

因为PH本身没有堂吃,离PH两分钟步行距离的地方,有一家和PH合作的咖啡店,去那边点一杯饮料,就可以在店里享用PH的蛋糕了,店员会告诉你怎么过去。

我由衷说一句,这个拿破仑真是我吃过的拿破仑里面最完美的了。连蔡嘉和它比都被瞬间秒成渣。我没法用任何语言形容那份口感,奶油不甜,夹杂着淡淡的榛子杏仁味,酥饼酥脆而不干,层次分明。王工一个不爱吃拿破仑的人,都吃到停不下来。如果PH不开到上海,就冲着这个拿破仑,我也想再去一次巴黎

相比之下,这个歌剧院就太甜了,少了些惊艳,但也非常好吃。
PH的甜品只有位于左岸的总店才有,分店只售巧克力和马卡龙。

吃过了PH的拿破仑,Laduree就显得很普通了。

不过法国的甜品这么出名,肯定不止这两家,PAUL,Angelina等等,都有其招牌的甜品,值得一试。

3.随便吃吃

法国的可丽饼也是一大特色,有咸的和甜点两种

这家位于蔷薇街的店应该是玛黑区最有名的了。看到排队最长的就是。

我们点的咸的,边上一圈芝士脆脆的,无敌好吃。

法国街头很有很多肉的熟食店,里面卖冷菜,烤肉,烤鸡还有各种肉类熟食。

一份超市买的沙拉,一整只烤鸡,一顿晚饭就解决了。

巴黎的麦当劳

一顿早饭吃掉了7欧

机场买的鹅肝酱,配面包真是美滋滋~~~
有鹅肝酱和鸭肝酱的区别,鹅肝酱比较浓郁。另外,还有很好吃的肉酱。

PART THREE 逛逛买买

当然,来巴黎最重要的事情大概就是购物了,这个奢侈品的发源地,各路大牌的大本营,绝对可以挑到手软。

1.蒙田大道

蒙田大道大概是奢侈品专卖店最多的一条路了,从乔治五世大道转进去之后,FENDI,GUCCI,SF,YSL,纪梵希,CELINE,各路大牌集结在这里,CHANEL更是马路面对面开了两家。

蒙田的香奈儿应该在全巴黎货最全,而且柜姐的态度相当好,一扇扇柜门都打开让你挑,我去的时候除了CFmini,其他的leboy,CF,流浪包,无论金色银色,小号中号大号应有尽有。

谢谢王工的礼物,人生中第一个香奶奶。

吼吼吼

2.le bon marche

如果巴黎一定只能逛一个商场,那我一定会选择乐蓬马歇。作为左岸最大型的商场,真是又美又好逛又少人。

连电梯都这么有文艺气息

鞋区真是美貌极了

另外在隔壁的一栋楼,是乐蓬马歇自己开的一家超市,在这里都能逛上半天。

3.老佛爷

中国人最耳熟能详的商场莫过于老佛爷。都说老佛爷人多,其实也就是一楼和二楼人挤人,三楼以上就少很多了。可能旅行团时间有限,大家都抢着时间买化妆品和大牌,没有时间慢慢挑别的东西。

不过和乐蓬马歇相比,老佛爷的购物环境确实不算好。

大排长龙的LV。

4.BHV

BHV商场位于市政厅旁边,是巴黎当地人最爱逛的地方,生活气息很浓郁。如果不想买衣服包包了,可以来这里逛逛。

5.药妆店

法国的药妆举世闻名,而且价格在本土好得不得了,欧缇丽、希思黎、雅漾、欧树、菲洛嘉等等,这里都能找到。

误打误撞进的爱马仕店。全面很小的一个门面,进去之后别有洞天,各种货物都有摆设,还有爱马仕自家的咖啡店。

PART FOUR 漫步巴黎

塞纳河畔,左岸的咖啡~~~

帅气的骑着马的女警察

当地的公交车

文艺的玛黑区

市政厅

纯干货时间

关于行程

DAY 1    上海——巴黎
DAY 2    凯旋门   香榭丽舍大道  蒙田大道
DAY 3    先贤祠    乐蓬马歇百货
DAY 4    巴黎圣母院  莎士比亚书店  圣礼拜堂  巴黎古监狱   BHV百货  夜游埃菲尔铁塔、卢浮宫
DAY 5    凡尔赛宫  奥赛博物馆
DAY 6    卢浮宫  老佛爷
DAY 7    协和广场  战神广场  亚历山大三世桥  玛黑区  蓬皮杜美术馆
DAY 8    巴黎——上海

关于机票酒店

上次去西班牙选择法航让我印象很好,这次既然是去巴黎,自然选择法航直飞往返,来回都是波音777的飞机,事实证明,A380还是要比777舒服。
凌晨12点从浦东机场起飞,到达巴黎是当地时间凌晨5点半,时间刚刚好。

这次的酒店我一定要推荐一下,Hotel Monge(蒙赫酒店)
巴黎的酒店普遍很贵。由于近几年欧洲的治安非常不好,所以在选择酒店的时候特地研究了一下各个区域的治安情况,这个网上都有详尽的攻略。最后选择了最最最安全的拉丁区。事实证明,确实很安全。我们经常晚上十一点吃完饭走回来,完全没有任何的不安全事件。而酒店本身在拉丁区的排名非常靠前,交通便利(周围就有地铁和公交),配套良好(一楼的bar二十四小时提供热水和饮料,还可以坐在下面吃吃东西聊聊天),服务态度好(给我们推荐餐馆时还特意去网上打印了地图给我们),酒店设施新(据说是2016年新开的),早餐美味(我每天都会请厨房煎个煎蛋,他们无一不满足)。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房间太小,不过这是巴黎酒店的通病了,能同时打开两个28的箱子我已经很知足了。十分推荐!

小建议

.如果在巴黎要待个几天,一定要买博物馆通票,我觉得这是巴黎当局对旅游者最大的善意了。一张通票在手,各个景点几乎都能去(目前好像就歌剧院和埃菲尔铁搭登顶不可以),而且还有快速通道,真是大大的便利。博物馆通票有2天,4天和6天三种,我看网上许多游客把景点安排得非常紧凑,这样可以少买一档的通票,但其实选了自由行,不就是看重那份自由和随意吗?所以我决定在巴黎待6天的时候,毫不犹豫买了6天的通票。另外,买通票还有一个好处。欧洲的公共厕所都是需要付费的,免费的厕所大概只有商场和景点了。巴黎的景点遍布全市各地,可能走个几步就能看到一个景点。有一次我着急上厕所,周围找不到公厕,我一转眼就看见小皇宫,赶紧进去解了燃眉之急。所以,博物馆通票一定要买~~

我还是建议买当地的电话卡。这次我依旧选择了orange公司,不为别的,就是为了谷歌地图,移动电源还要考虑充电和距离问题,实在太麻烦,而长途漫游就不能使用google map,对于欧洲行,这个伤害点太大了。

公交车和地铁比,我更喜欢公交。一是因为巴黎处处是景,坐公交等于是变相的旅游巴士。另一个是巴黎的地铁站流浪汉太多,乘车环境太乱,而且上上下下几乎都是楼梯,很不方便。另外买票的时候,可以一次买十张,这样可以便宜(巴黎的自动售票机不收大面额,记得备一些小面额的纸币),十张是可以好几个人用。而且这个票不仅可以坐地铁,也可以坐公交,但是郊区县就要另外买票了。至于打车,如果买了很多贵重物品的话可以考虑,其他时候还是算了,因为真的很很很贵啊!

机场到市中心的话我选择了包车和打车。其实如果酒店附近有机场大巴站的话,机场大巴也是很好的选择,基本上一个小时就能到市区。

关于购物,我的建议是:买大牌首推蒙田,先去扫一波,把断货的都买了。不过香榭丽舍上的LV旗舰店,我个人觉得包的存货并不多。我们需要帮朋友带一款包,旗舰店店员说全巴黎都没有了,但是我不服啊!到了老佛爷先去LV排队,果断买走最后一个(老佛爷有三家LV店,记得让店员帮你查库存)。这里又说到另一个问题了,买包这种事情,基本上都是拿着型号去的,稍微会点英语的选择英语导购完全没有问题。我们前面一家人一定要中文导购,然后我们就先进场了,买走了那位女士想要的最后一个包。。。。。。所以,买包就是越早进场越好。买化妆品去商场,一楼扫一遍,几乎该有的牌子都有。商场我首推乐蓬马歇,逛过就知道!如果是那些轻奢品牌,个人建议是去商场而不是专卖店,因为这样就能开在一张退税单上,累计退税额。如果选择退现金的话,多一张退税单,还要多3欧元的手续费。至于maje,sandro这些衣服,巴黎的大街小巷都有他们的店,打折季的时候基本上全场4到5折,确实划算。我至今还在后悔没有多买一点衣服。

去之前可以读一读林达的《带一本书游巴黎》,里面从巴黎的景点开始描述,进而说到法国乃至整个欧洲中世纪的历史。如果看完这本书再游巴黎,相信对那些古迹会有很多不同的感触。

巴黎的主要景点基本上都集中在塞纳河的两岸,地铁都能到。有时候步行即可达,规划路线的时候最好把一片区域的景点规划在一起。

凯旋门的登顶值得一去,当你看到你处在十二条大道中心的时候,还是很震撼的。但是如果你对卡西莫多没有执念的话,巴黎圣母院的登顶就不要去了,又累又没有意思。上面路很窄,也没什么景,上下楼是半条命都要没了。不过如果要去的话,记得先预约。巴黎圣母院的登顶是先在侧立面那边的机器上选择进场时间,然后到指定时间了再过来排队。这样就节约了很多排队的时间。

塞纳河将巴黎一分为二。左岸和右岸其实各有特色。左岸几乎是文艺的代表。来巴黎,选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到左岸喝一杯咖啡,一定会成为你记忆中难忘的一件事。

埃菲尔铁塔一定要早晚各去一遍,不同的时间不同的景致,你会被晚上的它深深吸引,也会被白天的它彻底折服,少了任何一面,都不完整。

卢浮宫的浏览时间和浏览路线是因人而异的,我们走马观花逛完全场大概是两个半小时,但如果你是资深艺术爱好者,几乎能在这里待一整天的时间。卢浮宫没有中文的讲解器,事先做好准备工作很重要。可以去官网看看他们的路线推荐,选择一条你觉得最适合的。

此行最失望的大概就是玛黑区了。作为一个网红景点,我原以为可以很清静、小资。可是人实在太多了,我这么多天在任何景点都没感受到巴黎是一个旅游大城市,在这里完全感觉到了,影响了逛街的效果,另外它的店面个人感觉并没有太大特色。不过喜好这种东西,见仁见智。

吃饭不用特地跑到哪家店去,法餐普遍味道都不错,每一区都有好吃的店。而且旅行的时候时间紧迫。为了一家店跋山涉水,有点不值得。我用的是猫途鹰的APP,搜索周围排名好的餐厅,看价位能接受,就值得尝试。

生活方面,法国人最引以为豪的超市就是家乐福了。市区的家乐福有两种,city 和express。express相对更大一些,你的三餐,你的伴手礼,你的生活用品,都能在这里解决。我还体验了一把法国买水果别样的经历,感觉自己有get了新技能。

巴黎的药妆店遍布大街小巷,哪哪都有。不过每家药妆店的价格是有区别的,有些在搞活动的区别就更大了。我去的这家就在酒店附近,据说是拉丁区很有名的一家,韩国人经常光顾。果然我十点刚开门就去,很多韩国人已经在里面大采购了。

关于退税!!!

如果让我吐槽戴高乐的退税,可能能写一整页的篇幅,我想全世界的机场大概也没有比这更考验智商的退税了。经过我反复研究和精心规划,我的每一笔税金都退到了,所以把我的退税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少走一些弯路。首先,巴黎有两家退税公司,一家是Global Blue,还有一家是Premier Tax Free。巴黎大多数店家的合作商都是后者,但是老佛爷却是蓝色联盟。两者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其次,退税有两种选择,一种是信用卡,一种是现金,信用卡退税额度高一点,大概12-13个点,现金额度低一点,大概10-11个点,不过很有些店家是在购物当场就能给你退税的,然后需要你的信用卡作为担保。接着,税单都要拿到机场的机器上去扫,扫过了就过了,扫不过还要拿到海关盖章。根据我的经验,机器的通过率非常之低,而且大额经常扫不出来。最后,如果退现金的话,安检之前只能退美元、人民币和日元,欧元是退不到的,而且汇率相当差。但是!重点来了!!过了安检之后到登机大厅,是可以退欧元的!每张退税单收3欧手续费。我之前在网上看到了退欧元的攻略,所以在扫退税单的时候特地问了工作人员,有两个都保证里面有欧元退税窗口,我就放心进安检了。就是下图的这个窗口。而且大多数人应该都不知道,所以这边几乎没人。

退税的步骤:
1.购物满退税金额后到商场退税窗口开具退税单,专柜会直接开退税单。有些会直接把税金退给你,有些会让你去机场退。
2.提前把每笔退税都记在本子上,金额多少,税额多少,以免之后手忙脚乱。之后把每张税单都拍照留底,以免信用卡退税没有退到的时候能申诉。
3.到机场之前,所有买的货物不要拆包装和吊牌,因为海关盖章的时候有可能会抽查。到了机场之后,千万不要先去托运行李,首先去蓝色的机器扫描税单,有中文界面,笑脸就是通过,没通过的单子到海关去盖章并接受抽查(我碰到的海关一般都不会看实物)。另外,检查一下是不是所有单子都已经盖过章,海关有时候可能会有遗漏。
4.所有的单子整理清楚,这里分几种情况(两家退税公司都一样处理)。a,如果是退信用卡的,直接把退税单装进信封投入信箱就可以。b,在商场直接退税的,无论商家告诉你要不要寄回税单,我的做法是一律寄回,这样就能保证不会从担保的信用卡中间扣款。c,对于需要退现金的,拿好税单就可以了。
5.把所有的商品整理好去办理托运登机。然后过安检进关。到了相应的登机大厅,找到退欧元的现金窗口办理退税。如果不放心,可以多找几个人问问过了安检是不是有退欧元窗口。
整个过程真是冗长又费精力,但是少一步可能就会退不到税金,所以还是多做些准备工作吧。

想说的话

也许只有来过巴黎,才会明白为什么它让没来的人心驰神往,让来过的人念念不忘。这种多元又沉淀的魅力,是历史与岁月给这座城市最好的礼物。大概此刻才刚刚明白海明威所谓的流动的盛宴,但愿巴黎这场盛宴,能伴随着塞纳河的流动,永不散场。
       冬天的巴黎,真美啊。

广而告之

http://www.mafengwo.cn/i/6758897.html   畅游西班牙
http://www.mafengwo.cn/i/6272417.html   醉美云南
http://www.mafengwo.cn/i/5704343.html   吃喝玩乐在香港
http://www.mafengwo.cn/i/5520882.html   日本初体验
http://www.mafengwo.cn/i/5442850.html   新加坡之行
http://www.mafengwo.cn/i/5375880.html   台湾环岛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