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厦门默默走#两姐妹找个海滩吹吹风之旅

2018-05-18 00:29 180/1
  • 出发时间/2018-04-29
  • 人物/家庭出游

以前在不远的城市念书所以对厦门并不陌生,趁着五一假期愉快的在4小时高铁圈内勾选厦门,作为本次吹风海滩之旅目的地。这次选了以前没来过的曾厝垵作为住宿地,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在这个休闲主题里是多么的不合适这个稍后具体讲。主要行程不多,都是吃吃喝喝逛逛,还有在海边把铺石头座铺出了技巧。

高铁路过集美,马上开始三天厦门之旅。

假期的房价翻了翻,我们住在曾厝垵一家口碑不错的民宿。曾厝垵这个地方是网红的渔村改建,楼下都是各类的如美食节经常摆档的路边小档,但日常看惯广州美食的表示免疫这里一到假期就人山人海,我们住的店靠近后门,相对路好走一些,但越往里走越是噩梦,水泄不通。真心建议不要在节假日选择这边住宿,的士顶多只能停很远的路口。不敢想象住在美食街中心的人是如何提着行李进去的。

来到民宿安顿好已经是下午2点,从火车站选择打滴滴,只要十来块,大概十来分钟就到了(除了路口的日常塞)。刚好民宿对着之前做了作业的网红沙茶面店,虽然价格确实高了些,但这毕竟是景区,味道居然非常不错,也吸引了我连续三天去光顾#三七拼搏沙茶面#

五月的三角梅用它的红包围了整个厦门

第一天的下午,喷了满满防晒,我们慢慢穿过(挤不出人潮?!)美食街走到海边,曾厝垵的对面就是海滩,步行理论上10分钟走到(当然理论抵不过彷如上班早高峰的人潮),海水不算清,但也不臭就是了,坐在一旁,看着远处玩风筝跟滑浪风帆的少年。这海滩我几年前曾经来过,但明显厦门做了很多事情,例如加了很多鹅卵石的石块,也方便游客坐一坐。

曾厝垵牌坊附近的文艺市集,然鹅没啥实质店铺

在不熟练技巧铺出来的石头上坐久了,那酸爽的滋味╮( ̄⊿ ̄")╭

接下来,我成功用购物商场的诱惑拉动表妹骑小黄车,往厦门新地标进攻(❁´◡`❁)*✲゚*果然骑车跟厦门最搭了,然鹅这般顺畅的海边骑行只能维持到白城……又是里三层外三层的人潮,果断停车步行ᕙ(⇀‸↼‵‵)ᕗ刚好到达演武大桥观景平台看到了唯美日落,远眺对岸,非常不错哦!

游览模式结束,表妹表示没带够东西,立马进入旁边的地标——世贸emall,虽然品牌不算很多,但也能找到应急品牌٩( ᐖ )۶晚餐舍弃了人多要排队的奶茶伦家果断进攻当地特色店~超级物种(≖‿≖)✧有即煎牛扒区,也有寿司炒饭区,沙拉区,中间是超市自选食品区,当然!最重点是海鲜即做区!两个女生一盘大龙虾,几份小菜,再来两瓶气泡酒,没毛病(^3^)╱~~干杯,热烈庆贺我们的第一天度假愉快结束。

第二天,淡定吃了个早餐再回去等表妹起床,11点出发启程猫街。再次证实,节日期间无论几点,都是那么难上公交车(⊙…⊙)路过厦大,遥远感受那波排队人潮,远远躲开。猫街真的是个为了网红而立噱头的地方,那……正所谓入乡随俗,就假装网红,来一波猫猫墙拍怕拍至于什么猫咪博物馆,谁要去这种虐待猫咪的地方啊╮( ̄⊿ ̄")╭

穿过了猫街,向沙坡尾进击的路上,被一家路边的店吸引了步伐,走进去发现是家健康轻食店,鉴于前一天大鱼大肉的羞愧,与为了更好地吃晚餐的觉悟,我们愉快的决定在这里就餐。此店名乃绿色市集是也。

三层小楼布置得清新舒适,一路拍拍拍上去,最后还是找到了二楼窗边坐下,不久就送餐过来了,旁边人聊天才知道,这是一家台湾老板经营的轻食店,老板主攻营养学,深耕多年,最后选择过了对岸来发展。

穿过海峡emall旁边的路,我们去了另一个网红点沙坡尾,其实是另一个文艺市集,吸引了一大波年青人来打卡。由于天气太热,来一碗烧仙草降降暑是最好不过了。

一路逛,居然还惊喜地发现类似旧物仓同款的旧物店

坐公交穿过繁忙的中山路,来到了白鹭洲,嗯,环境不错,就是……蚊子有点多……普通公园即视感

为了吃饭跟逛街,打了个车去sm广场。惊喜地发现……大城市饭点果然都是花式等位……果断选了最快的日式牛排店٩( ᐖ )۶

第三天清早,6点爬起来,简单装备独自出门来个小环岛骑行之旅✧⁺⸜(●˙▾˙●)⸝⁺✧从曾厝垵到奥体中心,10k轻松完成,边骑边拍,路上行人不多,微风不燥,阳光正好(^3^)╱~~

对一对表,正是8点,距离表妹起床时间尚早,果断转战心心念念的骑行圣地——全国唯一空中单车专用道!可能是时间比较早的缘故,道上几乎没人,所以我才偷偷停下来拍一拍,当然,这是不对的,下次不敢了,每隔一段路就有安全停车等候区,全长11k,据说未来还会延伸至海边,非常期待(≖‿≖)✧

9点完成所有骑行体验,厦门果然是最适合骑行城市,果断买了冰冰的仙草冻吃最后一次沙茶面
该回去收拾东西准备寄存行李了

住在曾厝垵还是有个好处,就是离海特别近,我们在某网红奶茶打了卡,提着奶茶在海边继续吹风度过,嗯,高级海景“座位”都铺出技巧了。感觉风,有点甜。

忍不住想起两年前在对岸垦丁拍的一张相,那时候也是望着这个方向,那年对岸的自己。

吹风结束,不想留在游乐区被其他人围着吃饭,大众点评搜索+我早上骑车踩点,果断搭了一个站公交到一家叫家船的海鲜小炒店,这区域人不多,而且价格合理,特别是能用口碑满减,整顿四菜两饮料才200不到,不咸不油腻,炒鸡符合我两口味,值得推荐

最后,带着满满零食与饮料踏上归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