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游记:我和溜哥的首次香港迪士尼之行

• 人物/带孩子

先来一张迪士尼标志照镇楼
我溜哥的小肚子

一直想着哪次旅行后得写一篇游记,(全因本人顾虑太多的性格作罢,或者是旅行的机会太少)为了最单纯的理由——记录也好,为了回味小学时出游后必交的游记作业也罢,又或者是锻炼一下我的写作能力……总之,此刻,在回程的高铁上开始了我的这篇游记。
       此次的香港行,也算得上说走就走的旅行了。两周前,同区的朋友璐约我逛街,说准备买去香港迪士尼的衣服,问我要不要带溜一起,因为一直有出行的想法,所以一拍即合。最大的困扰是要把6个月的二宝留在家,解决了二宝的照顾和哺乳问题就开始忧心忡忡的着手准备了。
      璐负责买票,订酒店,我准备好我和溜的证件(这个过程也是有点小波折,月初回长办好了两宝的所有出游证件,却忘记带自己的通行证,因此只能在南宁续签,找朋友加急办理又发现证件已过有效期朋友继续加急,在此感谢朋友,否则此次旅行又得停滞在计划阶段。所以,提醒自己和朋友们,请随时准备好你的所有出游证件,说不定哪天你说走就走了,这个走是指旅行哦!)。
5月14早上8点坐高铁出发,因为璐去过香港几次,由她带路,我们从深圳福田口岸入关,到达香港帝苑酒店🏨。

深圳北站,溜哥乖坐,不知道他内心在想什么?是否很期待此次(好像也是第一次)和妈妈的单独旅行。

香港关口到尖沙咀酒店的路程中拍到的香港理工大学。

好喜欢💕这张照片,面对维港,溜哥这略显深沉的背影
说到这个爱心🧡发型,出行前一晚,发现他头发长了,说正好剪个头发出行,他跟我说,妈妈,你给我在后面剪个爱心吧,那天刚好是母亲节,想着寓意挺好,没想到这个发型在香港给他赚足了回头率排队等玩好多人说他的爱心🧡发型好酷,买买买的时候柜姐也都热情带他玩。。。

到了帝苑,办理入住。才发现酒店的照片一张没拍,一千三四一晚,还算新,没什么惊喜,相当于国内中高档酒店,因为带着孩子懒得折腾就在这里连定了三晚。

办好入住,直奔翠华……吃货的本质此刻显露无疑朋友推荐的海南油鸡饭,🐔肉的确很嫩,作为一个地道的湖南人本来对白切和这种🈚️感的也觉得还行。牛腩河粉,牛腩炖的很烂,入味。冻柠很爽,成了我们来香港每餐的标配。

吃饱喝足,开始我此次来香港个人部分最重要的行程当然就是买买买……买东西主要还是选在了海港城居多,其实这次来刚好赶上崇光百货周年庆,但看到朋友圈发出的排队盛况,还是放弃了,好的购物体验也是很重要的因为来之前列好了清单,璐又熟悉商场,算是比较高效率的完成✅了购买任务。

新买的🕶️,臭美一下

午餐在稻城亚丁吃的,吃了两天的港餐好想吃点下饭的,朋友说不愧是真金白银湖南银,到哪都少不了辣椒🌶️,其实我真算是吃不了辣的湖南就这几个普通小菜花了六百多港币,香港的吃住消费的确不低

为了感受迪士尼专线,在打车和地铁🚇中选择了后者,地铁其实很方便,从尖沙咀酒店转乘3⃣️次但都不用出站,我们从欣澳到迪士尼就一个站,专线的窗户和拉手都是米奇头形,整个列车没有想象的新奇,但好在也是感受了一把

终于到达这个欢乐世界,迪士尼门口两大两小合影一张

我跟溜哥亲亲😘照一张……

迪士尼前一晚,临时抱佛脚在攻略中选择了这个比较适合我们的亲子游玩线路,因为特意避开了寒暑假和节假日,上面的项目基本玩到,所以总的来说,这次港迪之行算是不留遗憾下面会挑些项目说说个人感受

小小世界,给人营造了一个绚丽多彩的世界。同行的三位大朋友小朋友都想要二刷,因为我担心其他的项目不够时间体验,就说最后有时间再回来玩一次,结果是最后回来已经停止开放,想要二刷的朋友记得赶在7点15分前。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可以用快速通行卡的项目)应该平时排队挺多的,可能因为不是小熊粉,略无感,因为小小世界二刷不成,小熊又刚好没什么人排队,就意外成了唯一一个二刷的项目。

森林河流探险之旅,意境不错,🈶️一丢丢惊险的感觉,野生动物做得也还逼真,可以体验一下

玩具兵团跳降伞,这个并不是亲子线路的项目好吗?而是攻略上的“勇敢者线路”,朋友说玩就去排队了,上去前有一丝担心闪过,我应该不敢玩这种的,更多的担心给了溜哥,他可没玩过这种稍带刺激的,于是开始前,各种交待,如果怕,就看着妈妈的眼睛👀……结果,一上去,不行了,再一下来,心脏一阵难受😣,一上一下,每秒都像折磨忍不住叫出来,全程闭眼,手紧紧拽着溜,他见状,忙喊:妈妈,看着我的眼睛👀,看着我的眼晴……正难受😣着的心脏,溜给了我一丝感动😹原来你远比我想象的勇敢,妈妈太弱……下去后头晕得好一阵才缓过来,结果溜哥还来了句,妈妈,我还想再玩一次为娘想说,请且饶了我吧……

狮子王庆典表演,重温辛巴的故事。下午4点半和6点分别有两场,提前10分钟禁止入场,演出时间为30分钟,4点半的没赶上,我们看的6点的,那么跌宕起伏的表演我和溜哥竟然都睡着了肯定是因为前一晚我才睡了四小时,否则我的精力不至于这么差劲……

最后再上点美食,图一的避风塘炒蟹是在香港仔吃的,我跟朋友两人吃完这一份觉得意犹未尽,差点又点一份,可是当时已是晚上10点,想想真的挺好吃😋……说到这个蟹,朋友正在花大价钱吃代餐,这两天竟然放弃代餐跟我一起甩开了吃,下午的车回南宁,中午还要跑去翠华吃一顿,然后还问我:要不要再打包一份昨天的避风塘炒蟹,真的好任性……不过这可能才是吃货的世界,吃货的世界只有吃货才懂,否则我们怎会在吃这件事情上这么志同道合……希望她回来别后悔交我这个朋友我应该没有怂恿过她放弃代餐吧图二至图五是今天中午在翠华的午餐,还有炒饭和冻柠没拍。

回程因为行李🈶️点多,又带小朋友,朋友订的商务舱,位置挺宽,🉑️我并没好好享受,都献给了这篇游记
马上可以见到我的小宝,心情还是挺期待的。用这篇游记给我们此次旅行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生活很美好,也有着各自的艰辛,希望每一次旅行都像我生活的加油站⛽️,看过世界,回到现实,带回来的是重新上路,更富激情的生活……
我的第一篇游记,希望能给最近想去港迪的朋友一丢丢帮助。
期待下一次的……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