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庆节日本九州北部亲子九日游

llfeb LV.8
2018-05-18 01:27 127/2

前言

本人是马蜂窝以及各大旅游论坛骨灰级潜水员。2017十一,带上爸妈和娃一行五人,去日本九州北部亲子八日游。因为觉得这次旅程的线路特别适合拖家带口,即便是在十一期间,人也超少,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无论吃住、温泉,性价比也较高。故提笔与大家分享。

我们的路线是 2017.9.30-2017.10.8
DAY 1上海福冈
DAY 2 包车到由布院、别府,入住温泉酒店
DAY 3 hello kitty 乐园harmony land一日游
DAY 4 包车九州自然动物园、九重梦景区 ,宿温泉酒店
DAY 5 包车到九十九岛,坐船、海洋公园,宿豪斯登堡
DAY 6 豪斯登堡一日游
DAY 7 回到福冈,购物
DAY 8 海の中道海浜公園一日游,购物
DAY 9 飞机回上海

提前大半年定的机票,人均3000左右(考虑有老有小,都是选的不早不晚的航班),飞行时间1.5小时。酒店后文会介绍两家温泉酒店,感觉性价比都很高。福冈的话,大家还是选博多站附近的最合适,交通方便,周边商场、饭店也多。原本计划行程时,考虑买JR PASS,由布之森、阿苏男孩,都想带娃坐。然而因为熊本地震,阿苏男孩只在特定日期在原路线行驶,和我们的行程衔接不上;由布之森因为2017夏天的洪水也中断了,改走北外环路到别府了,为了让别的车停停走走要4、5个小时。所以最后放弃了九州特色小火车,改为包车了。包车大家自己在某宝选择顺眼的就行,我选的这家车子和态度都不错,可惜是个新司机,不太认路,也没提前做功课,一路还是我开着GOOGLE MAP,一不留神还给我开错两次路。好在我们是懒散旅行团,不怎么赶时间。

DAY 1上海飞福冈

下了飞机到酒店安顿好大概三四点了,在酒店旁边就是家蛮有特色的面店,大家吃点拉面垫垫肚子。

長浜ナンバーワン 祇園店

接下来步行去了博多运河城,逛街吃晚饭,运河城里定时有喷泉表演,小朋友看的挺开心。

DAY 2 由布院 别府

DAY 2 出发去由布院了,五个人包车,还是挺划算的。唯一感觉到人多的一天,也就是在由布院了,喜欢日韩小清新的人,可以安排一天在这里逛街拍照,或者也可以选择住一晚。我们逛了四五个小时,吃了顿中饭。

随便找了家离开主街、人少一点的传统日式家族餐厅,看看google上评分并不高,然而味道却不错。

金鳞湖,也就这样吧。

离开由布院,继续驱车去别府,临关门前游览了海地狱。别府好多个地狱温泉景点,想想也都差不多,逛一个也就够了,门口还有个足汤,大家泡的不亦乐乎。

入住今晚的温泉酒店,Hotel Umine,离别府车站步行可达,方便我们明天乘火车去hello kitty乐园。我选温泉酒店的一大喜好,是选带露天温泉的房间,老人小孩跑去泡公共温泉,还是比较折腾。这家当时价格是包早晚餐 3000元人民币左右(两人一间价格),面积70-90平方,海景。我定的两个房型,其实小房型的景观更好,最大的那间90平方套房,海景其实一般,倒是对着别府塔Beppu Tower。下面两张图就是小一点房型的,感觉性价比更高哈。这家酒店的装修、服务、餐饮都很出色,小朋友的用品一应俱全,当时订的时候booking和GOOGLE上评价很少,不过我还是相信自己老司机的判断啊,相比别府其他一些热门的酒店,我觉得这家真的值得推荐。

第一天晚餐选择的铁板烧。我一般吃饭不爱拍照,迫不及待就吃了,大家随便看看。

DAY 3 HARMONY LAND

也就是HELLO KITTY乐园。从别府站坐火车到“日出”站,乐园有接驳的巴士,但是班次不多,建议提前在官网看好时间。我们半句日文不会,比比划划,拜托车站售票员帮我们叫了辆出租,十几分钟就到乐园啦。正好碰到当天举行什么环保活动,全员免票。感觉赚了,不过人也显然比平时多了不少(玩项目有少许排队,10分钟左右)。园内的项目都比较幼稚,摩天轮、旋转杯、小飞象、melody的室内闯关游戏等等,设施也有点老旧了,感觉和国内普通城市都会有一个的儿童游乐园差不多。然而妞玩的非常高兴,看来还是很对五岁以下小朋友的胃口。如果小朋友已经上学了,可以pass这个乐园,节省一点时间。午餐在园内的餐厅解决,西式快餐。

晚上回到同个酒店,今晚在套房的客厅用餐,会席料理,水准不错。

DAY 4 九州自然动物园 九重梦大吊桥

今天继续包车,先去九州自然动物园,在山上,上午起了雾,后来天气很好。这个动物园有大部分区域是野生动物园,可以坐下图的丛林巴士喂食动物,包括狮子、羚羊、熊、鹿、大象、骆驼等。有专门的中文班次,中国人做讲解,告诉大家哪些动物投喂哪种食物,以及动物园和动物的知识,如要确保有座位,请提前在官网预约。狮子抢食的时候,小妞吓坏了。

除了丛林巴士外,园内还有一些触摸小动物、喂食小动物、骑马等项目。小妞玩的可开心了。当然,我继续觉得很幼稚。其实这个动物园并不比国内的一些野生动物园高大上,但是从图片上可以看到,人真的很少很少,黄金周上哪找这么悠闲的地方呢。中饭在园内唯一的餐厅解决,只有简单的面、咖喱饭。

游玩完动物园,我们开车去往九重町的九重夢大吊橋。安排行程的时候,我拉着GOOGLE MAP浏览,就发现了这个景点,还在附近找到了一家我很对眼的温泉酒店(包食宿只要1500一晚两人,景色超级棒)。包车的好处就是,公共交通是很难折腾到这个山里的。

下面是今晚要住宿的温泉旅馆,就在大吊桥开车过去5分钟,渓谷の宿 二匹の鬼,有兴趣请自行GOOGLE(是的,国内做功课的你需要一个VPN)。可以在JALAN上预订。订了两间房,在两隔壁。

房间自带的温泉。景色超好。另外也有家族风吕。去看了下,男女汤的风景也很不错。

饭也吃的不错,涮涮锅和烤牛肉,口味比较平实,吃的很饱。早餐也不错,就不放图了。关键性价比高啊。

房间的露台来一张。

DAY 5 佐世保 九十九岛

磨磨蹭蹭,再泡个澡。10点退房,今天路程较长,继续包车到长崎佐世堡,入住豪斯登堡前去九十九岛坐个船。然而,原本三小时的路程,因为司机新手,在高速上走错路,等返回来到九十九岛坐上船已经三点多了。海边买点汉堡、薯条、烤肠,全当午餐了。

九十九岛海盗船,看看景色吹吹风,各种拍照。下船已经近五点。感觉今天没干什么事情啊,干脆就去码头旁边的水族馆看看。九十九島水族館海きらら,原来网上看看没什么意思,结果因为去的晚了,几乎整个水族馆被包场,还是玩的很开心。幼稚的小孩很容易满足啊。

玩好水族馆出来,终于入住了豪斯登堡。豪斯登堡是比东京迪士尼LAND规模更大的乐园,值得来,并且建议至少住一晚(有各种天数搭配的门票)。乐园所属的酒店有好几家,丰俭由人,门票可在酒店购买。园区有各类餐饮,满足各种需求喜好。游玩项目丰富,有室外的体能型的,有闯关游戏,有室内电子游戏,机器人,恐怖区,还有各种买买买。具体上官网去研究吧。这里大宝、小宝都适合,亲子必打卡之地。第一晚先逛逛夜景,很漂亮。

看到没有,人,很,少,吧?正好临近万圣节,很多万圣节元素。

DAY 6 豪斯登堡

继续happy。

DAY

DAY 7 福冈

今天继续磨蹭到9点多,乘接驳车到园区大门口,步行过个大桥就来到了河对岸的佐世保车站,两个小时就回到福冈啦。回到福冈,继续逛街喽。

海贼王福冈

吃一兰拉面也是必打卡项目吧。去的运河城店,并不需要怎么排队。忘了不给妞的面条加辣,回头重新进了家店给妞单点了意面。

DAY 8 海の中道海浜公園

最后一天,去哪里?之前也是在GOOGLE MAP上看到这个公园,暂做备选。当天一看天气极好,决定还是以娃玩的开心为主旨。想不到这成了我们这一行的最高潮。“海の中道海浜公園”,特别推荐给所有的大朋友、小朋友。这里有蓝天白云,沙滩草地,湖泊湿地,各种游乐设施,动物园,夏天还有水上项目。超级大的一个公园,需要租赁自行车才能一天逛完,自行车种类丰富,任君选择,单人双人,大人小孩,价格合理。门票价格可以忽略不计。我觉得带娃可以在这里过一周~~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去程打车,加上高速费,接近500元人民币。回程坐的火车,火车站就在公园的其中一个出入口,此处也可以直接还车,很方便。火车票不记得多少钱了,当中换乘一次就到博多站,大家案内换乘里搜索一下就知道路线了,车费也很便宜,折合一人就十几块钱人民币。

火车站就在这里了。

玩累了,回到福冈市区。在烤肉和河豚之间纠结,最后选了这家 “博多割烹かじ本店”,老店了,有中文英文菜单,GOOGLE上评价褒贬不一,我觉得还好,河豚鱼泡饭好吃,鱿鱼刺生、天妇罗、烤白子、河豚三吃,各种前菜主食,大家吃的很饱很饱哟。离酒店也不远,散步消食回去了。附近还有家看上去很不错的烤肉店。等我下次再来~~

DAY 9  飞机回上海,唯一感受到了十一黄金周的感觉,就是在机场排队值机,和免税店的人潮。

九州总体来说,虽然一点不高大上,也一点不小清新,却是个适合带娃玩的地方,飞机时间短,人少,性价比高。如果你家娃也比较幼稚,这个线路值得参考哟~~一定会玩的很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