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圣诺坎普Camp Nou——17/18 国家德比

2018-05-18 01:56 85/0
  • 出发时间/2018-05-04
  • 人物/情侣/夫妻

西班牙不去首都马德里,也不能不去巴塞罗那
这是一座浪漫的城市,路中央是宽敞的行人大道,笼盖在棕榈树的绿荫下乘凉。

这篇游记简单讲述一下在巴塞看球的经历~要是想在巴塞仔仔细细认真玩,以后还得去!

买票,收票

留学圈子里,身边的同学在朋友圈总是会转发奇奇怪怪的营销号,其中不乏卖票的。由于决定去诺坎普主场看国家德比,买票其实是一件需要提前很久决定的事情。
La liga(西甲联赛)卖票一般是每个俱乐部的会员优先,所以我们找的是黄牛网站——Viagogo
当时是提早了两个月订票,票价是650(球票价)+200(预定费,不退)欧
位置处于山顶,虽说能看到人,比演唱会的观感会好很多。但还是被周围朋友、父母说成傻蛋了。

提交订单以后,对方要求提供在巴塞的地址。我是求在巴塞的朋友代收的,但由于他是比赛前几天上门,所以我认为如果没有当地朋友收邮件,可以填写自己的旅馆地址。不过最好沟通一下,会留whatsapp的。同时在这提醒一下,如果是朋友代收,收件人姓名是代收朋友的名字。会要求看身份证件查收快递的。

拿到的票是两个老头的会员证~是可以进去的,相当于他们把这次看球的机会让给了你。不得不说,如果生来就是巴萨会员,有一笔不小的外快。

看球前,看球时

坐地铁可以到诺坎普,提早至少2-3小时到。在地铁上已经可以看到基本上都是身穿巴萨球衣的球迷们了。
当然也会看到把皇马围巾整齐折叠好,把队徽折进去却不小心掉出来的皇马球迷。

在入口处,人比我想象中的要少。可能大家都没有在门口停留,按照十万人的容量,的确比较稀疏。另一个原因可能就是足球场的入口比较多,全都分散开来了。

检票前有路边搭棚卖的球衣,如果看比赛,可以在检票后,内里有官方的商店,更大,逛起来更舒服。
在球场内有卖零食、饮料,球赛就是得配啤酒!

五月的天气,坐在山顶上,实际上还是有点冷的。当时想着我居然和梅西那么近,再仔细看看也不是那么近。
风呼呼刮,旁边的大叔还是加泰罗尼亚独立分子,全程挥舞加泰独立旗。苏亚雷斯那场的表现不尽如意,左耳全部都是“苏亚雷斯!婊子!” 保利尼奥上场以后,就又变成“暴力鸟,婊子!”

在诺坎普看球和在虹足看球也没什么不一样,男人们女人们一起骂脏话,一起激动地站起来,挥旗,唱歌。

中场休息的时候有点好笑。一个男孩子让我们帮他拍照,一会英语一会西语,最后问了句我们从哪来,一说中国来了句港普:“早说嘛”      拍照拍到一半,说要先脱衣服,乖乖,里面套了件C7。
一个有胆量的中国

有很多韩国人、中国人、西班牙人,大家一起聚在这里,为喜欢的球队加油,真好!

悄悄抨击一下,我觉得诺坎普卖的啤酒掺水!

当天扛了五个巴萨袋子回家,回马德里以后,故意送了一个娃娃给皇马球迷老师。
西班牙人还是很有劲的,当天上课,她一直把娃娃放在音响上,(扒了巴萨队标衣服的那种)

巴塞,巴塞

来巴塞几天,天气不好,没怎么去逛旅游景点。
爬了蒙太奇山,去沙滩晒了一下午太阳。当场换掉长裤,买了大毯子和星星裤衩,戴了新买的太阳眼镜,和喜欢的人在一把小伞下躲雨。

太喜欢巴塞了,求求你一定要来这儿一次。
这儿有伊比利亚半岛的慵懒,也有碧海蓝天的甜蜜浪漫。

想好了,下周考完数学,我要再去次巴塞~~法拉利公园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