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十个月宝宝台湾环岛游,一次辛苦又难忘的经历

Muimui妈咪 (武汉) LV.12
2017-06-21 14:50 2.7w/137

旅行回来快一周了,终于静下心来记录这一段难忘的旅程,因为这次出行我和老公两人带上了muimui宝宝,Muimui是个女宝,出发时刚满十个月。
         我们是从武汉出发—高雄垦丁台东花莲台北,主要是走的东海岸线,因为带着宝宝,所以行程安排得非常慢。
          6月2号下午muimui第一次坐上飞机,关于带宝宝坐飞机很多宝妈都比较担心,飞机起飞时我们是卡着时间给她喂的奶,所以没有出现耳朵不舒服,只要是有咀嚼的动作就行。我们的行程有差不多三个小时,muimui按照平时的时间应该是上飞机半个小时后就睡觉的,但由于太兴奋,玩到最后只睡了大半个小时,而且睡之前闹瞌睡非常凶,因为她不习惯在大人身上睡觉,我们平时没有这样的习惯,不过还好商务舱就我们一家没有打扰到别人。

下午五点半抵达高雄,阴天还算凉爽,一出机场租车的人就等着我们在,我们是在某宝上预定的租车,一般租车都是不租给大陆人的,这家可以,我老公做个国际驾照认证就行了,这家租车的老板是第一个我们旅程接触的台湾人,在微信上跟我老公已经联系很久了,我们出行前很多问题都是问的他,他全部都会帮我们解决,不是他范畴的他都会帮忙,租车提供了婴儿座椅,本来婴儿车也叫他们帮忙准备的,由于最后几天在台北还车婴儿车也得还,所以我们还是自己带上了婴儿车。我老公叫还他们帮忙准备了wifi发射器,这个点很让我们感动,原本拿车给我们的那个不知道怎么坏掉了,然后老板回台北后帮我们重新买了一个寄到了酒店,其实这个我们完全没有强求,这个服务实在是做的很到位,因为之前那个是坏的还不停的跟我们道歉。
酒店我们定在了西子湾,机场离酒店大概半个小时车程,路上下起了阵雨,台湾开车也是左舵的,老公还是适应了一两天,这边的红绿灯非常多,基本所有的路口都有,而且不读秒,不过一条街如果连续有四五个都是一起绿的。

刚到酒店我们就懵了,房间超级小,跟香港那边的差不多,不过好在是酒店的宝宝配套非常齐全,婴儿床、浴盆、消毒热奶器都有,而且宝宝非常喜欢前台的小姐姐,阳台虽然小了点,不过夜景还是不错的。

到酒店整理完已经快九点了,带宝宝的麻烦点就在于时间全部都得拉长,我们问了下前台小妹吃饭的地方就推着muimui去宵夜了。晚上九点的街道已经没有什么人了,走到了一个极小的夜市吃了点面啊什么的,一个字:甜,当天老公就有点受不了了,他是爱吃辣的人,连我这种爱吃甜的人都有点受不了

Day 2旅程开始,窗外就是西子湾公园,阴天的风景也不错。上午就在公园逛了逛,阴天的西子湾海面是绿色的,公园看海的视野很开阔,这里太阳天应该会更美,第一次看到海的宝宝还是蛮兴奋的。

公园回酒店顺路去了打狗领事馆,这时出了点太阳,台湾的天气就是这样,一会雨一会晴。英国领事馆里是欧式风格,里面有很多历史背景人物雕像,还有部分会有配音故事,我们正好碰到旅行团听别人导游讲了一下历史,里面还有一个纪念品店有卖茶的,可惜给我试喝的是冰茶所以一点兴趣没有。领事馆我们只走了一半,因为主要的观景点在山上,抱着一个20多斤的胖宝宝,我们实在吃不消,所以放弃,看别人的游记有说过上面景色很不错,可惜了,这时候宝宝也困了,我们就回酒店让宝宝睡了午觉,这就是带宝宝最大的麻烦,很多地方不能去,每天还有几顿觉要睡

下午宝宝起床后去家乐福采购了宝宝这半个月的纸尿裤、米粉和一些小东西,超市的物价跟内地差不多,不过服务差别就很大了,台湾人真的是非常礼貌,“谢谢”是不断的,超市大妈也不是大妈,非常的礼貌热情,一度让我们不适应。

晚上去市中心小巨蛋逛了逛,所有的大城市市中心都差不多,不过台湾这边书店里面看书的人很多,书店也比内地要多,大概内地人活得太浮躁,图书馆看书已经是很奢侈的事情。有一点要提一下,台湾这边停车费有点贵,小巨蛋好像记得是60台币/小时,跟武汉比是贵了点,不过只要在商场买点东西就可以免掉,我给宝宝买了套膳魔师的焖烧杯套组就免掉我们5个小时停车费了。顺路又去瑞丰夜市吃了点小吃,这个夜市很挤是当地人爱去的,带宝宝很不合适,不过味道都还不错,对面也有很多药妆店可以逛。

Day3:酒店的自助早餐,有稀饭蒸南瓜宝宝都可以吃

中午在隔壁一家叫寿山黑轮店吃的,就是吃关东煮的,牌匾上写的开了20年,这一盘东西大多都不知道是什么,黑轮你们百度吧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味道依旧是:甜。

今天的行程是出发前往垦丁,出发前去国立中山大学里走了走。也是在西子湾,很近。大学里没看到多少学生,但是环境真心不错,大学里面看到海是件很舒服的事情,听说有些大学是和台湾这边有交换生的,同学们努力啊

下午五点到达垦丁,因为一路都在下雨,宝宝也在睡觉,也没什么特别的了。到达民宿让我非常兴奋,接下来就是垦丁海边休闲的五天,这间民宿的位子非常好,离垦丁大街开车十分钟,整个厕所阳台都对着海,还有个很舒服的院子。

晚上肯定是去垦丁夜市吃啰,垦丁夜市是这一路最满意的夜市,可能因为后来去的夜市都不适合带宝宝吧,垦丁夜市的街道很宽,是在两边商铺门口摆起的夜市,东西很齐全,味道也都不错我每晚都会来吃,特别爱吃地薯球,50岚的波霸奶茶也不错,就是人比较多,经常排队。夜市的肉食非常多,我和老公走了几百米就吃不动了,价格方面我觉得对于旅游区比国内便宜一些。

Day4:因为昨天刚到时是阴天,还没看清楚海的样子,早上一醒来的大晴天,美得忍不住不停的在酒店拍拍拍,阳光下的海才是最美的蔚蓝色,幸运的是垦丁的这五天都是大晴天。

《我在垦丁天气晴》里面男神彭于晏住的地方,在船帆石这边,我一眼就认出来啦,出发前看过一遍了

垦丁的太阳实在太大太热,所以只能下午三四点再出门,正好宝宝也需要睡午觉。第一天就只去了鹅銮鼻公园,必打卡的鹅銮鼻灯塔,我觉得照片里有几朵云就更美了。

晚上依旧垦丁大街,这两个肉食还不错,我们吃过几次。好像都是100台币一份。当然好吃的太多,我都忘拍了。

Day5:民宿早餐,这边民宿早餐都不错,做的很花俏。

由于带的宝宝,垦丁必玩的就是海生馆了,我们中午出发过去的,这个海生馆的特色是可以夜宿,不过带宝宝当然不合适了。门票450台币,好像垦丁大街上有优惠门票卖420。总体来说海生馆对于门票价来说非常值,相比武汉的极地海洋世界来说可玩性多很多,分了三个场馆,最后一个南极馆由于宝宝睡了一小觉没看够就闭关了,最好玩的应该是南极馆,有企鹅海豹等等,还有模拟船舱驾驶,宝宝看海豹看的不肯走,还是硬拿玩具骗走的。场馆里的餐饮消费也不高,跟外面差不多。第一个场馆里有很美的海底隧道,有一只大白鲸可以看得很清楚,白鲸适合大点的宝宝看,很可爱永远都是个笑脸。还有模拟沉船的场景,做的很逼真,电梯那里没有人还有点小恐怖😱。不记得哪个场馆可以摸海星之类的东西,我老公摸了感觉不是很舒服,软软的有点恶心。总之海生馆是很适合带大宝宝来玩的,我家的小宝宝能看懂的东西有限,不过希望这些能在她记忆里留下一点点片段。

晚上准备去关山看夕阳的,结果被大众点评导航到了莫名其妙的地方,不过夕阳也算看到了,由于在海生馆待了一下午宝宝的防晒疏忽了没有补,就看夕阳的这一会,宝宝的脸就晒伤了,搞得我们两接下来几天都很小心的完全不敢让她晒到太阳,垦丁的太阳实在是太凶残了。

顺路晚上去后壁湖吃点海鲜,到的时候六点多竟然都已经准备打烊了,能点的海鲜也不多,这一顿我们回头想想好像有点坑,生鱼片一盘很便宜100台币,我老公迷迷糊糊被老板说的点了两只小龙虾,主要是做的味道也就那样,这顿下来人民币大概500多,主要是环境不好有蚊子,味道嘛一般般,让我突然很想念沙巴的大茄来,那个才叫吃海鲜嘛

Day6:宝宝晒伤了,所以一整个白天都在民宿看海,好像景色看不腻

下午太阳不大我们去阿嘉的家打了个卡,上楼去看要收费,蛮便宜忘记多少了,是对电影的一点情结吧,屋内完全还原的电影场景,大多人应该是不会上去的,拍张照给你们看看就好。

阿嘉的家旁边有家小清新的餐厅,门口有一量古董甲壳虫,这家餐厅出乎我们意料的味道好,而且很有特色,去了阿嘉的家不妨试试这家。

回来时路过海水浴场看了下夕阳,宝宝在车里睡觉,很惬意。

Day7:今天天气太好,云非常多,我们决定还是不要浪费美景,上午去国境之南民宿看看,朋友介绍说那里很美而且进去拍照,国境之南就在我们酒店后面那座山上,还好上山看了一看,风景实在是太美了,还逮到一个很可爱的小面包,应该是哪家民宿接送人的车。

正午时去了风吹砂,太阳天正好,只有微风,第一次看到云朵倒映在海面出现白色,像梦境一样,海蔚蓝蔚蓝,真是极美。全程宝宝伞进伞出,生怕宝宝晒伤加重。

太阳下山前去了佳乐水,沿路的风景把我们美醉了,海面跟镜子一样,我们忍不住一路停歇看风景。台湾随处可以发现小清新的地方:一处可爱的小房子,少女心泛滥。

佳乐水我们没有走完,去的时候有点晚观光车已经收班了,走了一半我的体力不支折返了,看景点介绍走到底会有很奇特的岩石,一路上其实已经有很多奇特岩石了。

回程途中又逮到一处极美的夕阳景

垦丁的旅程结束了,这是我们最喜欢的一段,垦丁实在是太美了,而且可以玩的地方非常多,我们由于带的宝宝行程很慢,很多打卡点并没有刻意去,还有很多景点也是宝宝不适合去,但是已经足以让我们感受到垦丁的魅力,如果没有宝宝去垦丁,五天是足够玩得非常high的,选择一个超棒的民宿在这里发呆看海也是极好的,等宝宝长大这里我们以后还会再来的噢。

Day8:前往台东,天气依旧超棒,开过一段非常晕的山路后迎来极美的海景线,宝宝安静的睡着我静静的看风景,十分惬意,而老公要开车,没办法,只能受累了

途径多良火车站,运气非常好正好有火车开过,很美的一条风景线。

抵达台东,有一点让人失望,台东实在太不发达了,待两天好像不太明智,不过台东田比较多,也有它的特色,跟垦丁相比它更有本土的味道,到处都是农田有稻香里的感觉。入住的民宿叫月光夏,老板娘是内地人,这间民宿的特点就是干净,超级超级的干净,放心大胆的把宝宝放地上爬了。而且早餐非常nice,第一天是自助的品种很多,第二天真后悔没带手机下楼吃,像法餐一样,一道道上的,味道和卖相都一级棒,有生以来吃过最讲究的一顿早餐,还有大虾,实在很难忘的一顿早餐。

晚上依旧是去夜市,这个夜市名字忘记了,夜市也很短,东西不多,台东这边水果比较多,来这边可以多吃吃水果。

Day9:台东市中周边景点都离得非常远,所以今天选择了比较近也适合带宝宝的初鹿牧场,牧场不大,动物也不多,我们去正好是周末,门票200台币,有些不值,值得看的就是照片中的一片草地,绿油油的,奶牛实在不多,奶制品比较纯,因为我们之前去过沙巴的神山奶牛牧场,对比起来这个实在差得有点远,但是牧场里面有几处荡秋千的地方,muimui超级喜欢,不准我们停下一直要玩,最后都是哭着抱走的,看来还是宝宝比较容易满足。

晚上吃到一家小火锅味道不错,我俩吃得很舒服,吃一顿才100来块人民币,名字也很特别,叫老先觉。

Day10:今天吃完美味早餐就出发花莲了,因为前两天走过海线,所以今天尝试走花东纵谷线,风景是另一番景象,也炒鸡美噢,山景、稻田、蓝天。

途经有金城武树的伯朗大道,这里最好是亲眼去看一看,可以看看广告里的场景。风吹稻田,飘着稻香,像画一样,当然,得是天气好。

途经池上乡,排队买了两份池上饭包,都是用木头盒子装的,听说上海有很多家,不知道味道是否一样,米饭是非常nice,菜的味道就只能说是一般好吃,刻意跑过来就没必要了。

快天黑时抵达花莲,途中还经过了一个糖果工厂听说里面很日式,可是当时宝宝在睡觉,不能下车去看看,走这条线的话有时间可以去参观一下。说到花莲其实并不开心,原因在于这间民宿,老公想着什么类型的民宿都尝试一下选择了这家pulongon,在一片稻田中,出行很远,设计型民宿,四间房间,每间都不一样,如果没带宝宝这家确实很有特色,但是老板没看到我们预定备注里写了有宝宝,结果安排了一间天空之城,就是床在二楼的,我和老公都傻眼了,而且其他房间都住满了,换不了房,宝宝的浴盆什么都没有,结果只能把楼下的沙发床床垫拉开拼成大床,我睡木板宝宝睡床垫,老公睡楼上,那一晚我和老公简直要疯掉,我睡得太硬,房子太热空调不够,天一亮老公就像在蒸桑拿一般,因为他们的床上面有一个可以开的窗看星星,由于房间太亮,天一亮五点钟宝宝也醒了,而且还有小蚂蚁。

Day11:由于前一天晚上实在难受到不行,我和老公一致决定放弃这间民宿直奔台北了,浪费了700块大洋我到现在都不开心,另一个原因是明天会下暴雨,走苏花公路很危险。
所以花莲的景点我们只去了七星潭,标志景点,看攻略,花莲的可玩性还是有的,只能等下次了,谁叫我们这次民宿没定好。
七星潭对于我们来说还蛮特别的,没玩过这种纯石头滩,因为是阴天马上要下雨,七星潭跟照片里的模样不一样,但是也挺有特色的,下次如果有机会,我愿意在这里多呆一会儿。

进入苏花公路没多久就看到了清水断崖,阴天也是很漂亮的,如果是大晴天想想都美炸了。

对于苏花公路这一段,我只能说真的是辛苦老公了,因为我怕晕车吃了晕车药,开到一大半的时候药效发作了,开始昏昏沉沉的想睡觉,但是muimui开始坐不住了,对于宝宝来说坐的有点太久了,到宜兰的时候老公腿已经快麻了,还要下车洪宝宝,一起给宝宝换尿片,真的是非常辛苦。因为下雨,苏花公路真正的美我们没看到,但是也感受到了这段公路的壮观,不管怎么样,来台湾环岛,苏花公路是值得走一遍的。

抵达台北,还了车,入住酒店,终于放下心,来到了最后一站。因为我们刚到高雄租车老板告诉我们台北正在下暴雨苏花也说有山体滑坡封路限行,原本租的马3被困在花莲最后送来的飞度,所以能基本按照行程走到最后一站,不容易呀。

酒店在西门町,收拾完九点多去西门町觅食,还是无比热闹,各种街头艺人,表演非常精彩。有几家叫阿毛的店都是吃饭的,其中有一家有一只超憨厚的大狗狗,看起来很像店标上的阿毛。不知道宝宝是不是也不喜欢花莲的民宿,一到台北就跟打了鸡血一样,兴奋到晚上十二点才睡,看来宝宝也喜欢大城市,走了一圈回到大都市的感觉真好。

Day12:早上乘宝宝还在睡觉,去屈臣氏采购了一番,买些面膜什么的送人,屈臣氏跟康是美卖的东西差不多,价格也基本一样。而且可以现场退税。

宝宝午休后下去暴雨,我们只能困在酒店大堂等雨小一点再出去。

雨稍微小点后我们终于稳不住还是出发了,中正纪念堂是老公必来的地方,本来故宫博物馆也是必去的,可是带着宝宝实在怕太吵了,正好中正纪念堂离我们酒店比较近。

宝宝在纪念堂玩得非常high

五点钟赶上最后一班士兵收班,来这里最好卡这整点看看士兵交班,雕像前超多人围看,非常安静,宝宝不习惯突然叫了起来,我赶紧把她推了出去留老公在里面看,肃静这个词对于宝宝来说根本做不到

关于蒋公的一生,还是值得看看,政治话题太敏感,只放图,不说话。

天快黑了我们走到了永康街,这条街我炒鸡喜欢,有得吃有得拍,很日式小清新地方,没基本每家店都很有特色。

晚上回到西门町乘宝宝还不困,看了几场街头艺人表演,每个都很值得看,宝宝兴奋得对表演艺人大叫,特别是那个日本人的表演,像跟物体融为一体一样,非常精彩,这种表演我们是心甘情愿给钱的。

Day13:下了一整天的雨没停过,实在没有办法,只能用腰凳带宝宝出行,非常考验我们身体的一天,muimui可是有20几斤的小胖子呀

下雨只能玩室内,第一站袖珍博物馆,整个博物馆都是袖珍的,在一栋写字楼的负一层,还好这里有婴儿车提供,轻松了一点。博物馆里的展品都很精致,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听说是亚洲唯一一个。

第二站台北必去地101,天气实在很差,101纯属打卡,正楼下拍楼实在拍不出来,本来的行程不下雨去猫空那边观景看101应该还不错,下雨计划全部乱啦,出去玩一定提前看看天气,还好我们就最后两天下雨,这么看来台北我们还是会再来的,好多必去地都没有去

台湾当然得试试鼎泰丰啦,超多人排队,服务是一流中的一流,比海底捞服务还好很多,招牌小笼包其实在我们这边叫汤包,味道很好,不过是我们武汉都能吃到的味道所以这一餐味道没有很特别,仅仅就是好吃。

101里面基本大牌都有,价格也就一般般,退税后比国内便宜一点点。婴儿车当然是租得到的,而且购物中心的客服中心做得非常细化,这个值得国内的商场学习一下。

Day14:两周的旅程终于结束,早上退完酒店就直奔桃园机场了。这个机场餐你们猜猜多少钱?人民币算下来刚好100,做的非常精致味道也不错,开始我们还怕现金不够买,因为国内的机场餐你们懂的,基本是外面的三倍。
桃园机场的免税店牌子比较齐全,最棒的是ysl口红色号很齐,我要的颜色都买到了,不太好的是价格一般般。而且免税店太大了,安检过后只有一个多小时逛,时间根本不够嘛。

近半个月的环岛旅程结束,由于带着十个月的宝宝,能玩到的有限,不过却是以前旅行没有过的体验,老公7年前看过一个单人单车环岛的帖,就想来宝岛来场单人机车环岛,时至今日,他却带上了老婆女儿来这场旅行。
台湾这个中华大地特殊的地方,孤悬于海外,抛开政治的意识形态,其实还是如传闻中一样,这里有大历史碾过的痕迹,这里有温良恭俭让的人民,这里保存了我们的过去,也预示了我们的未来。因为是深度游又大部分住的是民宿,和很多台湾本地人聊了很多,其实台湾老百姓大抵不关心政治,他们只求自己过好就好,也许也有些人会觉得民族气节狭隘了,但我们觉得这是种平和,,不管怎么样,我们由衷的希望两岸和平长存,一切安好。

帶著一位嬰兒出來玩 , 先幫你們夫妻拍拍手 , 真的很有心
看完遊記...真是年輕的辣媽一位 , 生完小孩子身材還這麼好 , 產後一定都有在運動
如果自然就瘦到這身材 , 老天真的對妳很好
蘇花開過一次就好 , 下次如果有來台灣不管是機車或開車自駕 , 盡量避開蘇花 , 因為蘇花真的是個玩命的道路
我自己環島也都避開蘇花 , 蘇花出過太多車禍事件和落石太多且容易中斷

吃的東西真的是見仁見智 , 看起來你們在墾丁吃得還算ok , 但很多遊記對墾丁的夜市也沒啥好評價
以後如有再來台灣 , 也可以到台中停留個1~2天 , 逛逛逢甲夜市/忠孝夜市(忠孝都是吃的居多 , 多本地人在逛)
我個人推薦忠孝夜市的味泉米糕(生意好到用自動洗碗機) , 加上小魚乾辣椒我猜你們會很喜歡
如果是自駕 , 可以先去梧棲漁港吃海鮮 , 之後再去高美濕地看夕陽
台灣我覺得旅遊的時間還是比較適合在11月~4月這段時間 , 因為台灣夏天太熱了
但冬天的墾丁風又比較大 , 粉討厭

你們運氣很好 , 因為台灣在6月13~6月20這段時間 , 雨真的下到讓我不要不要的
下次還有意願再來的話 , 就是再排個花蓮/台中/台南 看看吧
我以前也是每年都會去花蓮旅遊  , 花蓮放空還蠻不錯的

2017-06-22 02:35

補充一個 , 先前有一台灣家庭 , 爸爸和媽媽各騎一台機車 , 媽媽騎的機車還是普通的買菜車
然後爸爸媽媽各載一個國小的小孩子環島 , 這好像是我近10年來看到的唯一 一組家庭機車環島
我還蠻佩服他們的....

2017-06-22 03:02

首先感谢您这么认真的回复,您的建议我会采纳下次去会走走台中换一条线路看看,因为带宝宝这次的出行有很多遗憾的地方所以一定还会再来的

2017-06-22 15:43

寶寶顏值高!!

2017-06-22 17:20

引用 Muimui妈咪 的文字:

自2010年11月1日起,桃園國際航空站正式公司化,改制為「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其最終目標為民營化,故先擺脫官僚體系,改為國營公司,與世界各大機場競爭,提升效率,朝世界10大機場為目標。當然餐飲價格首當其衝,成為全民關注的焦點,因此:你我都受惠了!

2017-06-22 19:02

小倆口 帶一個娃  ,  竟然大雨中 第一次自駕通過蘇花公路  , 天啊  !   上天保佑  !
台灣人 平時都不太敢走的 懸崖道路  ,  更何況是雨天通過...... 按一個讚  !

2017-06-22 21:23

引用 韓森 发表于 2017-06-22 21:23:37 的回复:

回复韓森:原来这么危险呀,难怪我老公开下来累到不行,神经一直是绷着的。

2017-06-22 22:12

引用 Colman 发表于 2017-06-22 19:02:36 的回复:

回复Colman:原来如此呀

2017-06-22 22:12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7-06-22 17:20:44 的回复:

寶寶顏值高!!

回复kc56:谢谢夸奖🙏

2017-06-22 22:13

引用 Muimui妈咪 发表于 2017-06-22 22:12:07 的回复:

回复Muimui妈咪:哈哈    您們可能不知道你們車子 是懸在半空中
一邊大山, 一邊是太平洋海溝
車子 掉進太平洋海溝深達數千米......哈哈

2017-06-22 22:22

引用 韓森 发表于 2017-06-22 22:22:29 的回复:

哈哈    您們可能不知道你們車子 是懸在半空中
一邊大山, 一邊是太平洋海溝
車子 掉進太平洋海溝深達數千米......哈哈

回复韓森:还好老公车技很稳

2017-06-23 00:22

引用 Muimui妈咪 发表于 2017-06-23 00:22:20 的回复:

还好老公车技很稳

回复Muimui妈咪:其實也不少旅行團 都會在蘇澳或者花蓮轉火車唷 , 只留遊覽車司機開蘇花
雖然都是人命 , 但是少人出事新聞就會小一點
開蘇花真的很像賭博 , 因為落石真的不斷 , 有時候來個小地震也可能會落石

2017-06-23 02:04

引用 Taiwan-台中-小A 发表于 2017-06-23 02:04:03 的回复:

雖然都是人命 , 但是少人出事新聞就會小一點

回复Taiwan-台中-小A:以后就不敢再尝试了

2017-06-23 11:00

怎么租车的哪?

2017-06-23 11:16

引用 毛毛熊 发表于 2017-06-23 11:16:02 的回复:

回复毛毛熊:淘宝

2017-06-23 11:54

引用 Muimui妈咪 发表于 2017-06-23 11:54:06 的回复:

淘宝

回复Muimui妈咪:你们的是多少钱一天?需要什么资料哪?

2017-06-23 11:55

引用 毛毛熊 发表于 2017-06-23 11:55:32 的回复:

你们的是多少钱一天?需要什么资料哪?

回复毛毛熊:200多人民币,需要国际驾照

2017-06-23 11:56

嗯!好吧,谢谢哪,我还需要查一下如何获得国际驾照

2017-06-23 11:57

引用 毛毛熊 发表于 2017-06-23 11:57:02 的回复:

回复毛毛熊:认证一下就可以了噢

2017-06-23 12:06

引用 Muimui妈咪 发表于 2017-06-23 12:06:30 的回复:

认证一下就可以了噢

回复Muimui妈咪:车管所?还是怎么认证啊?身边没人有国际驾照的啊

2017-06-23 12:08

引用 毛毛熊 发表于 2017-06-23 12:08:32 的回复:

车管所?还是怎么认证啊?身边没人有国际驾照的啊

回复毛毛熊:淘宝

2017-06-23 12:09

引用 Muimui妈咪 发表于 2017-06-23 12:09:39 的回复:

淘宝

回复Muimui妈咪:我也是醉了淘宝可以验证驾照啊

2017-06-23 12:10

引用 毛毛熊 发表于 2017-06-23 12:10:15 的回复:

我也是醉了淘宝可以验证驾照啊

回复毛毛熊:可以的

2017-06-23 12:11

引用 Muimui妈咪 发表于 2017-06-23 12:11:56 的回复:

可以的

回复Muimui妈咪:带我研究一下啊

2017-06-23 12:24

我百度了一下,好像车管所也可以哪

2017-06-23 12:31

2017-06-23 12:35

現在的蘇花公路的安全性比起以前已經好太多了,驚險的路段都被隧道取代。1992~1994年我開車走蘇花公路那才精彩,一路許多路段無法雙向通行而必須駛進避車道。
清水斷崖之有名除了風景的美也是建立在蘇花公路的險,開車爬上清水斷崖好像坐過山車轉彎一樣,看不到路的盡頭,感覺一頭會栽進深達數千米深的海溝裡,一路歸西。想像一下以前蘇花公路都沒有隧道而卻有滿滿載著大理石的砂石車,"死亡公路"因此得名。

2017-06-23 15:26

引用 ferris 发表于 2017-06-23 15:26:08 的回复:

回复ferris:确实在网上查过这条公路的厉害,才想来看看,最美最险的公路。

2017-06-23 15:29

我去年去的台湾。自由行。真心觉得台湾人民炒鸡热情,真心觉得绝对可以来第二次的地方

2017-06-25 23:04

引用 柒柒柒R 发表于 2017-06-25 23:04:12 的回复:

回复柒柒柒R:对对对

2017-06-26 11:12

引用 Muimui妈咪 的图片:

你好,我最近有打算去台湾旅游,能把那个台湾租车人的微信,或者在什么网站找的,给我说一下,谢谢

2017-06-26 11:52

引用 虎子 发表于 2017-06-26 11:52:58 的回复:

回复虎子:vxin:willy0963536921

2017-06-26 12:51

请问下,全球驾照,是淘宝哪家买的,能把店名或者,链接,发给我吗

2017-06-26 15:52

引用 虎子 发表于 2017-06-26 15:52:13 的回复:

回复虎子:这个是我老公弄的我也不清楚也,你可以淘宝搜搜国际驾照认证

2017-06-26 16:43

引用 Muimui妈咪 的图片:

好可爱的baby!

2017-06-27 09:01

引用 麻衣神算 发表于 2017-06-27 09:01:19 的回复:

回复麻衣神算:谢谢

2017-06-27 11:00

恢复的真好啊

2017-06-28 14:10

楼主太美了,很棒的行程

2017-06-29 16:13

引用 蓝色忧郁 发表于 2017-06-28 14:10:32 的回复:

恢复的真好啊

回复蓝色忧郁:

2017-07-01 08:25

引用 树袋大笨熊 发表于 2017-06-29 16:13:17 的回复:

楼主太美了,很棒的行程

回复树袋大笨熊:谢谢

2017-07-01 08:25

请问你们台北住什么酒店呀

2017-07-05 09:23

引用 😊方啊雅 发表于 2017-07-05 09:23:43 的回复:

回复😊方啊雅:德立庄

2017-07-06 13:03

引用 Muimui妈咪 的图片:

宝宝好可爱,请问下宝妈这款推车能上飞机不,我们国庆也打算带宝宝去台湾呢,正好是同款推车

2017-07-07 15:24

引用 Muimui妈咪 的图片:

帽子是米色还是棕色?

2017-07-07 17:14

引用 TT想去全世界 发表于 2017-07-07 15:24:56 的回复:

回复TT想去全世界:托运的

2017-07-08 15:1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7-07 17:14:41 的回复:

帽子是米色还是棕色?

回复蚂蜂窝用户:棕色

2017-07-08 15:15

回复TT想去全世界:托运,上飞机前交给空姐

2017-07-11 17:54

Muimui妈咪!!!!超级辣妈!!!!你经历后以后,是不是开车很累呢?还是开车很方便?我们俩带着七个月宝宝去,你感觉是开车好还是坐捷运或打车好?

2017-07-13 08:51

引用 浅草17 发表于 2017-07-13 08:51:01 的回复:

回复浅草17:我觉得带宝宝开车比较方便哦

2017-07-13 14:02

求问宝宝椅和童车是如何解决的

2017-07-13 16:04

引用 Muimui妈咪 发表于 2017-07-13 14:02:30 的回复:

我觉得带宝宝开车比较方便哦

回复Muimui妈咪:谢谢~

2017-07-13 23:32

引用 需要洗涤的熊 发表于 2017-07-13 16:04:30 的回复:

求问宝宝椅和童车是如何解决的

回复需要洗涤的熊:宝宝椅是租车公司提供的,推车是自己带的可折叠很小的

2017-07-14 12:35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7年06月21日-07月16日
获得顶:77个,
获得回复:53条,
有117名蜂蜂收藏了它,3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07-17 12:03

2017-07-24 23:35

引用 Eleven 发表于 2017-07-24 23:35:17 的回复:

你好请问台湾自由行签证怎么解决呢鱼儿,党一枚

回复Eleven:武汉这边是可以自由行的,正常办理就行了

2017-07-25 13:14

请问小孩在转战目的地的途中会不适应吗?每天的生物钟还准时吗?我家比你大一个月,也想去台湾,就是怕行程太匆忙,小孩不习惯

2017-07-27 14:39

引用 尚陶洁子🌺🐈 发表于 2017-07-27 14:39:45 的回复:

回复尚陶洁子🌺🐈:我家还好,生物钟跟家里差不多,行程慢一点就还好

2017-07-27 17:25

垦丁住的叫什么呀亲

2017-07-28 15:37

10个月的宝你居然有胆量带出去玩,太佩服你了

2017-07-28 20:04

你好请问台湾自由行签证怎么解决呢鱼儿,党一枚

回复Eleven:大陆居民赴台通行证,个人旅游签注,这个在出入境管理局办理,等证件下来以后,拿资料去某宝或者认识的人办理入台证,如果有看到合适的机票,可以同时先用护照买票,等证件下来了再更改号码,节约时间

2017-07-28 20:07

引用 Muimui妈咪 的图片:

对呀,清水断崖我去过,晴天,实在是美的不行了

2017-07-28 20:15

引用 😊方啊雅 发表于 2017-07-28 15:37:28 的回复:

垦丁住的叫什么呀亲

回复😊方啊雅:享念海湾

2017-07-29 13:33

引用 生产队凯子队长 发表于 2017-07-28 20:04:49 的回复:

10个月的宝你居然有胆量带出去玩,太佩服你了

回复生产队凯子队长:

2017-07-29 13:34

引用 Muimui妈咪 发表于 2017-07-29 13:34:10 的回复:

回复Muimui妈咪:你家婆怎么不打你?

2017-08-03 00:05

仙女,你好,请问婴儿推车都能推到登机口托运吗?谢谢。

2017-08-03 11:07

引用 小小人-丹丹 发表于 2017-08-03 11:07:31 的回复:

回复小小人-丹丹:我们的可以

2017-08-03 11:18

引用 Leon 发表于 2017-08-03 00:05:52 的回复:

你家婆怎么不打你?

回复Leon:我们自己带孩子没人有资格说我们

2017-08-03 11:18

辣妈帅爸萌宝完美的一家

2017-08-03 14:13

仙女,你好,请问婴儿推车都能推到登机口托运吗?谢谢。

回复小小人-丹丹:伞车都可以啊

2017-08-03 16:20

引用 水妖儿 发表于 2017-08-03 14:13:28 的回复:

辣妈帅爸萌宝完美的一家

回复水妖儿:谢谢亲

2017-08-04 12:56

你好,我想请问下台湾租车,是在淘宝哪一家?谢谢

2017-08-04 16: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8-04 16:26:2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vx:willy0963536921

2017-08-04 16:57

我想请问下,你们台北定的徳立庄酒店,有提供婴儿床么。。我们也计划带宝宝去,但是还在看酒店设施

2017-08-08 11:26

宝宝一岁也要去台湾了,关于宝宝吃饭的问题你有什么好的建议么

2017-08-08 15:13

引用 💓郑郑💓²⁰¹³₀ 发表于 2017-08-08 15:13:14 的回复:

宝宝一岁也要去台湾了,关于宝宝吃饭的问题你有什么好的建议么

回复💓郑郑💓²⁰¹³₀:一岁宝宝吃的东西比较多了吧,我家当时小带的米粉

2017-08-09 19:37

引用 白花花的师父 发表于 2017-08-08 11:26:29 的回复:

回复白花花的师父:可以提供

2017-08-09 19:37

中国驾照+翻译件台湾当局是不认可的,属于无证驾驶,车辆的保险是失效的,所以大租车公司不会租车的,如果出了事故,非常麻烦,所以请回帖的其他粑粑麻麻不要以这种方式租车,合法的方式自行百度,避免广告嫌疑

2017-08-10 17:54

你好,非常有爱的一家子,我也是自驾游,在垦丁住三天,请问你们垦丁那个房子在那里定的呢?携程上我找不到叫这个名字的酒店,谢谢

2017-08-11 00:41

引用 糖化血红蛋白 发表于 2017-08-11 00:41:36 的回复:

回复糖化血红蛋白:亚高达上定的

2017-08-11 10:27

引用 Muimui妈咪 发表于 2017-08-11 10:27:05 的回复:

亚高达上定的

回复Muimui妈咪:感谢你的回复,第一时间下单,最后一个海景房,谢谢你的帮助。

2017-08-11 13:07

引用 糖化血红蛋白 发表于 2017-08-11 13:07:57 的回复:

感谢你的回复,第一时间下单,最后一个海景房,谢谢你的帮助。

回复糖化血红蛋白:这家环境非常不错的

2017-08-11 13:11

景色太诱人了,太迷人,图片也拍得真漂亮,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7-08-14 09:24

宝妈你们车是怎么租的,在哪里租?谢谢

2017-08-14 10: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8-14 09:24:22 的回复:

景色太诱人了,太迷人,图片也拍得真漂亮,谢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7-08-14 22:58

引用 o尐嘎嘎🌺 发表于 2017-08-14 10:43:36 的回复:

宝妈你们车是怎么租的,在哪里租?谢谢

回复o尐嘎嘎🌺:淘宝找的

2017-08-14 22:59

引用 Muimui妈咪 发表于 2017-08-14 22:59:07 的回复:

淘宝找的

回复Muimui妈咪:我也想知道租车怎么租到的,方便分享吗?谢谢

2017-08-15 13:51

引用  甘(*^__^*) 甘    发表于 2017-08-15 13:51:45 的回复:

我也想知道租车怎么租到的,方便分享吗?谢谢

回复 甘(*^__^*) 甘   :有发过微信号你们翻下回复

2017-08-17 00:02

10个月就身处恢复的这么好 ,怎么做到的

2017-08-21 10:51

我下个月也想带宝宝和家人去台湾、租车方便吗?还是包车好呢?租车不是说是违法的吗

2017-08-21 20:24

引用 箫雪 发表于 2017-08-21 10:51:34 的回复:

10个月就身处恢复的这么好 ,怎么做到的

回复箫雪:我本来就很瘦

2017-08-21 21:12

引用 捕风的泡泡 发表于 2017-08-21 20:24:01 的回复:

回复捕风的泡泡:我们去了半个月,还蛮方便的

2017-08-21 21:12

引用 Muimui妈咪 发表于 2017-08-21 21:12:57 的回复:

我们去了半个月,还蛮方便的

回复Muimui妈咪:办的什么驾照?哪家租车行求推荐

2017-08-21 22:32

引用 捕风的泡泡 发表于 2017-08-21 22:32:40 的回复:

办的什么驾照?哪家租车行求推荐

回复捕风的泡泡:回复记录里面发过微信,你可以翻一下

2017-08-22 08:38

谢谢楼主分享,收藏了。国庆打算带一岁多的娃去台湾,第一次带娃出远门,怕搞不定,所以只打算去高雄--垦丁--台北。

2017-08-22 10:26

太厉害了!

2017-08-22 13:45

引用 云屁屁 发表于 2017-08-22 10:26:09 的回复:

回复云屁屁:这样路线好像会有重复,台北和垦丁是两个方向

2017-08-22 14:41

高雄去垦丁要多久

2017-09-03 14:41

引用 ◆.綠茶í 发表于 2017-09-03 14:41:05 的回复:

回复◆.綠茶í:那天下雨,开了两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