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经历的又一次完(bei)善(cui)——2017.12夏威夷带娃跑马之旅

迪迪 (北京) LV.10
2017-12-22 20:04 1155/18
  • 出发时间/2017-12-08
  • 人物/带孩子

前言

北风呼啸,空气干燥,此时此刻坐在北京敲字的我,还能从鼻头隐隐的红色中找到夏威夷正午强烈紫外线的影子。奔流的鼻血告诉我已经从湿润的海岛回到了零降水的帝都。万万想不到当初一次稀松平常的对话会造就一场如打怪升级一般的旅行,一切以为驾轻就熟的过程,总会有新惊喜来让你增加人生阅历。当我为一个2岁娃的长途旅行做好了准备,为海外所有证件备份做好了准备,为筛选各个景点、各种出行方案及游玩策略都做好了准备,却没准备好接受美帝急救及医疗措施,没准备好体会国内外的无障碍设施,更没准备好在跑完马拉松以后要付出更大的体能来抱娃扶残的各种奔波——鬼知道我这是经历了什么,上辈子我估计是做了一些对不起银河系的事儿吧。
本着能说出来的事儿就不会多忧伤,以及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给所有没经历过的朋友做个借鉴,我就愉快的表一表我在2017年12月为期十天的夏威夷之旅吧。

刚收到系统发来的游记指导,但作为一个快到第三个本命年的中年妇女,已经不太会写文艺点的游记了,只有这种传统的流水账似的自以为是的游记方式,看在以下内容都是手机敲出来的,各位看官多包涵,慢慢等等哈。看了好多峰首的游记发现真是蛮吸引眼球的,之前那张头图为了纪念我悲剧达到顶峰时的地点。突然福至心灵的想,是不是直接贡献出老公的腿才能搏出位啊!试试

正文:

先说说这次行程的起因:在2017年7月的一天,一个在日本的朋友知道我喜欢跑马,发来一张火奴鲁鲁马拉松的宣传画(众所周知,夏威夷的人群中日本人似乎已经占到了40%左右,夏威夷快成了日本人的后花园了。),她问我,你可以去这里跑跑看啊。当时我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说想啥呢,还去那么老远跑,成本太高了。结果没过半个月,不知怎么福至心灵的搜了一下北京夏威夷的机票,好家伙,直航票价已经比同时段飞三亚的还便宜了,想着很久没有出国好好耍耍了,尤其是这么休闲的海岛游,于是不管是不是piapia打脸,立马定了机票,报了名。一脸懵逼的开始了各种准备工作。

干货写在前面,免得在下文笔不佳,写的跟流水账似的,
想找一些参考的朋友在后面祥林嫂一般的叙述中迷失。

行前准备:
签证:美签的过程,网上一搜一大把,我就不班门弄斧了。不过,幼稚的我没有意识到从这一步,实际上就已经预示了我们这次行程的不平凡:第一次按照预约时间去大使馆,顺利进去,排了两个小时的队,突然被告知美国好像被黑了还是受墨西哥地震影响怎么的,整个系统崩溃,结果被发了一张纸告知下周再来,我和老公翻着白眼只能乖乖的听从安排。不过好在最后还是顺利拿到了,准备的厚厚一摞材料也一眼没看,就“welcome to USA”了。现在各国都比较欢迎中国人前去消费,美签也没有因为特朗普的政策有什么影响,大家趁早赶紧拿下十年签吧,有备无患。

机票:携程、夏威夷航空官网。北京夏威夷的往返机票成人4000多,儿童半价,据别的跑友说,还有更便宜的时候,不过我没赶上。直航,去9个小时,回12个小时,需要提醒的是,国航直飞的航班好像只有周一、四、六这几天,而且有的还是按照当地时间算,所以各位在订航班的时候如果想要从北京直航,还是要算好时间。基本上航班的时间都是固定的,除了去的时候起飞时间有点晚,其他还好。不过也因为晚,安检和候机都比较快,而且不会有晚点的情况,也算是有利的一点。岛间航空还是夏威夷航空比较靠谱,价格基本一个岛往返是一千多,还算可以,而且我能说体验过夏威夷航空的服务后,再看看国航的服务,啧啧啧,还是有提高的空间啊。另外就是因为岛间航空托运行李需要收费,会员价稍微便宜一点,15刀,所以为了以防万一提前注册了三个账户。当然,如果乘坐夏威夷航空飞去的夏威夷,岛间是可以免费托运的。

酒店:携程、BOOKING——虽然之前不太敢信任携程订海外酒店,不过事实证明两个平台还都算靠谱,当然BOOKING还是更符合海外酒店的程序,不会出现重复收款的问题,携程订的唯一一个酒店还出了点乌龙,好在后来还是解决了。由于比较鸡贼,所以我们定的酒店都是在一千块钱左右的,算是三星级标准吧,简单评个分:
阿拉莫纳酒店(4晚):选这里主要是因为跑马的原因,领物、起点都离这里很近。而且酒店紧邻阿拉莫纳购物中心和阿拉莫纳海滩公园,人员密度相对小,比威基基海滩安静的多,沃尔玛步行十五分钟也就到了,还是比较便利的,当然如果想天天去威基基海滩泡着,还是有点远,步行得三十分钟左右,而且由于不属于威基基海滩范围的酒店,不能免费乘坐观光巴士,所以各有利弊吧。可能我订的是比较便宜的房间吧,房间面积不算大,一张1.5m的双人床加一个沙发床,沙发床打开后行李箱打开都费劲。不过我们也就是晚上回去睡一觉,有个小阳台,隔音也挺好,我们又都不属于享受型的人才,所以也能忍了。而且酒店楼下就有便利店和星巴克,便利店里的物价并不贵,也算是加分项。

CASTLE BALI xxxx KONA (全名记不住了1晚):,通过携程订的这个传说中的公寓式酒店,有厨房,厨房内大冰箱和很适合家庭长时间居住。酒店离科纳镇中心大概十分钟的路程吧,附近没什么吃的地方,好在科纳也不大,自驾车也都方便。我们到达时已经是快晚上九点了,前台已经没人,需要自己打电话过去,当时听着对方告诉我一个密码我还一脸懵逼,还是旁边一个不知道算是门童还是值班人员的小哥听到我重复了好几次这个密码以后,大手一挥,跟我来吧,然后领着我到了房间(酒店是个分散式的建筑群,我们的房间距离前台还隔着主干道,然后在一个老式球形门锁下有一个小方盒,上面有四位密码锁,告诉我的密码就是用在这里的,打开后立面就是房间钥匙。整个过程看的我又是叹为观止,太高科技了。房间内设施不算新,不过也算蛮有美国风情,老式吊扇和超大的家用冰箱让我很受用,不过房间没有电梯,如果拖大件行李还是比较不方便。房间还算大,隔音不太好,不过旁边紧邻一个公园,其实如果在这里打算呆上个一周,应该还是很惬意的,整体可以给四星,扣一星是给售后。退房的时候莫名其妙的告诉我要收一个50刀的房间服务费,还再三解释有的酒店价格是包含服务费了,他们没包含,我当时因为着急开始行程,简单交涉了一下,也就算了,没想到等我开出去两个小时了突收到信用卡扣款信息,又扣了101刀,当时以为被盗刷了呢,在海外打着越洋电话,一通和银行沟通,最后发现是这个酒店扣的,我就懵了,我已经在携程上付过钱了啊,这不欺负人吗,又和携程沟通,几经周折最后还是回国以后告诉我,可能这个是个误操作或者是个担保金之类的,酒店表示不会扣款,反正最后还是退回来了,不过加上服务费,这个酒店的价格可一点都不占优势了。)

CASTLE HILO (全名还是记不住 2晚):这家酒店挨着hilo bay和莉莉XXXX公园(原谅我至今说不清楚当地这种拗口的人名地名),休闲游是很不错的。整体服务也挺好,房间两张双人床,很适合我们三口。悲剧发生之后还想着如果退掉后续的欧胡行程就还住回这里,800块钱一晚上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OHANA EAST(2晚):传统的威基基酒店,附近虽然没有沃尔玛等价廉物美的超市,但是距离DFS和ROSS都是步行十分钟左右,虽然不是紧邻海滩,但是也就隔了一条街,而且楼下还有个算比较大的杂货店,买个酸奶水果的还是很方便的,而且最关键的是有炒饭可吃,我这不太挑剔的中国胃最后都完全不想吃带芝士的各种肉了。更令人惊喜的是楼下有个国王小镇,不太起眼,开始觉得不像个新建的建筑,后来一看果然是之前某位国王的小居所,现在改建成一个小型的商铺加参观点,而且每天下午四点开始,有当地人在里面售卖各种美味,什么杂果椰汁西米露,炒饭、各种肉串还有各种水果,最后的两天我觉得我就是靠着西米露作为精神支撑撑到回国的。

租车:携程、租租车,之前比较过各种方式的租车,包括在租租车和美国各种租车网站,以及各租车行自己的网站,等了半年也没等到过传说中的超低价,所以最后决定还是采用最省心最明了的方式。携程和租租车都有中文服务,价格也没差,还可以有各种翻译件的模板,所以比较顺利。出于省事儿,都是从DOLLAR和TRAFFY租到的车,这两家已经合并,所以翻译件可以用一个,我就是图省事儿本人!!
其他游乐:在下没有发言权,由于是带娃出游,所以很多项目没法参加,比如古兰尼牧场的ATV啊,冲浪啊,坐帆船出海啊(主要是怕孩子晕船)。事实证明这些本来需要提起预订的,其实都可以在本地当天购买门票,当然可能没有预订来的稳妥,不过我们也没打算一定要完成什么什么计划,本来想着在最后两天来个随性而游,开车到古兰尼牧场,看情况来个体验之旅,然后再去波西尼亚文化程度看看表演,最后看天气情况,我自己去跳个伞之类的。所有一切美好的想象都因为猪队友的悲剧,化成了在威基基海滩的发呆。。。。。。。。

能说一点就是小交通。通过携程订了北京的接送机服务,蚂蜂窝订的夏威夷的接机服务。北京接送机如果有优惠券还是相当合适的,一口价全包,不用和司机费口舌,很不错。夏威夷接机的也还不错,就是主动要小费,本来想着我们就两个大人一个小孩儿,是不是给五刀就行了,结果明码标价的要我们一人三刀,最后收了10刀,让我略不爽,虽然我知道要给小费,但只让他把一个大行李箱从车后拎到行李箱里而已,其他行李都是我们自己拿,这要价可比酒店门童高多了,人家拿我们大大小小四件行李我们也就给了3刀(本来琢磨是不是多给点,后来发现就这么多零钱了,不过人家很感谢了)。
在欧胡公交出行了几天,发现在繁华地区还是挺便利的,2.5刀一个人,2岁宝宝不收费,还可以买周票和月票,不过如果去稍远的地方就要有心理准备,车的频次不算高,十五分钟左右一趟算快的。威基基周边地区还可以坐各种旅游的观光车,除了JTB的那种四面透风车还有各种line,什么pink line,green line,都是一些热门游览路线,可以去珍珠港,奥莱,钻石头山等地方,有威基基地区酒店的房卡可以免费乘坐,否则是2刀一个人,不过感觉如果运气不好,等待的时间比公交车要长。所以坐哪种看个人的需求咯。

关于行李:考虑到夏威夷物价的问题,浮潜面罩是国内买好带过去的,其他行李是精简再精简。但带娃出行的人应该都能想象到娃的物品的数量,而且国内是冬天,羽绒服和厚衣服是没法避免的,总不能耍着单儿在首都机场散德行,所以基本三个人的行李最后塞满了一个28寸大行李箱和两个20升背包,外加一个塞满厚衣服的简易折叠包。当时的我并不觉得这些有多可怕,还琢磨在欧胡岛奥莱买个大行李箱,两个大包回来,而当噩梦开始的时候,我连牙刷都想扔了。回国的时候,在机场看到一位大哥买了个电动踏板(原谅我不知道怎么用学名称呼这种物品),最后在众目睽睽之下,狼狈的把里面的电池卸下来随身携带了,简直是悲催的仅次于我了。各位一定要注意托运行李内违禁物品哦。虽然给孩子的水壶里可以带水进海关,但还是需要各种试纸的测试,略显麻烦,如果不是必须还是进了海关再接吧。另外,拐杖等物品也需要单独安检,如果无法自己行走通过安检门。则需要人工手动检查,时间耽误的比较长,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关于时差:
话痨的另外的多说一句,在出行前,我最担心的实际上是孩子的时差问题,夏威夷北京晚18个时区,开始我也是算不明白的,几经换算,找到规律,其实就是不用管日期,就把北京时间+6个小时就是当地时间。就好比孩子一般早上七点起床,但这个时间就是当地的下午一点!,正好是孩子要睡午觉的时候。而我们到达夏威夷是下午四点半,相当于北京时间上午十点半,这简直是刚睡醒就又要睡的节奏啊。所以一直在纠结是让孩子在飞机上睡全程还是睡到一半叫起来?如果叫起来四五个小时的飞行可怎么打发?在网上找前辈们的经验也没啥好借鉴的,于是孩儿妈就陷入了时差的漩涡。到了最后,孩儿妈的解决方案就是“破罐破摔”爱咋咋地,稍微提前个两三个小时叫起来,然后娃想怎么睡就怎么睡吧,老娘奉陪到底,老娘陪不了就让老爹来陪!最后事实证明,虽然娃在头两天略微有点不适宜,晚上睡得晚一点,睡到一半就自己醒来了,但是在简单的哄睡以后还是可以继续睡下去,白天稍微补两个小觉就没事儿了,大不了就是躺在爹妈身上睡嘛(我们为了精简行装没带婴儿车,如果有需要的可以在沃尔玛买到各种推车,最便宜的那种简易折叠车大概才15刀,贵一点的可半躺的也有四十多刀的,还算便宜)

话痨结束,收拾一下心情,正式游记开始!!这个,没兴趣看话痨悲剧的可以不用等咯

DAY1:飞往目的地,踩地盘

计划:飞往目的地,熟悉地形(这个。。。)倒时差
完成度:120%
12.8日凌晨1:30从北京机场起飞,当地时间12.7日下午16:30到达火奴鲁鲁机场,没啥好说的,就是提醒各位,别忘了那个段子——凌晨一点的飞机得前一天晚上到机场哦

凌晨一点的首都机场T3,只有日上还开着,现在已经超脱的没啥购物欲的我,只象征性的帮朋友买了点护肤品,选择了寄存。事实证明,寄存有寄存的麻烦也有优势,麻烦在于排队,优势就在于至少你能买到你想要的东西!!我们回京的时间是早上五点左右,看着在领取预存商品的窗口前的大长队,我也是蛮绝望的,但听到一个姑娘气喘吁吁的跑过来跟同伴说:“没有了没有了,都抢光了,就拿之前寄存的吧!”我就哑然了,凌晨四五点,买空T3到达口的日上。。。。我还是低估了首都人民的购买力啊。

当地时间12.7日下午五点到达火奴鲁鲁机场,进入入境管理局前最后一照,下了电梯就不能拿出手机了哦。手续也简单,在一堆自助机器里随便选一个,录指纹、刷护照、照相,完事儿,我们一家三口也就十分钟就完事儿了,不过我看有些上了年纪的人还是比较费劲,这时候可以麻烦工作人员,有中文的哦。

出了机场,开通WIFI,找了好久才在方圆20m的范围内找到接机的人,坐上车,开向目的地,刚从北风凛冽的北京睡了一觉就来到湿润温暖的海岛,一时间激动地无法自持。像个土包子一样啥都想拍,内心鄙视着自己的不淡定,但就是控制不住寄几的手,你看你看,椰子树(喂喂,那是棕榈树),你看你看好漂亮的晚霞,你看你看这是榕树吗?抱歉,给首都人民丢脸了,也不知道接机的那位刚娶了美国大妞的中国小哥有没有因此才多要了我的小费的。。。。。

12.7日作为咱们一般历史不太好且不是军事迷的中国人(其实说的就是我)可能不太敏感,不过幸亏我事前做了准备,知道当天是当年偷袭珍珠港的日子,每年都会举行很多活动,比如在珍珠港请老兵过来啊,举行一些升降旗仪式啊,本来还觉得我们到酒店估计得晚上六点多了,估计赶不上什么活动了,没想到开到半路上就看到军车不时从身边开过,还有好多老爷车也都向着一个方向走。一问才知道,晚上在威基基海滩的主路上会有游行,艾玛,激动死我了。这热闹不凑,枉为国人啊。收拾停当以后顺着导航一路走到海滩附近,不太凑巧的是因为封路,公交车无法开过去,只能腿儿着,而且好多人已经在下午就在路边开始占位置了。我们就非常悲催的在外围看了看后脑勺,勉强从烟花中显得我们到此一游。再此盗用两张占据较好位置的跑友的照片。

题外话:当我把这几张发给表妹看的时候,表妹霸气的表示,哎呦,JIMMY CHOO!!去看看有没有折扣!!!这这这,先不说你怎么眼神偏成这样,老爷车方阵、海军士兵方阵都无法把你的眼神从名牌上挪开,你老姐姐我没那个福分挤过去啊。你老姐我就是个沃尔玛的命!!

看完游行,就恢复我主妇本性——不管去哪儿,都喜欢先逛大超市,尤其是本地人那种超市,就跟来北京就得去物美看看,去上海怎么也得去华润买点东西吧,这样有一种融入当地人生活的赶脚。事实证明,美国本土的沃尔玛和北京的沃尔玛简直不是一个量级的啊,那个大那个全,大到汽车机油、野营帐篷,小到针头线脑、各种保健品,唯一不太丰富的就是生鲜水果(好像各地沃尔玛都是那几种水果,还不便宜)。要不是担心太晚不安全,我估计我可以逛到十二点人家关门。这里多说一句,夏威夷虽然是个度假胜地,但是流浪汉、酗酒、抽! 大!麻、夜间飙车的的还是很多的,不得不说这是与之前在日本旅行不太一样的地方。尤其是很令我费解的是我们住的酒店明明是那么繁华的一个商圈,酒店的后身儿就是个流浪汉的聚集地,去超市的路上看到一个喝的走不了直线的年轻人不知道是不是同时吃了啥不该吃的药,精神状态令人堪忧的向我们走来,果断的假装镇定的抱着娃跑走了。而且在第三天的清晨,就听到警车狂鸣,就在酒店楼下街对面停了两辆警车,旁边还有一摊血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所以咱们这人生地不熟的旅游客还是谨慎一点的好。
在我们拎了两大兜物品心满意足的回到酒店以后,宣告第一天行程超预期完成——因为看到了游行。

DAY2:马拉松领物→钻石头山

本日计划行程:先去附近的阿拉莫纳中心领跑马物品,然后去钻石头山逛逛,然后去恐龙湾走一圈。
完成度:80%,主要原因:公交车间隔长,误打误撞的跑到了钻石头山附近的大学里逛了逛,最后考虑体力就没有去恐龙湾。稍有遗憾吧。

早上八点,神清气爽的起床,时差的反应在我和娃的身上体现的不算明显,于是简单的在酒店旁边的SUBWAY吃了个早午饭,然后就去旁边的阿拉莫纳中心领物,前一天还不觉得,白天走在路上,发现,日本人真的好多啊,感觉自己走在了长崎一样。

看这蓝天,看这警力,真心不知道为啥在这个区域会聚集这么多流浪汉。

右边就是阿拉莫纳购物中心,虽然在歪果仁看来已经是非常非常大的shopping mall了,不过和北京动辄五六万的MALL来比也不算太大了。

进入阿拉莫纳中心,满眼的宣传画,还有好多日本工作人员指引,也难怪,连这个赛事都是JAL冠名举办的。

进入会场,领完物品,随处逛逛,日本人还是比美国人会做生意呢。

中国展台,历届奖牌展示

不好意思,来个中国式自拍,莫嫌人丑。

日本某个协会组织的赛前宣讲,不得不说,虽然中国近两年跑马的人越来越多,但日本跑马的专业性还是比中国强很多哪。

领完东西,就按照GOOGLE的指引去找开往钻石头山的公交车,美国的公交站还是相当的。。。不显眼的,好在后来有经验了跟着地图的指引还能找到,刚一开始,自己找了半天没找到,还是问了一个热情的保安大叔才找到,然后因为修路,各种延迟。

看到没,奏是这么低调有内涵的小牌牌。
好不容易坐上公交车,因为没有线路牌,一路看着地图一面猜还有多久到,晃悠了四十分钟总算到了目的地。下了车,继续顺着地图,看着山的方向走,钻过一个大山洞终于来到了公园入口。被国内各种高价门票折磨的我,习惯性的去游客中心买票,被告知如果你没开车是不用买票的,哎呦我的妈,你们这还打不打算盈利了,区域gdp还要不要提升了!国内随便一个四A景区要是不收你个120,都不好意思挂牌营业好吧。五A?那得180起步,还不算摆渡车钱。别还价。嫌贵你别来,看看人家凤凰古城。

我发现我似乎和优雅的带娃就不沾边,从娃不到一岁开始就是各种爬山,腰凳,背带,肩扛,背挑,千佛山,灵山,百里峡,北京周边的大小山头几乎都爬过了,这回到了米国还是脱不了爬山,唉,都说仁者乐山,我得是多么仁的一个妈呀。

看这角度,虽说和百里峡百花山没得比,但是也是一样的酸爽一样的大汗淋漓。

登顶以后发现,实际上这个山头是个过去的军事要塞,也是,如此好的角度,要我也得据守。

太平洋啊,都是水

看向威基基海滩方向,这个角度很夏威夷

路边小鸟,看着都这么夏威夷,啧啧啧

也许是因为马拉松临近,一路上都看到很多来越野跑锻炼的,看的我脚痒,唉,背着娃,啥都别想了。

一路上发现如此狼狈背娃走的似乎也就我们一家,正感到尴尬,这时娃她爹扛着娃往山下走,迎面遇到一位外国爹,一个姿势一个步伐的上山,于是我们相视一笑,真是同一个世界同一种爹啊。

路边一只挖煤的

顶着烈日爬下山,娃也在路上睡了一觉,想着在附近找找餐厅,顺着地图找到一个看着跟植物园的地方,还以为是什么公园,走进去一看才知道是个大学。虽说夏威夷教育质量据说很堪忧,不过这环境还是很让人心旷神怡的。找了一圈,发现好像赶上人家放寒假,全都关门了。话说这么暖和你们也好意思叫寒假?悲了个催的,只能选择坐上回城的公交车,再找吃食。好在还背着点苹果面包之类的,娃倒也乐呵呵。这一等公交车就等了二十分钟,等到我开始怀疑人生-因为根本没有公交站牌,只是地图告诉我这里有一站,然后有个本地人样子的也在等车。一面在心中安慰自己要慢生活,不能这么急躁,一面又想打听打听旁边那位小哥是不是只是在思考人生。最后等我坐上车回到阿拉莫那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我们也没啥精力再去别的地方了,索性去购物中心逛逛,顺便吃饭。

池子里的鱼都快成精了,那个头,一锅炖不下

我们吃完饭居然还赶上了每天晚上在中心中庭剧场上的小表演。然后让我不太理解的是,一帮日本人在跳本地舞蹈(不是呼啦),这这这,略有违和感啊。

预计的恐龙湾没有去,不过还是很丰富的一天啊

DAY3:小环岛

本日计划:租车小环岛游,主要是去几个热门景点:moana步道,平等院,凯鲁阿海滩等等。
完成度,100%

最近的租车点在酒店步行十五分钟的地方,根据我家女主外女主内的原则,我负责去取车,孩儿爹在酒店看着娃,等我开车回来一起出发。于是我就迎着朝霞,一路小跑奔向租车点。

从阿拉莫那地区向威基基地区走,必须要穿过这条内河,河上经常看到有游客划着小艇自在的漂。不得不说,和欧美人比,国人还只是旅游,人家那个才叫度假。我?我这叫赶场。没办法加班狗假期少啊

顺利到达租车点,前面有四个人,本来觉得应该会很快,没想到有两个可能是没有预约的,所以手续相对麻烦,等了好一会儿,连其中一个人的媳妇儿都买完东西回来了,他还没办完。好在,在这里,帝都形成的急躁情绪舒缓了很多,慢慢等呗,顺便欣赏一下晨曦。等到了我,很快提到车,工作人员也没有推销保险,略感欣慰。一路开着导航,老司机上路。美国交规和中国也没什么大不同,就是一定要行人优先,看到stop必须停三秒,其他都差不多,作为在帝都开了八年车的零分司机,表示毫无压力。所以很顺当的接上老司机家属,就奔向moana步道,路程大概半个小时。

开出城区十多分钟就好像一下子进入雨林地带,不禁让人感慨城市和雨林居然可以结合的如此紧密。多说一句,这条步道大概单程一个小时吧,带着娃走慢了点,很多国人不会拿这里作为优先选择,更愿意去恐龙湾或海边的景点。不过我们是谁啊,连我家孩儿爹那么不爱运动的人都被我逼成了千里奔袭小郎君,这么点路程不叫事儿。

进入步道入口,那种浓浓湿润的富含负离子的雨林味道扑面而来,赶紧深呼吸几口,争取把肺里的板砖置换出去几块

到这里还算车可以到达,再往里就必须步行了。在强调一次,如果您步行过来,免费入场,开车过来,五刀一个车。啧啧啧

沿路全是景,没别的,就是拍啊,身处雨林总觉得这地方适合拍大片啊,尤其是阿凡达之类的,后来看一个外国导游带着几个人进来,绘声绘色的描述,大概也猜的出确实是某些电影的取景地。

步行大概快一个小时左右,终于到达终点,这瀑布虽然不像黄果树瀑布那样壮观,但也别有趣味,歇着的时候还看到两个外国老太还牵着两只大狗进来了,真羡慕人家的遛狗环境啊

一路感慨着,真美啊,喘着真爽啊,走出来遇到管理人员上班,补交了停车费,就驱车奔向下一个目的地,平等院。其实原来还打算去沿途中另一个步道,可是一来时间紧迫,带着娃势必走的会比较慢,二来估计雨林步道也都大同小异,就放弃了。而这一路上开的也是心旷神怡,两边的山景也足矣如画。七拐八拐的进入平等院区域,一路上给老公科普平等院的由来,另一方面诧异于其外围其实也是个大型公墓,里面不光是个景点,还是在作为公墓在用。
好不容易到了停车场,趁着娃睡觉的功夫,我先去熟悉地形,门口收费的黑人小哥很热情的问,你们是日本人吗?不不不,我是中国人。哦,‘你好’,你们中国人的%@#?张埋在那边。啥??      我着实没理解他说的是啥。等我回去跟老公一说,他恍然,哦,张学良吧!哦哦哦,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儿。待会儿去看看。
平等院可能因为属于私有,所以门票算是高了,尤其是对比里面的规模。不过好歹也算来一次了。

左边那个红色的小房子就是售票处

经典角度

夏威夷特色

日式混搭

这张很喜欢,起名:心有多大鱼就有多大。

黄喵捕鱼,黑喵在后,或者换个文艺点的说法,说你在看风景,别人在看你。

平等院很小,一会儿就转完了,还收获了好几个大蚊子包,想着怪亏的,再去看看张学良墓也算意外收获。张学良的历史功过我没资格说啥,老公倒是找到了话题,一通感慨。不管怎么样,都是历史了,历史没有什么如果。

从张学良墓向山边看,还是很漂亮的,感觉远处的山应该也很有的玩,可惜没时间去看了。不得不说,这个墓从中国人的角度来看,风水绝佳啊。

转眼也到了下午两点了,赶紧赶往下一个地点,凯鲁阿海滩。距离平等院大概二十多分钟的车程吧,开出山林就进入了小镇,顺利找到海滩停车场,果然名不虚传的车位紧俏。好在等了也就十多分钟也就等到了一个车位,停好车先去旁边的一个看着人还挺多的小餐馆填饱肚子。这里不得不再解释一下,我们没有按照yelp或其它旅行建议选择餐馆,都是赶什么是什么,好处就在于经常会有意外的惊喜,坏处就在于可能错过一些经典美食,尤其是我们都是半吊子英语。这次吃饭就是,点了半天,牛排汉堡,还有炸鱼什么的,觉得吃的也就算还可以,没想到一看旁边一桌日本人点的蟹肉汉堡,就不淡定了,这这这,看着就好美味啊,唉╯﹏╰

算了,谁让你英语不好呢,忍了。回到车里拿好沙滩包,就去凯鲁阿沙滩了。之前看网上说这个沙滩很多本地人去,虽说也有一些本地人全家在海滩周边聚餐,不过看着游客比例也算不少,当然人口密度比威基基可少了好多。

看看这稍显空旷的海滩,真的很适合发呆,威基基商业氛围太浓了,而这里,哼哼,想买瓶水都找不到

很有大片气质的waimanalo地区的山脉

坐在沙滩上发了大概快两个小时的呆,也到了下午四点多,怕天太晚耽误了还车的时间,就赶紧回城。沿路上有很多别的景点,都属于停车就能看的,不耽误时间和行程。

这个小沙滩公园算是超出预期的漂亮,不仅能看到斗笠岛,还能看到这么美的海湾景色,啧啧啧,可惜这个时候孩儿爹和孩儿都睡昏迷了,只剩老司机自拍。

这里也算是意外之美,不算主流必去景点,但也非常之美。尤其是夕阳的照射下,美到我把沉睡的孩儿他爹摇起来去欣赏。

马上就要开到城区,稍有点堵车,当然了,出了帝都,我就看不见啥叫堵车了。。。。夕阳无限好

把家属送回酒店,卡这点儿送回车,一路小跑回酒店,跟娃一起简单吃点饭,就去附近的阿拉莫那公园遛食儿了-跑了一天还要溜食儿,这体力,啧啧啧。

这个公园虽然也叫海滩公园,不过很少威基基那种游客,大多数都是来这里跑步或者烧烤的,很休闲的氛围。景色一点不打折。

较为显眼的那个就是希尔顿酒店

游艇码头,颇有种千帆过尽的赶脚

随手拿手机拍都这么漂亮,后悔没拿单反,唉,也是精简行李的代价啊。

本日行程基本完美结束,第二天就是马拉松了,要早早回去休息备战咯。

DAY4:马拉松之日,威基基海滩

计划:马拉松,威基基海滩休闲。
完成度:微妙的100%

如下图,火奴鲁鲁马拉松的路线是从阿拉莫那公园,一路经过市中心,沿着威基基海滩区域跑向钻石头山,折返后在皮拉奥尼公园结束。之前已经跑过三次全马,两次半马,也算是有了一些经验,想着没什么特别的,而且经过前两天的调整,觉得时差对我还好,唯一觉得有点不适应的就是凌晨五点起跑,意味着我三点就得起床准备。不过又觉得应该也没什么太大问题,于是就信心满满的出征了。没想到啊没想到,已经驾轻就熟的事情,给我来了个大乌龙,也算是我悲剧的开始吧。

一早,根据以往的习惯,吃了点甜食,喝了杯咖啡,一般再吃根香蕉排空肚子就可以出发了。可是刚一上来吃了一块前一天在阿拉莫那购物中心买的手工曲奇,就觉得意外的好腻歪,忍着说喝一杯酒店提供的科纳咖啡吧,结果喝完还是有点恶心。缓了一会儿,穿好比赛服,想着还是把香蕉吃了吧。没想到一根香蕉刚下肚,就觉得肚子里开始翻滚。心中顿觉不安,可事已至此也没别的办法了,只好寄希望于活动活动没准就过去了。于是在夜色中出了酒店,跟随大股跑步的人流,走向出发点。
火奴鲁鲁马拉松,这届参赛人数据赛后统计大概有两万八千多,也按照自己预计的完赛时间划分了颜色区块,而中国报名者需要通过国内渠道报名。组织者也很敬业,先是组织大家一起从威基基过来,然后集合后互相留影合照,我由于带娃,又住在外围,之前组织的活动也没参加,只在群里贫过几次。开始还蛮尴尬的不好意思加入闲聊,后来看到大家都拿着团旗拍照,还是忍不住也来凑个热闹。

水兵月大叔相当的妩媚辣眼睛

我穿的衣服简单说明一下,连体服是cos守望先锋里的dva,里面还是穿着专业跑服的。而这套cos服遗留自九月份参加大连长山群岛马拉松,当时为了凑热闹买的,而我作为一个35岁的‘中年玩家’,实际上对于魔兽或者暗黑的cos更感兴趣,无奈啊,里面不管哪个角色都不太好跑,即便是地精,我也不太方便赤裸上身围个树叶子就出来。知道的是我在cos地精,不知道的只会觉得我是变态。所以只好选了这么一个我没玩过只听过的角色了

拍完照肚子还是不舒服,一边热着身一边祈祷待会儿可别掉链子啊。耳边听着英语日语的交替广播,一个大概是夏威夷市长的人简单说了句啥,就开始发起跑信号-礼花。人群开始沸腾,而我在不安中开始了征程。

一路上肚子翻江倒海,胃里也一个劲儿的翻腾,而更绝望的是,凌晨的夏威夷还是很凉的,虽然穿着长袖连体衣,但因为肠胃不适,一阵阵觉得凉意十足,而这对肠胃更加刺激。于是,作为全马途中从来不上厕所的我,开始满世界的找厕所了。

路上跑过市中心,看到了好多人拍照合影,一看原来是传说中的皇宫,咱也忍着肚子痛拍两张

跑回了威基基海滩,这棵大树上全是鸟,可能被我们吵醒,叽叽喳喳的吵闹不休,而这棵树在我后来的威基基行程中还是出镜率蛮高的。

火奴鲁鲁马拉松是个没有关门时间的马拉松,所以吸引了世界各地初级跑者或其它目的的参赛者。比如据说每年都有的这些背着貌似五十斤重的美国大兵哥,真是佩服他们的体力。

由于这是个游记,毕竟不是跑马日记,我就长话短说,总之我就在一路上吐下泻中完成了前面25公里,速度低到谷底,跑到十公里的时候都已经天亮了,当时内心开始绝望,真不知道自己的状况是不是能撑到最后。就在我捂着肚子往前挪的时候,后面一阵‘踢踏踢踏’的快板声,然后就是一只大手轻轻的拍了我的肩膀一下,一位日本大叔穿着木屐,从后面赶上来,拍拍我表示鼓励。当时觉得莫名感动,于是又打起精神,在快板儿的节奏中向前追。

美景啊

看,大叔在鼓励另一个选手了

在大约二十公里的地方,已经跑到人烟稀少的地区,正觉得后续乏力,突然听到超有感的鼓声,正巧最近喜欢听一些日本打击乐,当时还想怎么这么像日本风格,跑近一看,果然是一帮当地日本团体在助威,那锣鼓点儿打的,超带感。于是又稍稍被充了点电,可以向前跑了。而让我超意外的是,这个团体在我折返回来的时候居然还在打,不禁感慨与日本人的敬业,只知道,这种纯自愿的行为可是没有任何报酬的。

美式幽默

就这样折腾了半路,后来还赶上了好几波小雨,更是雪上加霜,就在我觉得我已经到了崩溃边缘的时候,终于找到了25公里处的厕所,进去就把所有残存的胃容物吐的一点不剩,当时内心相当绝望,觉得可能人生第一次退赛就要发生了。可是当我从厕所里出来,突然看到眼前那一弯彩虹,突然觉得神清气爽,之前的各种别扭都没有了。想到虽然现在时间已经耽误了好久,速度已经慢的不成样子,不过,这不是个不关门的马拉松吗,那些拄着拐杖的老人都能走下来,我即便用走的不也能完赛吗?这不就是马拉松精神的所在吗?风雨后见彩虹,坚持就是胜利。于是在水站小小的补充了一点水分(之前一直不敢喝水,也算破了我个人记录了),觉得状态还好,居然又开始跑起来了。后来还暗笑,如果有彩虹教,没准我就从此皈依了。

很喜欢老美的这种娱乐精神,沿途一直有这种自high的群主自发的来加油,有这种群魔乱舞的,还有那种大叔乐队,都超有感,会给人以一种激励的力量,因为他们的快乐是自发的,不是上级安排什么的(当然后来看到几个年轻人的状态,不排除只是喝高了)。

这个马拉松全程除了水和饮料什么补给都没有,而一些当地居民的私补也都是饼干橙子之类的,而我一直对自己的肠胃担忧,连自带的能量胶都不敢吃,到了三十公里后就靠着两小袋榨菜活了下来,不得不说这可以作为一个蛮好的广告文案了。

临近尾声,看到维持秩序的警察大哥们,一堆摩托一堆蛤蟆镜,不看警服你要告诉我他们是机车党我也信。

快到终点的五公里,由于体内没存任何能量(都排出去了),又全程没吃任何补给,导致没有力气继续跑,只能靠走的,好在身边很多都是初级选手,所以同伴甚多。眼前出现一杆迎风招展的米国国旗,虽然不是中国的,但还是有一种找到目标的感觉,能咬着牙连跑带走的追着。

最后跑进终点公园,虽然后半程努力追,也算破了我个人后半程的最好成绩,但是因为前半程落下的太多,最后还是以个人最差成绩完赛。拿着快比脸还大的奖牌,觉得自己能坚持下来,真好

中国服务区休息,家属赶到

休息片刻,领完该拿的物品,不舍的告别跑友们,带着娃去海滩。跑友们则去聚餐,唉,带娃的人伤不起啊。这时候,本来双腿还僵直的我被猪队友又坑了一道,明明相距不过二三百米的沙滩,生生被路痴老公带着我绕了一个大圈才走到,在我走了差不多两公里以后看到了沙滩,以及沙滩旁边的马拉松终点旗帜。你们能想象到我内心的崩溃吗?

赶紧躺倒休息一下疲惫的双脚

就这样,马拉松有惊无险的跑完了,算是以一种微妙的程度完成了吧。呼,来吧,跑马小超人,歇一晚上明天还有任务呢。

写到这里,我多么希望我当初分楼写啊,这在手机上光划拉编辑就要划拉好久啊。

DAY5:打乱步调的市内半日游,飞往大岛

今天的计划是中午之前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去珍珠港看看,然后就飞往大岛。完成度:60%。原因,对米国寄存政策的不熟悉啊。

本来看过别人的攻略,知道夏威夷酒店可以寄存行李,于是我很美好的想把那个超大的行李箱和冬天衣服寄存。然后轻装飞往大岛。没想到啊没想到,酒店只能寄存当日的,除非你后续还会在这个酒店入住,否则花钱人家都不给存。当时我是一脸懵逼啊,老公提醒,是不是把行李放到从大岛回来以后要入住的酒店就可以了,我们电话沟通了一下,似乎表示可以寄存,于是老公自告奋勇表示他可以把行李坐公交车运过去。以为这样就OK了?哼哼,奇葩的还在后面,先是我们坐过的那几趟公交车居然告知不能拖着这么大行李箱上车,孩儿他爹就懵了,然后拖着箱子居然走到了那个酒店,用时将近四十分钟。然后到了酒店以后被告知,你们没有办理入住就不能存行李。不管如何解释,并出示了预订单,人家就是表示,很遗憾,不可以。这时已经是上午十点多了,我俩都快崩溃了,老公在电话里表示,他现在连箱子都想扔掉了。稍稍安抚了一下,告诉他,咱奢侈一把,别公交了,从那里打个车过来接上我们一起去机场,不就是托运收费吗?交了!
于是最后花了五十刀的出租车费,再加上15刀的托运费,总算的磕磕绊绊的把此事搞定了,但时间也到了中午十二点。本想着还能凑合去远眺一下珍珠港,结果没想到我们搭乘公交车居然做反了方向,朝着市区走了。这时我们已经被折腾麻木了,算了,市区就市区吧。带着孩子去看看皇宫也好。

坐车在china town附近下了车,本想来段中国饭犒劳一下自己,没想到在中国城居然找不到中国馆子,最后还是找了一家越南风味的餐厅,连猜带蒙的吃了一顿还算不错的饭。随后步行约十分钟,到达皇宫。

欧拉尼皇宫不算大,建筑风格蛮独特的,皇宫里面不让进,只能去旁边类似警卫队的地方参观。可参观的区域还有短片介绍,不过是英语和日语的,咱这半吊子的就别去装了,走马观花的看了一圈,就又坐着公交车回到机场。

岛间航线基本上一个小时一趟,行程差不多四十多分钟,还是很快的。相比而言,飞科纳的航班班次多,价格便宜,飞希洛的则少了很多,所以如果不是特殊要求,还是科纳进科纳出比较合适。我们是快四点的飞机,等到达大岛的科纳机场差不多是五点。如图,科纳机场就是如此小巧别致。我喜欢。

到达预订的酒店,如前所述,好不容易拿到钥匙,放好行李,就开车返回科纳的凯鲁阿古镇,让娃吃个超级晚的晚饭。而我也找到了生鲜蔬菜比沃尔玛更丰富的超市,买了一堆米酸奶(我的新宠)和水果,就疲惫的回到酒店休息了。唉,因为行李被耽误的一天啊,悲催升级。各位请引以为戒,实在不想拖着箱子跑,需要联系那种单独存包的公司或个人,然后好像每个箱子也要十几刀,我们主要是没时间去找了,所以显得非常狼狈。

今天写不动了,拿手机的手都快抽筋了,明天还要带猪队友去医院。明天再来补充。

DAY6:大岛南线之旅

今天的行程是大岛南线,库克船长碑,南角公园是打算必去的几个点,完成度算是90%吧。

很多人选择在科纳住几晚,所以基本都是玩到南角公园就折返回科纳。而我则打算来个环岛游,直接奔向hilo.早上在与酒店折腾了一会儿后,就出发,先到了最近的一个公园,车程五分钟。

这个小公园不算太主流,很多本地人或在附近长期居住的游客会来这里散步,沙滩很有大岛风格,黑色粗砂与白沙混合。不太方便下水,岸边很多火山岩礁石,不过在看多了那种细细的白沙滩后,转换一下风格我还是挺喜欢的。不知道为啥,内心升起一种想法,如果说欧胡岛白沙滩像个慵懒的少年,大岛的黑沙滩更像个倔强的侠客。

没呆多久就沿着11号高速继续走,想着去库克船长遇难点看看。这个景点算是我悲剧的升级。怎么说呢,之前看很多游记都是在这里匆匆而过,都是看google上对下面所在的国家公园还是很推荐的,而且说比较适合划船出海。所以这么一个评价微妙的景点,本想着去看看就好。而且从高速路上看到海岸线相当漂亮,于是坚定了去看看的决心。没想到啊没想到,居然这不是一个在路边的景点,而是要通过一条人迹罕至的步道,单程大约三公里,从半山腰的公路下到海边,而沿途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美景,甚至没有什么可遮挡的大树,走到一半累的开始怀疑人生,后背已经被汗水湿透,猪队友开始叫苦不迭,嚷着要回去,我本身就是个容易认死理跟自己较劲的人(要么怎么会去跑马拉松),想着万一下面是个特别的美景呢,一咬牙,背好孩子继续走。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终于走出了杂草丛生的小径,看到了开阔的海平面,心情得到了舒缓,迎面走来一个老外,我问还有多久,告诉我十分钟吧,立马干劲十足。可惜我没换算好老外那大步子和我背着娃的踉跄步子之间的关系,最后走了快二十分钟才到了底儿。这时我和猪队友都已经累成狗,还悲催的一瓶水没拿,唉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从上面要下来的时候一个外国老太好心的给我们指这个超不起眼的入口位置并提醒我们一定要拿好水,我们没在意,这倒好,像两条干死的鱼就差去喝海水了。

壮阔的海岸线,如果当时我们看看就走开了,多好

超级不起眼的入口,我们没想到迎接我们的是如此严酷的考验

连路都看不到啊

艰难跋涉后终于见到点美景,算是略有回报

海岸线还是很漂亮的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暴晒和跋涉,总算是到了目的地,真是幽静啊,一路上除了偶尔遇到三五个徒步的人,基本全程只能听到鸟叫。。。。

能想到背着娃的人怎么从这种树洞下钻过去吗?

这个景点怎么说呢。。。。微妙,不能说不美,但真心不适合带着娃下来,更何况我们没有浮潜和划船的准备,因此,这个,略显鸡肋。唉,只能说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而且,之前还只是下坡,虽然艰难也还算好,返程可是爬山啊,还正好赶上中午超强的紫外线,娃还困了,只能背着娃,把衣服遮在娃身上,自己吭哧吭哧的挥汗如雨,等回到公路,发现衣服已经湿透了,而鼻子都晒红了。。。。。悲催的两口子一口气干掉了一大瓶苏打水,喝的都快吐了才算罢了,唉,我果然和优雅沾不上啊

落落汗,爷俩儿在后座补美容觉去了,我则继续苦逼的开车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南角公园。

一路上祈祷,可别再坑我们一道了,顺着导航看到一溜风力发电的大风车,估计就快到了,下了高速,还以为会很快到,没想到不光望山跑死马,望海也能跑死。。。开了足足二十分钟才算到地方,中途看到壮阔的海岸线,顿觉疲惫消失,赶紧叫醒猪队友,轮流去观摩一下。不过,猪队友就是猪队友没有做不出只有想不到,本想着轮流下去看个五分钟就回来,向真正的最南端继续前进,没想到等我回到车里看了看拍好的照片,一抬头,艾玛,人哪?当时第一个反应居然是,不会是风太大给吹悬崖底下去了吧!(当时虽然觉得搞笑,没想到后来居然一语成谶)。
焦急的跑到悬崖边,觉得好像没有摔下去的痕迹,四面张望了一下,似乎在远处的缓坡间看到个黑色头发的,觉得可能奏是俺们家猪队,顿时放下心来。想着打电话召唤回来吧,却十几个电话都无人接听,我的内心啊,这个崩溃啊!于是,怀着无比郁闷的心情在车里足足等了半个小时,老先生才小跑着回来,还试探性的问,我是不是回来的晚了点?我看看表,表示不算晚,星星都没出来呢!

终于走到了最南端那个著名的跳海圣地,顶着大风前去观摩了一下,觉得甚好!

跳吧,融入到这片汪洋。

收拾好东西继续往绿沙滩方向走,虽说之前对这片沙滩不算特别有爱,不过想到‘全世界仅有两处’这么个名头,就觉得还是去开开眼界的好。
由于之前了解到只有当地人开着车才能进去,否则只能徒步进,所以当有个热情的大哥过来拉活的时候,很淡定的付了钱,大人20刀,小孩儿免费。当我看到那传说中是座驾后,不禁失笑。除了前后档,没有别的玻璃,外观破烂不堪,底盘加高,V6引擎,我不禁好奇我们到底要走什么样的路下去。
没有想像中的本地人霸占着路线的问题,实际上我也见到了几辆艺高人胆大的牧马人开进去了,也有很多老外不知道是嫌贵还是喜欢徒步,都是用走的,这些本地人也没有因为没照顾他们生意而阻挠什么,反而都很友善的。而所经之路,怎么说呢,反正你给我个坦克我没准能开过去,一路上晃的我好似在做过山车,不禁感叹,这大哥和他的座驾估计开到月球也没啥问题!

我由于抱着娃,有幸坐到了车斗里,外面的同志们应该很high。high到开到一半,一个印度裔大姐敲着侧板就要挤进车斗,她表示她坐在车帮附近没有抓手,颠死不说感觉快被甩下去了。。。。我信你,大姐 !

本以为很近,没想到开了差不多得有二十多分钟才到,司机大哥跟我们说,给我们大概四十五分钟的时间下到沙滩,然后返程。往下看了看,啧啧啧,还是爬山啊。走您吧!

到了沙滩,那种微妙的绿在夕阳的光线下更微妙了,估计如果是白天阳光明媚的时候应该会更绿,不过,在夕阳的映衬下,旁边的山峰倒是更有意境。

这位文艺范姐姐从海里爬上来,就爬到了一块绝世独立的石头上开始弹尤克里里,啧啧啧,真*文艺女青年

看,我们就是从上面爬下来的,别跟我提优雅,那是啥?能吃吗?

由于也不下海玩也没有别的玩具,我们玩了会儿沙子就爬上去找拖拉机大哥了。人齐了以后又是将近二十分钟的晃悠,终于回到了正常路面。这时已经快六点了,想着还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才能到hilo,不禁有些着急。赶紧驱车上路。

美呀,如果不是带着娃,我觉得在这里看星星应该也挺滋润的。

回到高速,美帝的路本来就没啥车,更没有路灯,就这么黑漆麻乌的走在路上,完全不知道自己旁边是啥景色。不过在路过一个疑似火山公园的地方,隐隐可以看到白烟和红光,我估计应该就是火山公园里的那几个冒烟的景点了。嗯嗯,等着我的,明天就来端详端详你们。半路上好歹找了个小镇吃了点东西,开到hilo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了。赶紧办理入住,休息,啊,这一天劳模当的。

DAY7:火山国家公园

计划,彩虹瀑布,火山公园。
完成度,90%。
休整了一夜,早上精神抖擞的出发,彩虹瀑布离hilo市中心非常近,也就十分钟的车程吧,想着火山公园可以晚上看看星星,就没急着去,打算用半个小时的时间去打个卡。

跟着导航很快就找到景区,这个景点蛮小的,在一片雨林中一根细细的瀑布,可惜当天有些阴天,都说hilo常年都有阵雨,果然名不虚传。彩虹是看不到了,不过围着瀑布小走一圈,很休闲很惬意。

从彩虹瀑布出发,驱车一个多小时到达火山公园,票价还是那么可人疼,20刀一车,七天内随便进,从游客中心领了地图,看了看展示和周边产品,想着里面应该没啥吃饭的地方,还是在门口那家酒店的餐厅吃点。这时候悲催的事情又发生了,没带充电宝!而我的手机在导航加娃看动画片的消耗中居然莫名的掉到了40%的电量!这这这太让人不安了,要知道拍照也是蛮费电的啊,这不到40%的电量是不是可以撑到晚上真是不好说。而更悲催的是带的唯一一根数据线还有问题,无法正常通过车载充电。简直不能更悲剧,于是我把手机调到飞行模式,尽量不碰手机,只在非常需要拍照的时候动用,即便如此看着电量刷刷刷的掉,我的内心是越发的彷徨啊,没办法,用老公的手机吧,那悲催的像素,唉╯﹏╰

原谅我这么重要的景点居然图这么少,等我整理好后再上传点干活。先用嘴皮子说吧。如果不是像老外那种热爱徒步,自驾是完全可以把所有线路都看遍的,游客中心建议的三条线路,分别是建议耗时1-2小时,2-3小时,4-6小时,每条线都给标出了必看的景点,相当人性化。第一条短的就是绕火山公园上半圈的火山口,到jagger博物馆就算完了,本来这条线是可以绕火山口一圈的,但因为火山处于活跃期,且空气质量不适合游览,所以封闭了大半圈,第二条线和第三条线是有重合部分的,都是返回游客中心再向山下走,最终是到达那个著名的熔岩入海的地方,而且如果体力足够,是可以从那里再徒步个一两个小时去看活动的熔岩。
而即便是徒步爱好者,我们还看到了里面有宿营地,可以选择在里面住几晚,然后充分与火山做心与心的交流,也是很酷的。
我们嘛,还是选择了开着车走马观花。把所有线路都走一遍。第一条线其实很快就看完了,大火山口相当壮阔,但也是看看就完了,博物馆也很小,半个小时足够体验完。里面有个模拟检测地震和火山活动的仪器蛮有趣的,好多小孩儿喜欢在那里蹦来蹦去的砸地,看看自己的力量能到什么量级。

看完第一条线,第二条线主要是一些溶洞和雨林步道,溶洞那里大概需要半小时也能转完了,步道则很长,相当于是绕着一个曾经的火山口,现在已经被雨林覆盖的超大范围绕一圈,一整圈大概给尿了15个数,我不太清楚这个是什么单位,不像公里更不是英里。我们作为无法充分徒步的人,而且当天一直在不断下小阵雨,只能是选了一小段作为一个体验之旅。

从雨林地带继续向海边走,就会一路看到各种曾经火山喷发遗留痕迹,所谓末日镜像吧,还是蛮震撼的,有的是形成了一个大坑,有的是形成了一堆火山岩碎石滩,有的已经被植物覆盖,而比较新的几处还完全是寸草不生,而且还能看到碳化了的树木,灰白的树干在纯黑的火山岩映衬下,不禁让人感叹当时该是何等的摧枯拉朽啊。

过了火山遗址基本就算开到了山脚了,不过距离真正的海边还是有很长的距离,又继续望海跑死马。

出太阳了,不过看到那片云了吗?那个区域应该正在下雨,希洛的天气就是这么阴晴不定。

七拐八拐的绕了好几圈盘山路,就到了最终的入海口

这几张照片就是熔岩入海的地方,一路上走走停停,边开边拍照的,走了估计一个小时才到。还看到了奇妙的超大的残彩虹。为啥说残彩虹呢,手机拍的可能不算太清楚,左边在小房子那里会看到一小截向左弯的彩虹,而在超远的海面则是一截向右弯的彩虹,看起来貌似是可以拼成一个完整的,但是中间可能跨的太远了,并不完整。大自然真的好神奇啊。。

从这里就是徒步去看熔岩的起点了,我们则只能回转半山腰,计划是不是去看个星星。而进一步悲催的事情又来了。
首先所有人说在大岛观星的一般都是指maukai火山,就是带各种天文站的那座,海拔大概四千多米,需要四驱车上去那种。而我们因为带着娃,考虑寒冷和海拔,以及娃的生物钟,所以没对看星星有什么计划,想着随便在公园里的空旷地带抬头看看就完了-其实前一天开在高速上都能看到满天繁星,咱又没带单反出不了什么大片,所以我的目的只是让娃见识见识她爹妈小时候抬头就能看到的情景就完了。
而孩儿他爹在看完火山公园的景色后兴致高涨,听我遗憾的描述那座高山上的迤逦景色,突然看着地图说,诶,你看,在这座山上也有一个观景点哦,海拔大概也就两千多,可能没有那座最高峰带感,但看着是可以开上去的啊。我拿过来一看,还真是。虽然没标明是观什么景的点,但看着那个高度想着应该也不错吧,于是兴冲冲的开出火山公园开向目的地。
本来呢,知道这个观景点比较小众,平时更多的徒步或骑行者才会选择这条路,不过当我们真开进去的时候还是被这个四面无人的树林吓了一跳。真的是一个人都没有,开始还担心如此窄小的路怎么会车,尤其还是这种盘山路,不过事实证明我想多了,那真是连条狗都没有啊。更悲催的是由于天已经黑下来了,视力所能及的范围只有车大灯的照射范围,而大灯只能找到最近的树木,树木掩映的后面则完全穿不透。只能说这种原始的奇景还真让人有点害怕。我因为专心开车,胆子也本来比较大,所以还好,老公则在后面略有迟疑的说,这也太黑了,好恐怖的样子,要不咱还是回去吧。我安慰他,不黑怎么看星星啊,都开到这儿了,也不用你走,就继续吧。
就在距离最终观景点还有一英里的地方,突然出现一片开阔地,旁边还停了几辆工程车。然后明亮的橙色警示灯在黑暗中一闪一闪的告诉我们:正在修路,前路不通,敬请谅解!excuse me?逗我玩儿吗?为啥不在入口处就告诉人别上来了啊!我这是图啥啊!
不管我们如何郁闷,也不管我们是否谅解,上不去就是上不去,没办法,好歹仰头在黑漆麻乌的环境下拍张照片纪念一下我们悲催的行程吧。

我们下山的时候还很阿Q的安慰自己,这么多的云彩,估计上去也看不到什么星星了

DAY8:悲催的顶峰,飞回欧胡

原计划,绕北线回科纳,主要目标是waipio 谷,顺便看一两个路边的景色。
完成度,20%,原因:猪队友骨折。

对,你没看错,奏是骨折,内外脚踝骨折,一个老是标榜自己如何灵巧,如何在哈尔滨锻炼出来的摔跤技能的人,在一块小小的礁石上栽了跟头。于是,我整个行程最大的悲剧发生了。听我慢慢道来。

如图所示,我们第一个目标就是距离希洛大概四十多公里的一个小公园,原谅我觉得他们这种本地原始发音的地名念起来忒费劲,就简称为礁石公园吧,因为礁石真的很多,因为是从礁石上摔下来的悲剧。。。。

选择这里作为一个经停点,主要是因为离公路很近,从高速上下来开车五分钟就可以到,其次看到一些游客的照片,觉得还是很有看点的,于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到了以后发现还真是不错,人少,景色也气势逼人,一面看着惊涛拍岸,一面看着远处断崖似的海岸线,觉得超级澎湃啊。

就在我在下面这地方和娃玩的不亦乐乎,突然听到‘哎呦’一下,扭过头一看,本来站在一堆礁石上的老公坐在一堆石头中间没有起来,心觉不妙,赶紧跑上去询问情况,我开始还以为可能是一步没踏好扭了一下脚,没想到老公略带惊慌的跟我说他觉得可能是骨折了。我的天,你别这么考验我行不行。一面安慰他一面脱下鞋袜,果然已经肿得像馒头一样了,但还看不出是不是骨折,想着无论如何也不能在这乱石堆里处置,再把我也搭进去那就有的看了。于是让老公坚持一下,我掺着他勉强从乱石堆里挪出来。正在我想着是把他挪车里还是现在地上坐会儿,这时候下图里在那个超高礁石上海钓的大哥已经被石头挡住的另一位大哥,三蹦两跳的来到我们身边问是不是摔伤了。我简单描述了一下事情,他们俩果断一人一边,做了个人肉轿子,把老公抬到了不远处的一个休息亭下。然后一个人让我把伤脚抬高,另一个人去打911。

这时又过来几个六七十岁的外国大妈大爷,询问出了什么事,而这时通过越来越肿胀的脚踝似乎感到确实骨头出了问题。于是和来帮忙和正在打急救电话的人简单描述了一下,以便急救人员拿好响应的物品。而全程,娃因为还小,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还是超级high的在四周跑来跑去。我分身乏术只能不停召唤着,一位外国大妈很友善的帮我控制住了娃,另一位大爷看我拿出来的厚衣服不够,还把自己的夹克衫拿来给老公保暖。大概等了有十几二十分钟吧,先来了两个海滩急救队的,拿着个超大工具包过来边了解情况边开始急救。而我们也陆陆续续的把事件还原清楚:老公拿着运动相机边拍边往礁石上爬,拍的正嗨,一阵强似一阵的海风吹的他站不稳,他也略感不安,正想回身下来,结果一阵强风突然袭来,再加上礁石湿滑,一个趔趄就踩空下来。寸劲儿,把本来可能是扭伤的脚变成了骨折。。。。

在急救人员简单处置伤口的时候,警察也到了,我猜是为了确认是刑事案件还是意外,沟通完后还在记录单上签好字,救护车又赶到了,这回倒不用我再说第五遍情况了,急救队的人和救护车的人交接了一下,然后互相感谢之后就把我老公抬上了救护车。急救队的大哥还很热心负责的告诉我送往哪个医院,问我是否可以自己开车过去。我表示没问题,老司机。于是我就迅速收好杂物和娃,对所有人千恩万谢了一通,后来还想应该留个下联系方式,事后好正式感谢一下,也算是缘分啊。
可能救护车的人还需要在车上做些处理什么的,反正我看了一下似乎没有启动的意思,想着反正最后都得医院见,我就先出发。就在我一路狂飙开向医院时,救护车鸣着笛从后面赶上来了,这时不得不感慨美帝人民对救护车的礼让,从后视镜里看到一辆社会车辆迅速开到路肩,让救护车通过,感动的我呀,赶紧有样学样吧。
四十公里的路,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就到了,等我努力分辨了一下医院停车场里我到底可以停哪个车位,并抱着睡着的娃奔向急救室,老公也刚被安顿好。与国内医院混乱的候诊大厅和急救室不同,人家这个医院每个人都能分到一个单独急救室,并且配备两名专属护士加医生,搞得我一通不放心,偷偷问护士这里不会是私立医院吧。护士小哥告诉我,放心,俺们公立的,我这才对自己的荷包略感安心-之前就听说美帝医疗贵,尤其是没有医保的人群。江湖上传说有个妈带发烧的娃来医院看个感冒发烧的就花出去一千多刀,我就默默盘算着我信用卡的额度是不是够用。

啰嗦了这么多,感觉自己像个祥林嫂,其他细节就不再多说了,免得各位厌烦。后续的大概过程就是主治医师通过拍的片子告诉我们是骨折建议马上手术,期间还找了那种在线的志愿者翻译,虽然最后发现还不如我连比划加百度翻译来的直接,不过也算人家为群主着想了。在我们考虑是不是要去手术的时候还和医院的专门负责结账的小帅哥把钱结了,而价格是比我预期低很多的。-这里多说一句,虽然我听的不算太明白,不过大概是这么个收费方法,他们会根据你的情况和医院过去治疗此类情况产生的费用,做一个预判,然后给你三个档次,拿我们这种情况来说,第一套餐一千一百多刀,大概就是包括了前期以及后续可能要做手术以及住院的费用,全包。第二套餐是五百刀,就是大概不做手术的全部费用,第三种就是第二种的一半,就是你实在没钱先付一半,后续看实际发生了哪些费用再根据账单补交。三种选择好像都是多退少补的,当然我还没有接到退钱的短信,所以这个只是我根据小哥的描述以及后续发生事情的综合个人理解。如果不对请告诉我哦。

本来开始已经打算做手术了,后来和国内熟悉的骨伤医生沟通了一下,说不马上做回来做也行,不过最好麻烦人家给把错位的骨头拉直对齐,打好石膏。这么专业的词汇,只能祭出百度翻译了。也不知道是不是通顺,好在人家主治医师也明白了,虽然一再强调不马上做伤者会很痛苦而且可能会影响后续治疗,不过也表示你们的身体你们自己作主,然后就招呼小弟们过来复位骨头。在国内看惯了病人多医护少的情况,突然呼啦呼啦出来六七个人的架势着实把我惊着了。每个人都穿着如下图的装备,然后我被请出来,另一个护士过来跟我解释他们要干嘛,后续会有什么事情发生。而我全程都只能点头说谢谢,怎么说呢,在国内被不重视管了,突然来这么一下,弄得我有点受宠若惊,要知道,我刚把一个主动脉夹层的患者从安贞伺候出来,那医护比例也没这个小骨折的来的高啊!

等人家三下五除二的处理好,医生拿着刚拍的片子告诉我复位很成功,但是还是最好回国尽快手术,现在等老公的麻药醒来。我又是一通千恩万谢。
在孩儿他爹经历这些的时候我也没闲着,给娃喂饭,换尿布,以为要手术所以退掉之后在欧胡岛的酒店和租车,沟通改签跳岛机票,询问是否有更近的回国的航班。正在考虑是不是续订一下希洛的那家酒店时,又得知可以不用手术回国再说,而且并没有更近的会国的直航航班了。得,跟老公商量,他也觉得似乎可以再忍两天。于是又折腾一番。这里不得不说booking的服务还是不错的,我和客服解释了一下我这种情况,表示我虽然已经在网站上退了酒店,但希望还可以恢复这个订单。客服小姐姐告诉我,你等会儿哈,我帮你去和酒店方沟通,等了大概五分钟告诉我行啦,虽然订单状态无法修改,但是酒店那边已经确认了我的要求。真是谢天谢地。
等老公药劲儿缓的差不多了,我说您上车上继续缓吧,如果还想赶上飞机,咱现在就得出发。于是从医院拿了拐杖-没要我钱,不知道是不是都含在那个五百多刀里了,也顾不上许多,请工作人员把老公用轮椅推到门口,开车接上人,立马绝尘而去。这回就得选择最近的中线了,也就是跨越两个火山间的这条路。

一路上沉默无语,一方面老公还是有点药劲,时不时的睡一下,另一方面我的心情超复杂啊,郁闷(╥﹏╥)无奈╮(╯_╰)╭对猪队友的略感愤怒,后备箱那一大堆行李如何扛在身上,后两天我该怎么带着娃,等等。。。。说不上来的各种复杂情绪啊。不过在看到maukai火山以及隐约可见的鬼冢天文台时,还是小小感叹了一下,真漂亮啊。猪队友,你欠我一次大岛啊!

一路狂飙,用时一个半小时到达科纳机场,一看,应该有门儿。把老公和大行李先放在机场,机场的地勤人员帮忙照顾老公,并帮着出票,我则带着娃去还车。小插曲就是我们本来定的是满油取还,但是一查地图,距离机场最近的加油站居然在七公里外,算了吧,没那个时间耽误了,半箱油还了,扣款就扣吧。不过最终没出现有人说的那种高于市场价的计算,还是比较合理的收费的,略感欣慰。坐着摆渡车赶回机场,经过冗繁的安检,最后终于有惊无险的赶上了登机,在最后进入登机口的时候,看着这标志性的雕塑,不禁内牛满面,我胡汉三还是要回来一次的!

飞回欧胡岛已经是八点多了,没有选择继续租车,而是坐着穿梭巴士来到熟悉的威基基海滩地区,司机会按照酒店顺序依次落客。在我狼狈不堪把一堆行李以及一大一小两位祖宗都安顿好在酒店后,看着熟睡的小祖宗和一脸愧疚的大祖宗,我站在阳台上麻木的看着夜景发呆,天知道我这一天经历了什么啊!别的不提,这口语表达和听力都上升了不知多少等级,在那种混乱的场面还能用英语和大爷们来几句玩笑,跑马的人就是不一样!这体力和心理素质杠杠的!

DAY9:奔溃边缘,WAIKIKI漫步

昏迷了一夜,第二天猪队友精神还好腿也并不是特别疼,美帝的医疗水平还是很高的。但是之前的行程是肯定没办法实现了,只能在海滩休闲两日了。于是在楼下的杂货店买好病号饭,就带着娃前往海边。
紧挨着酒店的这个国王小镇开始只是觉得蛮有意思的建筑,而且明显不是新盖的,后来才知道这个是某位国王曾经居住或是办公的地方。尤其是每日下午四点半的小集市更是有趣,街边美食还是不错的,至少缓解了我近日来被芝士和肉类摧残的胃。

步行五分钟就到了海边,一眼就看到那天跑马时路过的超大的树丛,还真是冥冥中的缘分啊。

相比之前去的几个沙滩,威基基海滩应该是最负盛名,商业气息也最重。过了十点基本找个能坐的地方都成问题。

海边有拉客的,帆船游,还不定冷不丁的吹个螺号来吸引人流。应该也蛮有趣的,可惜我是没法去了

就这样看着娃玩沙子,我则休息一下疲惫的身体,很快就到了中午,不得不说我很少享受到如此休闲的旅程,只能说猪队友专治各种强迫症啊。

来到夏威夷,只要超过五天你基本上就会对彩虹免疫了。经常在沙滩上晒着太阳,突然哗啦一下来了一场雨,然后过个十分八分的就停了,如果出了太阳就总能看到彩虹。

休闲了一天,下午还去附近的ross逛了逛,本想晚上再带娃散散步,看看夜景,没想到小雨不停,娃又闹了情绪,最后只得早早回酒店继续休息。而我另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在第二天走之前把行装压缩到可以一个人一次拎走的程度。昨天那种狼狈还是尽量免了吧。

DAY10:带着遗憾狼狈离开

旅程的最后一天,还是没什么节目,娃因为累也不愿意出门,而我则和猪队友商议,他和娃在酒店里看电视,我自己跑出去买点东西,比如新的登机箱和适合大孩子的背带,这样就可以把娃挂在身上,并把一个背包和其他零碎压缩到行李箱里。
安排妥当就出门了,本想体会一把那个免费游览车,没想到人家要九点才开始,思量再三,还是公交去了沃尔玛。
回来的时候在阿拉莫那购物中心门口等了将近二十分钟才有我要坐的旅游车,然后又一通绕来绕去加上等客落客。最后等我下车一看,我自己用走的也都走到了。。。。所以着急的人还是别坐这种旅游车的好。

这种jtb公司的线路明显多了很多,可惜我住的不是这家公司的连锁,没法免费乘坐

退了房,掺着猪队友在附近小逛了一下,趁着娃午睡的档口咬着牙又在附近的街区走了走,不打算买什么也没打算看什么景色,就是缅怀一下我这遗憾的行程,让自己再安安静静的享受一下这种湿润的休闲的空气

坐了穿梭巴士来到机场,由于打出来的富余量多,倒是没有之前飞回欧胡时的狼狈,看看飞机逛逛机场店,也就到了登机时间。上了飞机,猪队友说,咱们下次再来吧。我嘴上没搭理,不过心里却暗暗决定,一定要再来一次!把遗憾留到下次弥补吧!夏威夷我还会回来的グッ!(๑•̀ㅂ•́)و✧

后记

回来以后安排老公去了医院,按部就班的治疗,工作也恢复常态。趁着还没有过劲儿,赶紧把这次流水账记下来,虽然文笔不佳,但总算是个完整的记录吧。
不得不说一下旅行外的感受,都说美帝医疗贵,但这次急救反应的迅速,而四十多公里的救护车往返,已经护士耐心的指导与沟通,医生团队的专业护理,也不过花了三千多元。而且娃因为看到白大褂紧张,医生居然从兜里拿出吹泡泡的玩具和画笔逗娃玩。相比我们引以为豪的国内价格呢?去了北京某著名骨伤医院,还没怎么样先花了将近一千五,其中一半是CT和X光的费用,另一半是两天份的所谓舒筋活血的自费药,这还没开始手术呢,还不知道后续的费用。而且医院店大欺客,所有人的态度都是爱理不理,跟医生多建议两句就会被骂,医生的岁数当我妹都不显大,唉,这待遇真是天壤之别。
再说机场服务,在夏威夷机场,不管是地勤还是空乘,看到我老公的状态都先是表示非常同情与遗憾,然后就是尽最大努力的帮忙,比如还没等我们提出,人家就帮我们调换了座位,而帮忙推轮椅的小哥更是从机场外一起过了安检,送到登机口,还表示现在离起飞还早,你们别着急,待会儿登机前我会回来帮你们上机的。到了国内呢,先不说每次我们都特别悲催的被停到超远的机位,光从飞机上下来到进入真正的t3就花费了一个多小时。而忙帮忙推轮椅的小哥从头到尾都是一脸不耐烦,觉得收了很大的委屈一样,最后等行李的时候我实在是不愿意看到这副嘴脸了,就委婉的说我们不需要服务了,小哥如获大赦的立马让我签署个单子就跑走了。然后在坐穿梭车的时候,明明车厢的人并不多,一位国航的空姐非要挤到老公轮椅旁边的座位区域,还一通埋怨,怎么轮椅把过道占了,她的大行李箱不好拉过来。老实说,如果不是抱着娃,我这暴脾气真心得怼她两句。而进了航站楼,乌泱乌泱的人咱不说什么,但每个人都急匆匆的好似有什么十万火急的事情一样,不管身边是不是有轮椅,是不是会碰到伤脚。好像所有的人都在疲于奔命,当时真心觉得国人现在急躁的状态。我不是说歪果仁如何如何好,但距离我认为的真正的一流大都市的水平,北京还真的差了一大截。而国人这种急躁的状态,估计在资源可以公平取得之前,是不太会有缓解了。

呼,祥林嫂的碎碎念终于说完了,趁着娃睡觉的时间,在手机上一个字一个字的敲,着实不易。没有大片,没有文艺,只有一个中年女汉子的悲催记账,好,多谢各位看官,撒花退场

引用 迪迪 的图片:

2017-12-23 00:09

グッ!(๑•̀ㅂ•́)و✧

2017-12-23 15:14

女战士真牛~

2017-12-28 01:00

引用 hjglzhangyan 发表于 2017-12-28 01:00:33 的回复:

回复hjglzhangyan:女子本弱,遇二则强๛ก(ー̀ωー́ก)

2017-12-28 09:27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7-12-25 10:07:59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ಡωಡ)hiahiahia

2017-12-28 09:27

旅行就是这样啦,会有各种突发情况,不过你已经应对的非常得当啦!!不过你们没买保险吗?这种情况应该都可以被保险cover的啊

2018-01-04 10:50

引用 慢慢咩咩 发表于 2018-01-04 10:50:07 的回复:

回复慢慢咩咩:没有买,一来很少遇到这种突发情况,二来觉得即便在国内买了,回国理赔起来也怪麻烦的,参加有危险性活动就在当地单独买了。唉,不过讲真我觉得医疗费比我预想的低很多了,尤其是对比了回国以后去了还没被医改覆盖到的医院,真心觉得人家那收费已经不算过分了。ԅ(¯ㅂ¯ԅ)

2018-01-04 20:43

引用 迪迪 发表于 2018-01-04 20:43:59 的回复:

回复迪迪:嗯那倒是。不过下次还是买了合适,以防万一啊!我上次去美国车玻璃被砸行李箱丢失,保险就覆盖了所有损失,所以有这一次经历我对保险真的是非常在意了

2018-01-04 20:45

引用 慢慢咩咩 发表于 2018-01-04 20:45:41 的回复:

回复慢慢咩咩:车我是单独上了保险了,不过不是全险,盗抢,车损和不计免赔。关键谁能想到一大活人平地摔跤都能摔骨折呢,也是没谁了。(ಥ_ಥ)

2018-01-04 20:54

引用 迪迪 发表于 2018-01-04 20:54:22 的回复:

回复迪迪:哈哈哈是呢!太意外了

2018-01-04 20:54

回复慢慢咩咩:要么怎么说吃一堑长一智呢,原来我也是对自己比较自信,所以一般不买保险,现在长记性了,不能忘了猪队友的厉害嘞눈_눈

2018-01-04 20:56

引用 慢慢咩咩 发表于 2018-01-04 20:54:56 的回复:

哈哈哈是呢!太意外了

回复慢慢咩咩:他绝对是猴子请来磨练我的

2018-01-04 20:56

引用 迪迪 发表于 2018-01-04 20:56:37 的回复:

他绝对是猴子请来磨练我的

回复迪迪:哈哈哈你俩都好有趣

2018-01-04 20:56

引用 慢慢咩咩 发表于 2018-01-04 20:56:56 的回复:

哈哈哈你俩都好有趣

回复慢慢咩咩:๛ก(ー̀ωー́ก) 其实人家更想做个优雅的软妹子啊,可惜性格加猪队友决定命运,只能走逗哏的女战士路线了₍₍ (̨̡ ‾᷄ᗣ‾᷅ )̧̢ ₎₎

2018-01-07 23:29

虽然有点坎坷,但是楼主真是强大啊,以后再回大岛时也是美好的记忆,顺便再问一句楼主在当地租车时租的儿童安全座椅么?另外飞机上娃有地儿睡么

2018-01-12 15:43

引用 holly.m 发表于 2018-01-12 15:43:40 的回复:

回复holly.m:嗯呢,租的安全座椅,好像是14刀左右一天,飞机上由于娃已经过两岁,所以有自己的座位,娃睡觉的时候我让她横过来,把头枕在我的腿上那样睡的。三个人并排的时候还挺富裕的,两个座稍微有点挤,不过娃也睡得挺好。之前还寄希望于有空座,可以调换一下,结果来回都是满座,根本没调换的空间,不知道是我们赶的不好还是经常如此。

2018-01-12 21:49

嗯嗯,期待有空座  多谢楼主回复啦